青衫笑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相思不似相逢好【中】

莫名其妙跟萧峰吵了一架,赌气离开,不见萧峰追来,慕容复索性在附近“随便”找了个地方休息~反正,最迟明日,萧峰一定会来找自己的。

虽然心中有气,却难得一夜好眠。睁开眼时,果然见到了萧峰躺在自己身旁。只是自己所处之地,却不是自己入住的客栈……慕容复愣了愣,猛然坐起身来~这不可能!就算自己睡得再沉,也不可能被他从客栈带到燕子坞,都还全然不知!

意识到不对劲,慕容复当即起身想去查看眼下是个什么情况,没想到却被醒来的萧峰从后面轻轻抱住:“复官,还在生我的气吗?怎么不多睡会?”

慕容复身子一僵,只觉事情越发不对劲了~这哄孩子一样的语气,萧峰是中邪了吧?!还是自己中邪了?

“公子爷,外面有热闹看~”包不同说着已经推门而入,见此场景,又连忙退了出去:“不急不急,是我来的不是时候!”

包三哥向来反对自己同萧峰在一起,此刻怎么会是这种态度?慕容复想不通,只觉自己今日所见所闻、处处都透着古怪。

“复官?”察觉到慕容复今日有些反常,萧峰关心的问道:“你怎么了?怎么不说话?是不舒服吗?”说着,萧峰已伸手要去探慕容复的脉搏。

猛然从萧峰怀中挣脱开,慕容复盯着萧峰,冷声道:“萧兄,请你自重!”

闻言,萧峰错愕的看着慕容复,好似见了鬼一般。片刻后,萧峰试探着去拉慕容复的手:“复官你叫我什么?你这么一本正经的,我倒有些不适应了~”

见自己说完这话后,慕容复的神情更加冷峻,萧峰只觉好笑:“别闹了,这么一直端着架子装着,你不累吗?”

慕容复:“……”自己像在跟他玩闹吗?!他故意装糊涂呢是不是!

只觉萧峰横竖是听不懂人话了,慕容复忍无可忍,运起内劲、抬掌便打,招招不绝,全不留手。

萧峰初时还以为慕容复只是想同自己闹着玩,可没一会,发现慕容复是跟自己玩真的,萧峰不得不开口劝道:“复官你快停手!你再逼我,我还手会伤到你的……”

闻言,慕容复更加恼火,只冷笑道:“你只管还手,我倒要试试你如何能伤我!”

萧峰:“……”复官今天是怎么了,怎么火气这么大?

慕容复来势汹汹,来不及多想,萧峰不得不出手还击,可到底还是留了手。

只是很快,见慕容复以斗转星移接下自己的降龙十八掌,萧峰脸色一变,运力逼退慕容复,随即连忙抬手示意慕容复不要再打:“等等!咱们聊聊!”

见萧峰很有诚意的要同自己解释他的“反常”,慕容复深吸口气,大人有大量的坐了下来。

坐在一旁,萧峰偷偷打量着慕容复,只见他冷着脸,端坐在那里,傲然而矜贵,整个人都透着股子疏离清冷的意味。

这不是自己的复官。可他的斗转星移,却是旁人假冒不得的。见慕容复流露出些许不耐烦的神情,萧峰试探着开口道:“复官,我给你讲讲咱们的往事吧?”

慕容复本不想听,可慕容复还没来得及打断,便已被萧峰那故事的开头所吸引~什么叫,自己与他相识于姑苏?

慕容复于是耐着性子听萧峰继续说下去,越听越是诧异~他都在说什么?故事里的那个人真的是自己吗?

慕容复盯着萧峰,试图发现一点有关他在骗自己的蛛丝马迹,可是没有。慕容复不想相信这一切,却找不到更合理的答案说服自己,最终只能得出一个匪夷所思的结果:那个人不是自己,他也不是自己认识的萧峰……

慕容复无意识的握紧了拳,心底深处涌上一种莫名的情绪,像是嫉妒,更多的,却是不甘。为自己不甘~明明是一样的人,自己虽不曾见过他,可只听萧峰的描述,便知道,他活得比自己娇贵,也比自己干净。他没有复国的枷锁,他有自己不曾拥有过的一切,他就是个没吃过苦的孩子而已。

可同时,慕容复也不由为那人的幸运,而迷茫~那是自己从来都不曾想象过的人生……明明是一样的人,却有不同的境遇。于是,他在自己眼中,竟只是个没长大的孩子。

慕容复从没想象过,自己还可以这样活着。任性的,执拗的,走上另一条全然不同的路。

看着慕容复的脸色变了又变,猜不出他在想些什么,萧峰张张口,本想尊称一声慕容公子,可看着那张熟悉的脸庞,萧峰到底还是叫道:“复官,你别急,我……”

“表哥,我和母亲来看你……”王语嫣推门而入,见这一地狼籍,愣了愣,错愕道:“你们打架了?”

“表妹”慕容复收回心神,不等问王语嫣来此何事,便见李青萝随后赶来。慕容复行礼叫道:“舅母”

“今天倒是礼数周全~”见慕容复今日难得的“乖巧”,李青萝轻哼一声,随即皱起眉头,瞪向一旁不知所措的萧峰:“他欺负你了?”

慕容复愣了愣,下意识否认道:“没有,萧兄他不曾……”

“还说没有?你平日里不是大哥长大哥短的,叫得亲近极了吗?今日怎么改口了?”李青萝的脸色更差了:“复官,他若真敢欺负你,你就告诉舅母,咱们难道还怕他不成!”

慕容复:“……”怎么此地舅母也跟变了个人一般?这是,在替自己出头、给自己撑腰吗?

“我哪敢啊~”萧峰无奈苦笑道:“是复官非要同我动手,我都没敢还手!王姑娘,你快跟你母亲说说,我……复官他这是跟我赌气呢~”

慕容复:“……”

说着,萧峰凑到慕容复身边,小声提醒道:“复官,叫大哥,叫一声就好”

慕容复冷着脸,不为所动:“我永远不会跟谁伏低做小!”

萧峰:“……”他的脾气竟比复官还差!

萧峰只好求助的看向王语嫣。

大概知道自家表哥是个什么性子,只有他欺负萧峰的份,哪会被萧峰欺负?王语嫣只觉好笑,连忙点头示意自己明白。

见王语嫣熟练的把李青萝哄走,还不忘跟自己使眼色、示意自己跟萧峰早些和好,慕容复慢慢坐下来,脑子乱得很:“我和舅母的关系很好吗?”

闻言,萧峰微微一怔,不解道:“你和你舅母的关系……难道不该很好吗?”

慕容复:“……”舅母一向不喜欢自己,自己跟她的关系怎么会好?

“反正,以往只要复官跟我吵架,便总喜欢往曼陀山庄跑”萧峰无奈道:“只要复官跑去告状,我就要被好生数落”

慕容复:“……”自己也许并不适应同舅母如此亲近……

虽然没有做错什么,但萧峰最终还是认命般让李青萝教训了一番。好不容易熬到可以离开,萧峰回屋想找慕容复把他的事问个明白,却听下人说慕容复早就出门了,还是一个人走的。萧峰急忙外出找人。

萧峰找到慕容复时,他正在跟鸠摩智打架,看着是不落下风。但萧峰还是果断出手相助,也不管什么以多欺少,一心只想快些将这不速之客送走。

“谁要你帮忙了!”慕容复并不领情:“你怕我不是他的对手?”

可能是因为刚和鸠摩智打过架,慕容复的头发和衣服都有点乱。最刺目的,则是脸颊处那一道见了血的划伤。伤口不大,可划在他那张脸上,却让萧峰怎么看怎么不舒服。仿若,玉瓷微瑕。

自己的心上人,自己都没舍得同他动手,怎能伤在旁人手上?萧峰不由暗恼刚刚自己出手太轻,让鸠摩智给跑了:“他跑不远。复官,你若不解气,我陪你去教训那家伙!”

慕容复:“……”自己是在为这个生气吗?

伸手不打笑脸人,慕容复无奈的叹了口气:“萧兄,我不需要你为我担心”

说完,慕容复看着萧峰,不自觉的自嘲一笑~那个人的天真,是因为有人小心翼翼的护着他。而自己,早就没有天真的资格了。

萧峰:“……”怎么会不需要?他和复官一样,都是需要自己照顾的人啊~虽然他不是自己爱的那一个,可他来了此处,自己对他,怎么都是有责任的。

默默陪慕容复前行一段路,萧峰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你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如果复官去了他的世界,不知道能不能适应。不知道复官现在过得好不好,会不会有人欺负他……

自己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呢?除了复国,自己还有什么呢?看得出萧峰是在为他的复官而担心,慕容复目光复杂的看着萧峰,不知该怎么告诉他这个“噩耗”。

慕容复最终还是挑挑拣拣的将自己过往的人生告知了萧峰。那是另一个故事。慕容复想,比起他的故事,这应当算是,一个,不太动听的故事。

萧峰的脸色一变再变,忽而严肃道:“那么,在你的世界里……我在哪里?我在你身边吗?”

慕容复微微一愣,想了想萧峰这话的意思,随即意味不明道:“在的。只是,你来得有些晚了”如果自己能早些遇上他,如果自己能早早与他相交……或许,一切便不会是现在的样子。

慕容复说得不以为然,萧峰听来,却无来由觉得心疼:“复官的武功不如你,江湖阅历也不及你,可我会护着他”

“我早该护在你身边的!”萧峰愤愤道:“你过得很辛苦。我为什么不在?我怎么能,让你一个人背负这一切……”

慕容复:“……”其实,此刻想来,自己并不怪萧峰出现的太晚。相反,自己只是庆幸,他终归是在自己身边的。哪怕来得晚了些,也很好。

评论(3)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