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笑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白云不羡仙乡【5】

他留在自己身边就是个大麻烦!洪七公实在是后悔自己当初顺手把欧阳克一起带走了~最麻烦的是,不管怎么说,他都是老毒物的侄子,如果老毒物找自己要人……这事自己根本不占理!

看着欧阳克现在摆明了一副“只要你不杀我、你就别想赶我走”的无赖样子,洪七公就气不打一处来。可再看看小龙女那虚弱的、跟欧阳克难舍难分的样子,洪七公多少还是有些于心不忍的。

“我是看在龙姑娘的面子上,就再留你们几天”洪七公冷哼一声:“至于你小子的死活,我可不管!”

欧阳克:“……”真丢脸,自己堂堂白驼山的少主,怎么就沦落到寄人篱下了呢?还是在乞丐窝里寄人篱下!可是,为了龙儿,自己还不得不忍着……

见欧阳克不高兴了,自觉伤势已好了许多、不会影响自己运功,小龙女心疼道:“克儿,我帮你疗伤……”

“不用不用”见小龙女起身,欧阳克连忙扶着小龙女坐回去:“龙儿你放心吧,叔叔对我出招时看着狠,其实都是留了手的,我的伤势早就没有大碍了”

“这话不错,老毒物对你没舍得下狠手”洪七公坐到欧阳克对面,打量着欧阳克:“所以,你明知道老毒物不会对你怎么样,你为什么还要跟着我?”

“可是叔叔他想杀龙儿!只有世伯您能保护龙儿!”欧阳克握住小龙女的手,抓住机会就表心意道:“我和龙儿是不会分开的,如果世伯您不想得罪我叔叔……我和龙儿死也要死在一处!”

洪七公:“……”又激将自己!他这意思分明是如果自己不敢得罪欧阳锋,就是间接逼着他们去死!

见洪七公被欧阳克“糊弄住”了,黄蓉只觉怎么看欧阳克、怎么都不顺眼:“七公,让他走,我就不信他这种人会舍得去死!”

只觉美人生气时都是极赏心悦目的,欧阳克张口想叫黄蓉妹子,可想到一旁的小龙女还在看着,话到嘴边,欧阳克改口道:“黄姑娘,我被我叔父找回去倒也没什么打紧,只是,我叔父乱点鸳鸯谱,认定了我喜欢你,想带着我去桃花岛提亲……”

见黄蓉脸色一变,欧阳克意味深长的笑道:“我反正不敢违逆我叔父的意思,这次好不容易溜出来,我这一回去,说不定咱们就成了强扭的瓜……”

“你做梦!”黄蓉恼道:“我才不会嫁给你呢!爹爹一定不会答应的!”

“我也不会娶你啊~”见黄蓉对自己还是这种态度,虽然觉得遗憾,但欧阳克很快便转而对小龙女笑道:“我只要龙儿一个”

见小龙女对欧阳克盈盈一笑,似乎真的信了他的鬼话,黄蓉:“……”可恶,他一定要跟着是不是?好,看自己怎么想办法在龙姑娘面前拆穿他的真面目!

三天后:

黄蓉用尽手段,虽也让欧阳克出了不少洋相,却始终没能如愿“拆穿”欧阳克的真面目。看着围在小龙女身边嘘寒问暖、殷勤的不得了的欧阳克,黄蓉不得不承认,也许,欧阳克对小龙女,还是有那么几分真心的。

想到自己和靖哥哥,黄蓉忽而忍不住动摇~欧阳克虽然坏,可他们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自己又干什么非要去棒打鸳鸯呢?

“龙儿你等等,我去给你端药来”

见欧阳克匆匆离开,黄蓉看向小龙女,却发觉小龙女也在看着自己。黄蓉愣了愣,上前道:“我知道,你一定在怪我总是为难欧阳克~可是,你知道的吧,欧阳克他不是个好人!”

小龙女面不改色的看着黄蓉,冷淡道:“只要他喜欢我,他是不是好人,又有什么关系?”

黄蓉:“……”道理是这样没错,只要两情相悦,哪管得了别的许多?可是……她怎么就偏偏看上了这样一个淫贼?!

黄蓉不甘心的劝道:“可是,他喜欢你是假的,他只是喜欢好看的女子,他并不是真的……”

“那又怎样?”小龙女打断道:“克儿喜欢我的美貌,我便要为了克儿留住它。克儿总是会喜欢我的”

小龙女心里清楚,或许,克儿喜欢的,只是自己的这副皮囊。可是,终归,克儿是喜欢自己的。这便足够了。

“龙儿,先把药喝了……”欧阳克端着药进来,见黄蓉站在床前,欧阳克一愣,下意识问道:“黄姑娘?你怎么……你们刚刚在说什么?”

欧阳克只觉不妙,生怕黄蓉背着自己、在龙儿面前说自己坏话,却听小龙女轻笑道:“我在说,我喜欢你,就算你不是好人,我也喜欢”

闻言,心中一动,欧阳克顿时眉开眼笑:“我也是,不管龙儿你是什么人,我都一样那么喜欢你。咱们心有灵犀,谁也别想挑拨!”

黄蓉:“……”算了,感情的事,本就没有对错的。自己说的再多,再怎么有道理,都抵不过她愿意。自己还是去找靖哥哥吧~

见小龙女端起药碗、将汤药一饮而尽,欧阳克连忙递上蜜饯,却听小龙女笑着拒绝道:“我不怕苦的,克儿你不用再买这些来哄我喝药”

以己度人的欧阳克:“……”

欧阳克不甘心的拿起蜜饯、喂到了小龙女口中:“我当然知道龙儿你不怕苦!可是,这是我的心意嘛~甜不甜?”

小龙女点点头,从欧阳克手中接过蜜饯,反手也喂了他一个:“克儿你很喜欢甜食吗?”

“倒也不怎么喜欢~”欧阳克移开目光、却理直气壮道:“我是想着龙儿你会喜欢,特意给你买的!”

有些事,其实欧阳克自己也说不明白~似乎自这次离奇的“死而复生”之后,自己的口味便慢慢发生了改变。自己明明是在塞外长大的,可如今,却更喜欢江南一带的食物了……

“这样啊~”小龙女微微一笑,突兀的转移话题道:“那,克儿你喜欢黄姑娘吗?”

欧阳克下意识要点头,点到一半,却又急忙摇头道:“那都是从前的事了!龙儿你别听黄蓉胡说!”

“黄姑娘人很好”见欧阳克急得站起身来,小龙女淡声道:“怪不得,你从前会痴缠于她”

“那是我从前糊涂荒唐~”看出小龙女没有真的生气,欧阳克赶忙笑着哄道:“今后,我只缠着龙儿你一个人,好不好?”

“我的克儿,今后只可以喜欢我一个”小龙女认真道:“不然……”小龙女话一顿,突然沉默下来。

还以为是小龙女想不到什么“恶毒”誓言,欧阳克当即表态道:“不然就叫我欧阳克不得好死!”

“不要胡说”终归还是不忍心,小龙女阻止道:“这话不算数,以后不许你再随口胡说了”

“怎么是胡说呢?我句句都是真心话!我对龙儿你的心,天地可鉴!”欧阳克认真道:“如果哪天我有负于你,我甘愿一死!”

这些话听来,莫名觉得不安,小龙女不由皱眉:“别总说这些死不死的……”

“好,龙儿你不喜欢听,我就不说了~”欧阳克顺势岔开话题道:“对了,龙儿,我听说这里有家月老庙,特别灵验,等会咱们去瞧瞧,好不好?”

“好”小龙女这才又扬起了嘴角:“我听克儿的”

欧阳克心血来潮一般,还真就拉着小龙女去拜月老了。

见欧阳克兴致勃勃,小龙女于是便配合着欧阳克,依着他的意思、晃动签筒。

吧嗒,掉下来一根签字。

欧阳克捡起签字,扫了一眼,高兴道:“是上上签!”

说着,欧阳克自己也晃动着摇了一根,也是上上签。

欧阳克又连着晃了两次,都是上上签。欧阳克高兴道:“龙儿,这是上苍注定咱俩有缘!”

小龙女并不怎么信这些,可是,讨了个好彩头,心里还是欢喜的。再见欧阳克这般高兴,小龙女便更欢喜了。

见欧阳克和小龙女欢欢喜喜的离开,黄蓉拉着郭靖,偷偷摸摸的从一旁角落钻出来:“一定有鬼!我就不信,他的运气真有这么好,抽到的都是上上签!”

说着,黄蓉快速冲上去拿起签筒,将签字全数倒了出来。

黄蓉一一看过,得意笑道:“我就说吧,是他做了手脚!”

这一筒,都是上上签。

不得不承认,自己就决计想不出这样的办法。也决计不会想到欧阳克会这样“搞鬼”。郭靖无奈道:“欧阳公子他也是想哄龙姑娘高兴吧~蓉儿,我看欧阳公子他,真的很喜欢龙姑娘。也许,他这次是真的迷途知返了呢?”

黄蓉:“……”其实只要欧阳克不再痴缠着自己,他喜欢谁,跟自己又有什么关系?自己最多只是看不惯龙姑娘被他骗而已!

出了月老庙,趁着小龙女心情好,欧阳克又带着小龙女在镇上好好游玩了一番,直到黄昏时才拉着小龙女回去。

可欧阳克刚一进门,便听:“少主人”

眼见十几名白衣婢女站在一旁,欧阳克身子一僵,连忙四处张望,万幸没看到欧阳锋的身影,欧阳克这才放松下来,随即又摆起了架子:“你们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是主人叫我们来请少主人回去的”为首的女子开口道:“主人吩咐了,如果少主人您不肯回去,我们便留在您身边,服侍您的衣食住行”

欧阳克:“……”叔叔有这么好说话?自己才不信呢!一定有诈!她们一定是想哄骗自己回去!

欧阳克折扇一扬,不动声色道:“我这不用你们服侍……”

“少主人”为首的女子当即跪在了地上:“如果我们就这样回去,主人一定会杀了我们的!”

欧阳克:“……”这倒是实话。

不由得动了几分怜香惜玉之心,欧阳克犹豫着看向小龙女:“龙儿,叔叔真的会杀了她们的~不如,就让她们留下来吧?”

并不怎么在乎这些人的生死,也不在乎她们留下与否,只是欧阳克语气一软,小龙女便忍不住跟着心软。小龙女只好淡声应道:“克儿你高兴怎样便怎样吧~”

“龙儿你真好”欧阳克抱住小龙女、顺势应道:“你放心,我绝不让她们来打扰你~你不喜欢她们呢,便还是我亲自来服侍你,好不好?”

小龙女不等开口,随后回来的黄蓉已忍不住叫道:“七公,您看看他,跑这摆排场来了!他要带这么多人,您还要他跟着咱们不成?”

欧阳克下意识看向去找洪七公的身影,小龙女无奈的拉拉欧阳克的衣袖,将洪七公所在的方向指给他看。

“世伯~”欧阳克笑着上前道:“小侄留下她们,绝不是贪图享乐!只是,若她们就这么回去,叔叔真的会杀了她们的~”

说着,欧阳克目光微动,不等洪七公开口,已赶忙继续说道:“如果世伯您不喜欢她们跟着,与其让她们回去领教叔叔的手段,还不如小侄这就叫她们在此自尽,至少她们还能落得死个痛快”

“你小子,说得倒像是老叫花我要逼死她们?”洪七公不满的哼了一声:“你这么关心她们,怎么不跟她们回去?”

欧阳克一脸为难:“叔叔见了龙儿,会……”

洪七公打断道:“你想躲一辈子?”

想说叔叔才舍不得自己躲他一辈子呢~欧阳克不等开口,小龙女已插口道:“等我和克儿的剑法练成,就不需要怕他了”

“什么剑法?”洪七公来了兴趣:“你们练几招给老叫花我看看”

“这不好吧?”欧阳克拒绝道:“世伯,我和龙儿的这点本事,哪能入您的眼呢?我……”

“行了行了”洪七公不耐烦道:“就你小子心眼多~老叫花我还不至于偷学你们的功夫!”

欧阳克应声道:“是是是,世伯您英雄无敌,哪会做这种小人之事呢?”

洪七公:“……”老毒物的为人就像他养的毒蛇一样。可这毒蛇养出来的后辈,怎么会像狐狸一般的狡猾呢?

见那为首的白衣女子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小龙女开口问道:“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

小龙女并不在乎旁人的眼光。只是偏偏,这人的目光让小龙女觉得不舒服~不管是她看自己时,还是她看克儿时……自己都不喜欢。

评论(15)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