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笑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遗君一心【23】

闻言,多少不得不顾及黄药师的面子,欧阳锋冷冷一笑道:“药师兄说的是。七兄若是怕自己时日无多、会后继无人,不妨去外面收个徒弟,何必在这盯着我侄儿不放!”

“你咒我死是不是?老毒物你真是小气啊~”洪七公阴阳怪气的笑道:“怎么,见我和复官亲近,你不高兴了?”

欧阳锋目光阴鸷、死死的盯着洪七公:“你叫他什么?你再叫一声试试!”

“世伯!”慕容复忍无可忍道:“咱们的关系算不得亲近,你不要再说这些胡话来惹我叔叔误会了!”

洪七公:“……”这是怎么了?他这么急……是老毒物真的误会了什么?一个称呼而已,老毒物值得这么跟自己计较吗?

“锋兄”黄药师不得不再次插口道:“咱们先前有约,只要你侄儿在我手下过不了百招,你就要交出七兄所中蛇毒的解法”

“不错”欧阳锋冷声道:“可若他能撑过百招……药师兄你也要信守约定,把软猬甲交出来”

“这是自然”黄药师看向慕容复:“欧阳贤侄,你出招吧”

慕容复:“……”为什么,这事没人问过自己?

慕容复看了眼欧阳锋,见欧阳锋冲自己点点头,慕容复只好拔剑出鞘,客气道:“晚辈得罪了”

说完,慕容复挽了个剑花、出剑抢攻。

五十招后,黄药师内力灌注之下、出手不再留情。

眼见慕容复的后路被封死,避无可避,不出三招必然险象环生,王语嫣急着提醒道:“表哥,游龙引凤!”

下意识去听从王语嫣的指点,慕容复当即飞身绕梁而上。这才恍然又记起,少室山上那一幕……

见慕容复听着王语嫣的指点出招,转攻为守,又撑过三十招,眼看黄药师招招不绝、甚至不惜动了杀招,欧阳锋脸色微变,开口道:“克儿,不必勉强!”

怎么叫勉强!刚刚最后一招交手时、手中长剑被黄药师凭内力击断,慕容复这会已发了狠,心说自己内力不如他深厚,但就算自己打不赢他,难道连百招都撑不过吗?便是拼了命,自己难道就奈何不得他吗?

这样一想,慕容复不再留手,见黄药师再次攻来,慕容复不退不避,运起全部功力、便要以斗转星移去接。

“克儿!”欧阳锋脸色一变,顾不得先前约定和什么江湖规矩,连忙出掌相助。

“表哥!”几乎在同一瞬间,王语嫣飞身上前去接慕容复,以小无相功化去他被震退的冲劲,扶着他缓缓落地。

欧阳锋出掌时一心只为救人,便没顾得上动其他念头。虽然欧阳锋此刻想来,刚刚若是自己出掌再重些,在自己跟克儿同时夹击之下,黄药师不死也得重伤!大好机会,真是可惜了。

可这会,欧阳锋却顾不得黄药师了。欧阳锋急忙去查看慕容复的伤势。

气血翻涌,喉间涌上淡淡的血腥味……慕容复却推开了王语嫣的搀扶,面不改色道:“侄儿还没输!”

欧阳锋这才刚要去运功为慕容复疗伤,就听得他来了这么一句,欧阳锋又急又怒,忍不住猛的扬起手来,可看着慕容复苍白的脸庞和倔强执拗的模样,欧阳锋这次到底没舍得打下去。

“你!”欧阳锋气的说不出话来~自己之所以跟黄药师提出这个赌约,就是想借他的手,让克儿知道,这个江湖,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克儿的性子、自己了解,打不过,他自然会早早认输或放弃。以他的年龄,输给东邪,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可自己却没想到,他如今竟然这般好强,不惜拼了命都不知来找自己寻求庇护……

黄药师擦去嘴角的血迹,暗道慕容复所用的招数果真是当世罕见的绝学,只怕,便是九阴真经也未必能比得过……

知道自己刚刚下手失了分寸,此刻听慕容复不肯服输,想来自己与他叔叔齐名,却竟与他打得难分难解……黄药师向来自负,这会不由深感挫败。黄药师自嘲一笑:“好,算我输了”

“你满意了?”王语嫣盯着欧阳锋,恨声道:“北丐已无一争之力,东邪又输给了你西毒的侄儿……日后,天下第一便是你的囊中物了。你高兴了?表哥拼了命也要助你达成心愿……你总该对他放心了吧!”

欧阳锋:“……”

欧阳锋觉得,所谓杀人诛心,不过如此。

欧阳锋没想到王语嫣平时看上去柔柔弱弱的,这会言辞却如此咄咄逼人。可偏偏,欧阳锋一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

名震江湖的西毒欧阳锋,第一次叫个小姑娘问得哑口无言,还没有脾气。

欧阳锋想,能得了天下第一,自己当然高兴。可是,今天的事,却不是自己的本意。自己没想到克儿会这么做……自己也并不想拿克儿的命去换这个所谓的天下第一。若是早知如此,自己绝不会带克儿一起来!

心说这都是自己执拗,跟叔叔无关,表妹怎么可以迁怒叔叔呢?慕容复想劝王语嫣不要这么跟欧阳锋说话,可刚一张口,一口血却先喷了出来,随即慕容复眼前一黑、直接倒了下去。

“表哥!”王语嫣慌忙扶着慕容复,欧阳锋已立即运功为慕容复输送真气:“我来帮他疗伤,你在旁护法!”

护法,防的自然是一旁的黄药师和洪七公。虽然知道他们不会做出趁人之危的事,王语嫣却不敢冒险,当真打起十二万分精神、警惕着四周动静。

黑暗中,有人嗤笑:“真是个傻子,为了一时的输赢,值得这样拼命吗?若是为了王姑娘……倒还算死得其所”

他竟敢用这种轻佻的语气提到表妹!慕容复想顺着声音去把那人从黑暗中揪出来,可前方,却只有更深的黑暗。

慕容复不知过了多久,黑暗中仿佛传来表妹在唤自己醒来的声音……慕容复闻声看去,却见迷雾散尽,于黑暗的尽头里,有一人走出来……

那人一身白衣,轻裘缓带,神态甚是潇洒。慕容复盯着那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庞,只一眼,心中对这人便满是反感。

明明就像在照镜子,却又让慕容复觉得无比违和。面前这人,一看就是被娇惯着长大的,他是稚气未脱的,是少年心性,是玩世不恭,是神采飞扬……总之,那是自己从未有过的随性自在。

慕容复知道,这个人,一定就是欧阳克。

慕容复终于明白,为什么欧阳锋会一直追问着自己“性情大变”的原因。因为自己与眼前这人相比,实在是无一点相像之处。

“不自量力”欧阳克笑道:“还不懂怜香惜玉。王姑娘怎么就对你情有独钟呢?”

这话里的讥讽之意,慕容复尚且能忍耐。可他提到王语嫣之时的轻浮之意,却让慕容复忍无可忍。慕容复一掌打出,却扑了个空,待慕容复稳住身形,那人竟又分明好端端的站在原地。

慕容复咬牙切齿的盯着欧阳克。不知怎么,慕容复想到了段誉。一模一样的德行!连惹得自己厌恶、惹得自己想杀人的心情都是一般无二。

“公子爷自诩看破风流,却偏偏就是没有你这样的艳福”欧阳克遗憾的叹了口气:“若能和那般仙子一样的美人终老一生……”

他竟敢觊觎自己的表妹!慕容复实在无法容忍看着自己那张脸上露出像段誉那般痴缠且多情的神色。更何况,他傻里傻气的也就算了,他的目光中竟比段誉还多了些许下流淫邪之色!

故而,不等欧阳克说完,虽然明知自己打不到他……慕容复还是忍不住又朝他打去。

“你疯了”欧阳克轻笑道:“如果是你杀了我,那叔叔该去找谁为我报仇呢?你忘了?你答应过叔叔,不会再自寻短见的”

这一掌停在半空中,慕容复没能打下去。

慕容复清楚的知道,自己没疯,自己现在很清醒。可是慕容复无法解释自己现在看到、听到的这一切。

之前疯魔时,慕容复看到的永远是另一个自己,那个卑劣的、无情的、疯魔般的自己,那个最后众叛亲离、一无所有的自己。还有父亲,表妹,还有自己兴复大燕的梦……

看到这些,慕容复并不会觉得意外。因为这些都是自己的心魔,是自己的孽债,是自己活该背负至死的罪孽。可是……为什么,这一次自己会看到欧阳克呢?

慕容复此刻甚至能清楚的认知到,面前这个人就是欧阳克,而不是另一个自己,更不是什么自己的心魔。

慕容复不由去想,难道他也是自己的罪孽吗?是自己占着他的身份,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去杀他呢?该是他来杀自己的……

慕容复终于开口道:“为什么我会看到你?”

“因为……我就是你”

慕容复看着欧阳克慢慢靠近自己,竟生不出反抗的念头,只听得他在自己耳边低喃道:“我若能和表妹长相厮守,在青山碧水之间了此一生,岂不是比神仙还要逍遥快活?又何必再去做那些无聊的事呢?”

慕容复这时忽而觉得,或许自己真的是又疯了吧?慕容复艰难的开口道:“父亲他说过……”

欧阳克从容不迫的打断道:“他都不要你了,你还理他做什么?我叔叔他对你不好吗?你现在是白驼山的少主,是西毒的侄儿……这个江湖,谁还记得姑苏慕容呢?”

慕容复只听那声音忽远忽近,透着股子迫切的意味在蛊惑道:“为什么要有那么多的不甘心呢?我只想跟表妹过神仙般的日子……这不是很好吗?”

慕容复有些分不清自己现在到底是谁了。

直到欧阳克扣住慕容复的手腕,慕容复竟在面前这个口口声声都念着自己表妹的人的记忆里,看到了阿碧……或者说,几乎全是阿碧。

慕容复猛然清醒过来、反手就是一掌。

那不是自己的记忆,那个与阿碧在一起的人也不是自己。慕容复忽然醒悟,既然这些日子来,自己都在顶着他的身份生活。那么,他为什么不能顶着自己的身份生活呢?

慕容复冷静的问道:“这些日子,你一直跟阿碧在一起?”

慕容复终于见欧阳克收起了他那令自己反感的笑容,转而换上一副恼羞成怒的表情。

终于不用再见那人顶着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却露出轻佻风流的笑容,慕容复心里舒服了。看着欧阳克,也觉顺眼了几分~这人生气时,倒是跟自己还有几分相像的……

“公子爷是什么身份,难道还配不上你慕容家的一个婢女吗!”

慕容复愣了愣,只觉恼火~这个登徒子!刚刚还觊觎自己的表妹,这会竟又说喜欢阿碧!阿碧虽是自己的婢女,却如同自己的妹子一般……他素行不端,自己如何能放心把阿碧交托给他?

慕容复还没来得及把这股怒火发出来,随即便感到了荒唐~他是,顶着自己的身份……自己怎么能与阿碧行此苟且之事!

见慕容复气成这样,欧阳克反倒又笑道:“你不是号称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吗?公子爷睡了你的婢女,你大可找公子爷的那些侍女爱妾去快活……”

慕容复脸色一变,气恼的打断道:“下流!”

“食色性也,怎么叫下流?”欧阳克摇头晃脑道:“像王姑娘那般的美人,却跟了你这样不解风情的木头,真是可惜”

“你!”慕容复猛的扑过去,却只是径直穿过了欧阳克的身体,全然无法触碰到他。

只是,在穿过去的那一瞬间,慕容复闻到了淡淡的檀香味。

“你打不到我的~”欧阳克意味深长的笑道:“但我却能打到你,你信是不信?”

说完,欧阳克一掌将慕容复推出这片黑暗,还自顾自的笑道:“你心心念念的公子爷,也不怎么样嘛~”

慕容复猛然惊醒,便听裘千仞阴阳怪气道:“欧阳先生为令侄疗伤,已耗费了不少真气。刚刚又跟东邪大战一场、消耗了许多内力……在下怎么能在这会趁人之危呢?”

叔叔怎么会跟黄药师打起来?听这意思,叔叔即便是赢了,只怕也赢得不易,多半是两败俱伤……这才给了裘千仞可趁之机。慕容复微微皱眉,趁着没人注意到自己,慕容复先闻了解药,随即悄悄取出一个瓷瓶,单手拨开了瓶塞。

若不是因为克儿重伤、昏迷不醒,自己迁怒于黄药师,想趁着他受了伤、直接要他的命……也不会给裘千仞机会在这耀武扬威!欧阳锋冷冷一笑:“裘帮主何必这么客气呢?你刚刚出手偷袭我侄儿的时候,难道就不是趁人之危了吗?!”

想到刚刚自己只顾着防备黄药师,若没有那条被表哥随身带着的毒蛇,说不定就真的叫他得逞了……王语嫣目中闪着杀意,淡淡道:“他趁人之危,叔叔你又何必跟他讲江湖规矩?你我联手,难道还怕杀不了他吗?”

【因为突然觉得阿碧和表哥也有点搭,所以这章脑洞歪了,本来想写欧阳克跟阿碧在一起,却又阴差阳错的回到了自己的身体,和表妹之间怎么纠缠啥的。然后表哥一醒来,就发现自己和阿碧同床共枕……直到最后交换回来。嗯,后来觉得两个世界同时开线的话工程量太大,不好写,所以把脑洞拽回来了,还是单向世界。可以理解为表哥跟欧阳克算是前世今生的关系。一直想把欧阳克带进来,开了好几个脑洞,但是又觉得如果欧阳克和表哥共用一个身体、两个人轮流出现,那么欧阳锋的爱就变质了,这样的发展会很心疼表哥。然而也不想欧阳克就这么没了……所以,各自安好吧】

评论(1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