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笑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相思不似相逢好【上】

峰复文。上一个脑洞be了,这个来个圆满的。还是平行世界的梗,如果另一个世界的表哥活得很幸福,然后两个表哥互相穿越一下,最后再回到各自的轨道……大概是这么个脑洞。

萧峰还是无可避免的跟慕容复大吵了一架。慕容复放不下他的复国大业,萧峰却不能如他所愿、给予任何助力。甚至,萧峰一定会阻止。道理讲不通,萧峰气急,眼看着人离开,难得没有去追。

可是,萧峰放得下一切,唯独放不下慕容复。一夜不见慕容复回来,萧峰冷着脸去外面“随便转转”,却见慕容复在街上徘徊,还拉着个小贩闲聊。

他倒是好心情,都有闲心跟小贩聊天了~萧峰叹了口气,无奈的迎上前去:“阿复,回去吧”

扭头看见萧峰,慕容复看上去很高兴,赶忙欢欢喜喜的拉住萧峰的胳膊:“大哥!”

萧峰愣了愣,皱眉打量着慕容复,诧异道:“阿复你……你叫我什么?”

“大哥你怎么了?”慕容复笑着哄道:“你不会还生我的气吧?我都不跟你计较了,你也不许再跟我翻旧账!”

盯着慕容复的眼睛,仿佛在审视什么,萧峰渐渐冷下脸来~阿复从不会叫自己大哥,他说他不愿低自己一头。他从来心事重重,绝不会有这样天真的目光和笑容……

终于意识到不对劲,慕容复犹豫着放开了手:“大哥?你怎么这么看着我?”自己做错了什么吗?可从前,不管自己做错什么,大哥都不会同自己计较。他还从没用这样冰冷、戒备的目光看过自己……

“你不是我的阿复!为什么要冒充他!”关心则乱,担心阿复出事,萧峰猛然出手扣住慕容复的手腕,咬牙切齿道:“你是谁?你把阿复弄到哪去了!”

“你还不是我的大哥呢!”慕容复想甩开萧峰的手,却一时挣扎不开,慕容复痛的闷哼一声,恼道:“本公子才不会冒充谁!”

萧峰:“……”他的功力不如阿复,想来,没本事把阿复怎么样……

自信眼前这人跑不掉,萧峰慢慢放开手,冷声质问道:“你到底是什么人!”

慕容复:“……”这话该自己问他才对吧!

确定眼前这人没有易容,萧峰勉强静下心同这人对质,终于得到了一个匪夷所思的答案。他的确是慕容复,却不是自己的阿复。或者说,他比自己的阿复幸运太多。

他少时便与自己相遇相交,此后形影不离。他闲时只管在燕子坞养尊处优,无人管教,也不曾背负什么复国重担。他几乎一直活得顺风顺水,这才养成如此无忧无虑的性子……

萧峰不信这些鬼话,几经验证,却不得不信。萧峰看得出,眼前这人没有说谎。那的确是另一个世界,另一个,全然不同的阿复。

萧峰盯着眼前的慕容复,许久后,才艰难的问道:“你既来了此处……那,我的阿复呢?”

慕容复无奈一耸肩:“你放心吧,我大哥是个很好很好的人,比你温柔,也比你更能听懂人话!大哥不会欺负他的,还会好好照顾他!”

萧峰:“……”

萧峰干咳一声,对上那张与阿复一模一样的脸庞,莫名心虚道:“之前我关心则乱,是我鲁莽了些……”

慕容复满不在乎的摆摆手,大度道:“不知者不罪,反正你不是我的大哥,我不怪你就是了!”

萧峰:“……”他倒是比阿复大度很多。依着阿复的气性,若是被那么对待,解释是不可能的,阿复非得同自己拼命不可。

这样一想,萧峰顿时不安起来:“阿复脾气不好,我真的……我是说,你的那位大哥,真的会好好照顾阿复吗?”

“当然了,我大哥脾气很好的!”听到这人还敢质疑自己大哥,慕容复不满道:“他才不像你这么野蛮!”

听慕容复在自己面前说另一个自己的好,听来,多少有些诡异。

萧峰:“……”那人再好,阿复也只会喜欢自己!

知道慕容复这番匪夷所思的经历,也就自己能信。萧峰于是决定在眼前这人离开前,便让他先顶着阿复的身份生活好了。显然,慕容复比萧峰想象中的更迅速的适应了一切。

眼看着慕容复在短短几天之内,便与段誉、虚竹相谈甚欢,再看看平日里他对王语嫣嘘寒问暖……萧峰看着不顺眼极了,却只能头痛的四处奔走,想找到什么“大师”,能尽快把自己的阿复找回来。

萧峰希望慕容复有一日能变得像眼前这人一般,肆意洒脱,无忧无虑。哪怕任性些,娇气些,也无妨。但这不代表,萧峰愿意看到这人取代慕容复的存在。哪怕,他们是同一人,也不可以。

“你一定要离我这么远吗?”慕容复郁闷道:“包三哥今天还偷偷问我,是不是又跟你吵架了”

萧峰独自坐在一旁,略显冷淡的回道:“阿复气性大,如果知道我跟你稍有亲近……他会不高兴的”

“你对他倒也不错嘛~”慕容复笑着凑上前,好奇的打听道:“你既然知道他脾气不好,又为什么要跟他吵架?你说他负气而去……跟我说说,你们当时是为了什么吵起来的?”

萧峰:“……”这些天他到处凑热闹也就算了,现在直接看热闹看到自己这来了吗?

为什么吵架呢?其实,不全是为了慕容复的复国大业。毕竟,复国这事,萧峰早就知道。

如今想来……萧峰想,大概是因为那天包不同说,自己和阿复不会长久的。他说,公子爷那样骄傲的人,如何能忍得了别人的闲言秽语?须知人言可畏……

“就为这个?”慕容复啧啧道:“你也不听听他是怎么说的,就借故把他气走了?你这个傻子!”

萧峰:“……”他顶着阿复的脸露出这种幸灾乐祸的表情,真是怎么看怎么奇怪。

突然想到了什么,萧峰脸色微变,提醒道:“对了,你不要整日跟王姑娘待在一处……”

慕容复笑着打断道:“怕你的贤弟吃醋是不是?那是我表妹,我喜欢跟她待在一处,你不能为了你兄弟就不讲道理吧?”

“王姑娘喜欢阿复”萧峰皱眉道:“她好不容易断了心思,你不要再去招惹她”

“你说表妹她喜欢我?!”慕容复瞪大了眼,不可置信道:“怎么可能!”

萧峰:“……”自己就知道。看他跟王姑娘相处的那么自然,想来,在他的世界,他与王姑娘,就只是兄妹之情而已。可如今……

萧峰叹了口气:“还有,你的武功比阿复差了太多,我不在的时候,你不要到处去凑热闹,当心有人找你寻仇,你应付不来”

闻言,慕容复冷哼一声,不满道:“我大哥就从来不会丢下我一个人”

萧峰又叹了口气,惆怅中带着些许羡慕道:“阿复去做事时,便从不喜欢我跟在他身边”

慕容复:“……”人家说不让跟,他就不跟了?这个傻子!自己总会口是心非的嘛!

许是被萧峰传染,慕容复也忍不住深深的叹了口气~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呢?想大哥了……这个傻子,只顾着跟自己保持距离,根本不懂自己。自己不开心,他也看不出,更不会哄自己!

从前不懂何为忧愁的人,如今却忍不住望着窗外发呆,心中满是愁绪~慕容复从未这样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在思念一个人。自己其实一点都不喜欢这里的生活……舅母同自己疏远,表妹对自己的态度也是奇奇怪怪的,包三哥和风四哥动不动就说什么复国大业之事、好似自己做别的事就是在不务正业一般。如果,大哥在就好了。这里没有人知道自己真正在想些什么,可是,大哥会知道。

瞪了眼正襟危坐的萧峰,慕容复决定,自己要改变这一切!那个人可以忍受这些不开心的事,自己不可以!自己就没受过这样的委屈!只是,如果大哥在就好了~大哥绝不会让自己独自面对这一切。

此方翻天覆地,而彼方……

评论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