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笑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同归【3】

这两天热衷开脑洞。还是薛西神和白无常的归隐日常,短篇,这次带笑笑跟白无常一起玩,最初的脑洞就是想着……两个憨憨一起玩耍?

司徒笑阴差阳错的救了一个人,这人是个杀手。杀手报恩的方式很简单:杀人。

他说他叫白无常。他说他是离恨谷最厉害的杀手。他还说,一命换一命,为了报恩,他可以帮司徒笑杀一个人,此后两不相欠。

司徒笑半信半疑的打量着白无常,考虑了好半天之后,才终于开口道:“既然你是杀手,只要我出的起价钱,就可以直接请你帮我杀人吧?”

白无常:“……”是这么个道理。但想请动自己杀人,可是笔大价钱!

偏偏,司徒笑很有钱。出钱就能办到的事,不值得浪费一个救命之恩。司徒笑觉得,自己应当留着这个恩情,请他帮自己办更重要的事。至于是什么事……司徒笑还没想到。

“既然你说你有恩必报,可我又想不到现在可以让你帮我做什么事……那就先欠着吧”司徒笑大方道:“等我什么时候想到了,我再找你来向我报恩”

白无常:“……”好麻烦。但是,似乎也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了?

司徒笑不肯松口,白无常于是只得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再次见面的时候,三更半夜,屋子里突然冒出来一个穿白袍的人……司徒笑被白无常的那个面具吓了一跳,险些叫出声来。

自觉丢脸,司徒笑埋怨道:“你来找我,怎么不让下人来跟我通报一声!”

只觉荒缪,白无常摘下面具,冷嗤一声:“你见过哪个杀手找人,还要先找下人通报的?”

司徒笑:“……”

司徒笑狐疑道:“你不会是来杀我的吧?”

白无常嫌弃的看着司徒笑:“我如果要杀你,早就直接动手了,还要先来跟你打个招呼吗?”

司徒笑:“……”

辩无可辩,司徒笑无奈道:“那你这么晚来找我……是来做什么的?”

“今天是我一位故友的忌日”白无常轻叹道:“我想找个人陪我喝酒”

“你找我跟你喝酒?”司徒笑诧异道:“为什么是我?你没有别的什么人可找了?”

司徒笑正想得意,是不是他认为自己跟他交情匪浅,所以才会来找自己陪他。却听白无常幽幽道:“因为在我所结识的人里面选,如果哪天我发现你守不住秘密,灭口之时,你会比其他人更容易杀一些”

司徒笑:“……”自己突然不是很想知道关于他的什么故友、什么秘密了……

但白无常并不在乎司徒笑想不想听。白无常只是突然想起了那段往事,忍不住想找一个人,说说这些年心中的苦闷。至于为什么会找司徒笑……也的确只是因为,想灭口时会方便些。

司徒笑于是被迫从白无常口中了解了一个素未谋面的人:薛西神。

司徒笑自认不是个好人。可比起结交一个杀手,司徒笑显然对薛西神这般人物更加心向往之。司徒笑遗憾道:“可惜他已经死了”

白无常冷冷的看向司徒笑,半响后,忽而阴鸷道:“快点想想,我可以帮你做什么事。报完恩,我好再来找你算账!”

司徒笑:“……”刚刚不是谈的好好的吗?莫名其妙的,自己怎么惹他了?他这语气,很像是想帮自己杀完人之后,再来杀自己啊~

本能察觉到危险,司徒笑下意识拒绝道:“不急,再等等,我再好好想想!”

那时司徒笑还不明白,对白无常来说,薛西神的死,就像是一个禁忌。不能碰,不能说,偶然想到都会忍不住想杀人泄恨。

司徒笑这一等,等了很久很久~等到白无常差不多都快把这事忘干净了,等到白无常终于再次见到了薛西神,等到白无常跟薛西神归隐……司徒笑终于记起来,自己还有这么一号大人物可以求助。

司徒笑找到离恨谷,却被告知,白无常早跟赵铁冷“同归于尽”了。虽然这消息有些不尽不实。但总之,白无常早已经下落不明。

司徒笑:“……”这么大一个情分,自己还没用呢,就没了?有点可惜啊……

所谓人生何处不相逢。阴差阳错之下,司徒笑终于还是见到了白无常。以及,白无常口中早已不在人世的薛西神。

“你要找他去帮你杀人?”薛西神看了眼一旁的白无常,将手中的酒碗往桌上一摔,语气不善道:“我如果不答应呢?”

司徒笑:“……”他真的是薛西神?他跟白无常描述的,不太一样啊……

司徒笑勉强笑道:“那就算了~我只是随便问问,其实……其实我是来拜访故人的!我也不想打扰你们的清净,真的!”

“他不是冲你”白无常看不过眼,解释道:“他是气我不该随便许诺”

杀手可以没有底线,不讲原则,一切以任务为重。白无常可以随便跟人许个承诺,心情好了,帮忙杀个人也不过是举手之劳。若是心情不好,也可以随时反悔,出尔反尔不过等闲。

可薛西神极重承诺。答应过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如果一定要有什么逼不得已的原因、不得不拒绝呢?那么,薛西神愿意把这个“逼不得已”的原由,揽到自己身上。

司徒笑终究还是没能请动白无常。不仅没请动,还碰了一鼻子灰。

可是,司徒笑并不气恼,只是有些失落。司徒笑知道,自己多少是有些羡慕白无常的~若是,也有一个人,肯心甘情愿的放下一切、跟自己去过太平日子,那自己还去找宝藏干什么?自己又不缺钱~

算了,自己只怕是没有这样的运气~司徒笑想,与其等着那样一个人出现,自己还不如去找宝藏来得更切实际。

司徒笑一走,薛西神顿时冷下脸来:“他救了你,你就要帮他杀人,我也救过你一命,怎么不见你报答我?”

“你跟他又不一样”白无常理直气壮道:“我是……我是没拿你当外人!”

薛西神将白魂伞收到一旁,不为所动道:“既然我不是外人,那今后咱们过招比试,你不许再用兵器!”

白无常:“……???”这哪跟哪都不挨着啊!他就是在自己的伞下容易吃亏,所以才干脆不许自己用兵器了吧?

白无常看着薛西神离去的背影,忽而又忍不住扬起了嘴角~这个人,还是一如既往的不讲道理。

评论(10)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