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笑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遗君一心【24】

【又到了一个奇怪的走向,因为我自己也想不到后面可能会写什么……】

闻言,欧阳锋不由意动~自己伤的并不重,若是能跟王语嫣联手……想来拿下裘千仞不成问题!虽是免不了落人话柄,但等自己把洪七公他们灭了口,今天的事自然也就不会被传出去了!

本就不在意什么所谓的江湖规矩,欧阳锋冷笑道:“好,裘帮主出招吧”裘千仞要约自己单打独斗,难道自己就一定要顺了他的意吗?自己可不像洪七公那般自以为正派、实则愚蠢可笑!

对上一个受伤的欧阳锋,裘千仞虽不敢大意,可拼尽手段,却也是有七八成胜算的。但如果再加上一个王语嫣……裘千仞不得不忌惮三分。

裘千仞想到那天王语嫣与自己动手时,她所用的武功、自己闻所未闻。虽然她功力尚浅,但偏偏她招数精妙,出奇制胜……若是再加上一个西毒,想来,自己的胜算便只剩了三四分。

裘千仞心知自己今天已把在场的人得罪了个遍,日后他们一定不会放过自己。何况今天难得有机会可以一争天下第一,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舍得放弃。裘千仞知道,自己必须放手一搏。可裘千仞刚要运气,却发觉自己内力运发不出,甚至手脚无力……

裘千仞大惊,连忙提气,却发现内息也已提不上来,竟是在不知不觉中着了别人的道。裘千仞又惊又怒,身体却不受控的倒了下去。

发现裘千仞脸色怪异的倒下去,还以为是他又想出什么诡计,欧阳锋正想过去查看,却觉全身无力……

知道自己是中了毒,欧阳锋及时以蛇杖撑住身体,当即盘膝而坐、想运功驱毒,却发现运功凝气都是无用,自己竟好似武功全失一般、体内半点内力都无。甚至,此刻已连想站起来都难……

欧阳锋大惊,却见黄药师跟洪七公也都瘫倒在地,似乎与自己的情况一模一样。欧阳锋更是诧异~当世高手,几乎齐聚于此,不可能人人都大意中招。是什么人下的毒,竟能同时毒倒所有人?自己枉称西毒,竟也不曾察觉,甚至束手无策……

王语嫣不知不觉中,身子一软、也缓缓倒下。见众人一个个都中了招,王语嫣微微皱眉,只觉这情形似曾相识……

王语嫣这会全然不顾自己的生死,只忍不住担心着慕容复的安危。但此刻却是连看向慕容复所在方向的力气都无。

王语嫣忽然记起当日小磨坊的情形,不由一惊~悲酥清风!可是,这不是当世的毒药……难道,是有人研制出了毒性相同的毒药?怎么会……

欧阳锋连运三次内息,全无效应,偏偏竟还神志清醒……这般任人鱼肉之感让欧阳锋大为恼火:“阁下既躲在暗处放毒,如今得手,还不出来一见!”

这话说完,欧阳锋的脸色又是一变~投毒这人,竟能在自己等人的眼皮子底下藏而不露?自己没有听到旁人的声响气息,更不曾闻到什么特殊味道……这人究竟是何时下毒的?

黄药师和洪七公本以为是欧阳锋暗自下的毒,可这会,见连西毒欧阳锋都着了道,二人不由心中暗惊。

洪七公难得没跟欧阳锋唱反调,而是顺着欧阳锋的话叫道:“说的是,阁下藏头露尾、鬼鬼祟祟的下毒害人,算什么英雄!”

慕容复不是不想起来,慕容复是伤重动不得。暗恼自己当时怎么会觉得以欧阳克的功力竟能抵挡住黄药师?怕欧阳锋和王语嫣着急,慕容复只能先开口提醒道:“叔叔……”

“克儿你醒了?”欧阳锋才刚有喜色,便又不由急道:“克儿你别怕,叔叔一定会护着你的!”

话虽如此,可欧阳锋心知自己如今自身难保,一时间心中不由深感悲凉~自己作恶多端,这条命没了也就没了,只盼那人能放过克儿……可是,此刻若换作自己,又怎么可能会留此后患呢?

听出慕容复的声音有气无力的,王语嫣下意识的关心道:“表哥你怎么样了?”

“表妹你放心,我没事”慕容复一边自行运功调息,一边又想到欧阳锋在这种“自身难保”之时竟都还不忘挂念着自己、想要护着自己,慕容复不由动容。

慕容复想劝欧阳锋不用急,想说这是自己投的毒,可运功之时一分心,慕容复不由低咳起来,喉间再次弥漫上血腥味。

“表哥!”听到慕容复的咳声,生怕慕容复情急之下气急攻心,王语嫣急道:“你伤的很重,不能再动气了!”

慕容复:“……”好端端的,自己动气干什么?气欧阳克吗?

知道这会只有自己先能站起来,才能帮表妹和叔叔解毒,不然就算自己有解药也没用。何况,迟则生变,万一再进来什么别的人……这会无论如何都不敢再昏过去,慕容复连忙收起旁的心思,专心调息、不敢再想其他。

“老毒物,黄老邪”洪七公突然笑道:“没想到咱们几个斗了一辈子,最后却要死在一起啊~”

如今连想自杀都是不能,黄药师却仍是面不改色道:“可惜是死在这种鼠辈手里,未免心有不甘!”早知如此,自己还不如刚刚就让欧阳锋给杀了!至少死的痛快!总好过现在要任人鱼肉!

“死有何惧?”欧阳锋冷冷一笑,片刻后却不由悲戚道:“阁下若想杀我……来就是了。可我侄儿他……”

欧阳锋一生争强好胜,自是不愿向一个躲在暗处投毒的鬼祟之人低头。可是,欧阳锋却更不忍让自己的克儿在此送了命。

仍是内息全无,欧阳锋咬咬牙,生平第一次求人:“我只求阁下放过我侄儿!饶他一命!”

“叔叔!”慕容复脸色一变,再无法专心调息:“叔叔您不必……”

“你闭嘴!”本就觉得气恼,却不能像洪七公和黄药师那般痛痛快快的骂上几句,还要屈辱的跟人家求饶……欧阳锋咬牙切齿道:“克儿,你我……总不能全都葬身于此!”

欧阳锋垂下眼眸,轻声叹息道:“只可惜,听不到我的克儿叫我一声爹爹了……”

欧阳锋这话说的极轻,除了近在他身边的王语嫣,谁都没能听到他说的是什么。黄药师和洪七公也只当他是在为英雄末路而感慨。

王语嫣虽然听得不太清楚,可王语嫣到底还是听到了。王语嫣脸色一变,几乎怀疑是不是自己听错了~他说想听表哥叫他一声爹爹?!他们不是叔侄吗?为什么……

想到欧阳锋此前别有深意的那句亲如骨肉,并不觉得这只是欧阳锋简单的一时感慨,一时间心中有太多疑问,王语嫣不由诧异的失了神。

见欧阳锋误会至此,慕容复再顾不得别的什么,终是硬撑着坐起身来:“叔叔,您忘了,侄儿早前跟您说过,侄儿知道有种毒药,无色无味,盛在瓶中,使用之时,拔开瓶塞,毒水化汽冒出,便如微风拂体,无形无迹,任你是什么样的高手也都无法察觉……”

慕容复说着,已强撑着站了起来,慢慢走至离自己最近的人……王语嫣的身边。

慕容复一边拿出个小瓷瓶放在王语嫣鼻下,一边继续道:“一旦中毒,任凭内力再高也无法凭借内力逼出毒素。名为,悲酥清风”

王语嫣没想到,慕容复竟真的把悲酥清风炼制了出来。王语嫣不知道慕容复是何时炼制出悲酥清风的,可是今日事发突然,他既然能在这时投毒,那必然是将悲酥清风随身携带的。

王语嫣想,表哥这样瞒着自己,是为什么呢?若是今日没有裘千仞的趁人之危,表哥他又想瞒自己到什么时候呢?或者,表哥他又准备在什么时候拿出悲酥清风呢?

王语嫣曾说,自己宁可中毒,也不要再闻这种东西。可这会,记挂着慕容复的伤势,王语嫣哪还顾得上解药的恶臭味。

强忍着不适解了毒,才刚恢复气力,王语嫣便连忙去搀扶这会站都站不稳的慕容复:“表哥,我帮你疗伤……”

“先去帮叔叔解毒”慕容复擦去嘴角的血迹,将瓷瓶递给王语嫣:“放心吧,我自行调息便可”

王语嫣担心的看着慕容复,知道慕容复这伤势不是一时半会能养好的,王语嫣只好先拿着瓷瓶去帮欧阳锋解毒。

只闻到一股奇臭无比的味道,随即欧阳锋便发现自己恢复了气力。没想到世上竟真有如此奇毒,而且还真的被慕容复炼制了出来,欧阳锋喜形于色:“克儿你……”

起身看到慕容复苍白的脸庞,欧阳锋脸色一变,喜色不见,转而只剩了忧色:“让叔叔来帮你疗伤!”

“叔叔不用再浪费真气了”慕容复阻止道:“叔叔您知道的,侄儿的伤势,现在只能慢慢调养,急不得的”

慕容复觉得自己不该伤的这样重。因为除了内伤,自己竟还一直觉得疲惫无力……为什么?因为在梦里见到了欧阳克的缘故吗?他若与自己状况相同、都是身不由己,那为什么他却能找到自己,甚至能操控那个所谓的梦境?

欧阳锋点头道是,见王语嫣陪在慕容复身边,欧阳锋不再多说,转头看向黄药师与洪七公的方向,目露杀意。

欧阳锋最终也没能如愿以偿。因为周伯通活着回来了。

欧阳锋虽然心狠手辣,但是却重然诺。愿赌服输这四个字,让欧阳锋不得不应下周伯通一件事。哪怕是放了在场的所有人。

放是要放的,但王语嫣却有言在先:“表哥投毒,只是怕裘千仞对叔叔不利……并无害人之心。今天的事,如果你们日后还想追究,我们自当奉陪到底。可是,在我表哥伤愈前,如果你们有谁想趁人之危的……”

王语嫣冷下脸来:“叔叔愿赌服输,我却不曾跟谁打过赌。我与表哥还没成婚,更不必遵守叔叔许下的什么誓言”

知道王语嫣这是要一个承诺,心说这丫头倒是心思细腻、处处为复官着想。洪七公笑道:“我们不是不明是非的人,你放心,今天的事,老叫花我日后绝不再追究”

洪七公一句话便把黄药师噎的什么都说不出了。黄药师本不愿受此胁迫,可这会,也不得不应了一声。

一个个解了毒,直到裘千仞……王语嫣目光微动,心说放人容易,可毫发无损的把他放了是放,废了他的手筋再放也是放……他一再想杀表哥,自己岂能容他?

到底不愿让表哥看到自己如母亲一般的残忍……王语嫣意味不明道:“叔叔,您先带表哥回去吧”

欧阳锋看了眼地上的裘千仞,隐约能猜到王语嫣的想法,却觉这是她非要动手,与自己何干?总不能算自己失约吧?欧阳锋于是心安理得的抱起慕容复就要离开。

“叔叔!”刚刚还想问表妹留下想做什么的慕容复,这会被欧阳锋打横抱起,慕容复没了心思追问别的,只急道:“侄儿自己能走!”

琢磨明白自己侄儿现在是个要面子的,欧阳锋没搭话,只顺势点了慕容复的穴道,这才安安稳稳的把他抱走。

周伯通并不在乎裘千仞的生死,见黄药师和洪七公无事,周伯通急急忙忙追上欧阳锋:“你侄儿可说了,只要我打赌赢了你,他就让我看看他的斗转星移,这话算不算数?”

欧阳锋恼道:“等我侄儿伤愈,我自会让他去找你!”

周伯通:“……”那自己得等到什么时候?

王语嫣擦开身上的血迹,确定自己与往日并无不同,这才慢慢走出了破庙。

“七公?”王语嫣诧异道:“你没走?你一直在等我吗?”

想想刚刚里面的动静,觉得自己也没什么好担心她的,看着柔柔弱弱,下手倒是狠辣,怪不得要让复官先走呢~怕是复官也没见过她这副模样吧?洪七公无奈的叹了口气:“老叫花闲的没事,不想走”

王语嫣盈盈一笑:“七公,都说丐帮消息灵通,正好我有点事想问您……如果您闲来无事,不如您送送我?”

洪七公:“……”

一路无话,走至无人处,王语嫣才终于试探着问道:“七公,我一直不明白,欧阳锋这个人……不择手段,阴狠毒辣。可为什么,他却对表哥这么好?他们只是叔侄……可你今天也看到了,他竟然肯为了表哥低头求饶……七公,你知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洪七公愣了愣,犹豫了许久,才终于慎重的开口道:“早些年,江湖传言,说欧阳克其实不是欧阳锋的侄子……而是他和他大嫂私通所生下来的私生子。如今看来,空穴来风,未必无因”

王语嫣瞪大了眼,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原来,他们真的不是叔侄,而是父子。表哥如果知道了,一定会很高兴吧?怪不得……可是,怎么会是……什么私通,什么私生子,这般不堪的身世,表哥他怎么受的了?

“老叫花不是要背后议人是非,只是想提醒你”洪七公叹了口气:“你那表哥心高气傲,又格外在乎老毒物……这件事,无论你发现了什么,你都不要再追问下去了”

王语嫣垂眸应道:“我知道了”若是真相如此不堪,那自己的确不该再追问下去了。现在这样,也很好。

王语嫣回客栈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慕容复,却见慕容复站在窗边,气色看上去已好了许多。

“表哥”王语嫣连忙取了外袍披在慕容复身上,小心的扶他坐下:“你的伤势……”

慕容复打断道:“表妹,我有件事想不通,你帮我想想”

王语嫣一愣,还以为慕容复也是为了所谓叔侄与父子的关系在苦恼,王语嫣心虚道:“表哥都想不通的事,我……我也不一定能帮到表哥……”

“表妹你一向冰雪聪明,说不定能帮我想出个所以然呢?”慕容复笑着安慰了一句,随即把梦中一切详细告知。

王语嫣:“……”原来只是自己“做贼心虚”啊~还好表哥并不想追问这些事。不过,欧阳克?

王语嫣想了想,试探道:“许是,他找了些什么奇人异士帮忙?檀香……表哥,你不信鬼神,也并无意再去找回你原本的一切,自然也就不会去找什么和尚道士作法、以寻求帮助。可他,或许他找到了能帮他的人”

见王语嫣似乎在担心自己会受制于欧阳克,慕容复冷冷一笑:“我看他根本没有回来的心思!他竟然敢和阿碧……”

“表哥你很在乎?”王语嫣皱眉道:“表哥你,很在乎阿碧跟谁在一起吗?”

慕容复:“……”

慕容复回过神,不解道:“阿碧一直跟在我身边,表妹你从前也不曾计较过,怎么现在却……”

“因为我那时不知道,阿碧她是真的喜欢你”王语嫣幽幽的叹了口气:“我一直不知,阿碧她像我一样的喜欢你”

评论(10)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