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笑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岁且莫止【6】

章府门前:

“白小姐,您请回吧”阿东恭敬道:“行首说了,这几日闭门谢客,他谁都不见”

白秀珠恼道:“他不想见我没关系,可是他才刚醒过来,他的身子还没好全,你们怎么能就这么随便让他出院了呢!”

“这是行首的吩咐,我们不敢质疑”阿东拦着白秀珠,面不改色的重复道:“白小姐,您请回吧”

白秀珠:“!!!”请回请回,他就会说这一句话是不是!

白秀珠不肯走。白秀珠就在门口等着。白秀珠等了一天,没等到章羽出来。

等到晚上,白秀珠终于气呼呼的走了。可第二天一早,白秀珠又回来了。

约莫耗了三天,外面开始传出消息,说章三爷其实病得快要死了……白秀珠急了,彻底没了耐性:“你今天再不让我进去,我就去找我哥哥,让他派人围了这里!”

“白小姐,您就不要为难我了”阿东仍是客气而恭敬道:“行首在府里养病,需要清净,所以才谁也不肯见的。行首说了,等他病好了,一定亲自去拜访您”

“你总拿这些话敷衍我!”白秀珠急道:“你去告诉他,今天他如果还是不肯见我,我就不走了!”

等到黄昏,白秀珠还是没等到章羽回心转意,却等来了金绣娘。

“秀珠”金绣娘站在不远处,轻叹一声,走上前道:“他不肯回心转意,你难道就不能把他忘了,重新开始你的生活?”

白秀珠摇摇头,委屈道:“我知道他不想见我……难道我白秀珠离开他就活不下去了吗?我不是想缠着他……我就是担心他……”

只觉章羽这事做的实在太不是个东西了,金绣娘朝暗处的一方打了个眼神,安慰道:“没关系,他不想见你是他的事。走,我带你去见他”

“这……”阿东拦下金绣娘:“行首有吩咐,谁也不见……”

“章三爷病了那么多天,一直不见露面,想是病得很重了?可你们这些天却连个医生都不往府里请……”金绣娘冷冷的盯着阿东:“我怎么知道,你这些话真的是他吩咐的,还是你们中间有人居心不良,想趁着他病重、做出些什么以下犯上的事?”

“您这可就冤枉我们了”阿东面不改色道:“我们哪敢算计行首?行首是真的病了,不能见……”

“我今天非要见他不可!”金绣娘打断道:“我倒要看看,他是真的病的见不了人,还是你自作主张、不肯让他见我!”

阿东稍一犹豫,无奈道:“那,我再去为您通报一声……”

阿东刚准备转身进府,就被一方一个手刀打晕过去。一方淡淡道:“都解决了,进去吧”

喝了药,想到下人刚刚说白秀珠还等在外面、没有离开的意思,章羽叹了口气,又忍不住低咳起来。

章羽提笔写下一个“诛”字,随口吩咐下人上茶。却忽然发觉外面的动静不对劲……章羽披着衣服走出书房,就见自己府里的下人已全被绑了起来。

章羽:“……”最怕就是秀才遇上兵啊~

“三爷”金绣娘带着白秀珠走出来:“想见你一面,真是不容易啊~”

话是这样说,不满归不满,可章羽此刻的脸色,就连金绣娘看了都忍不住要为他担心。偏偏就他自己跟个没事人一样,全然不见有在乎的意思。

虽然章羽对外闭门谢客的理由就是养病,但金绣娘一直以为这只是章羽的一个借口。金绣娘本来没怎么在意这件事,可也不知是从哪传来的风声,竟说章三爷病重,就快不行了。

金绣娘知道,这种时候,只要章羽没死,就一定会站出来稳定局势。可偏偏章羽这次反常极了,竟由着谣言扩散、一直都不露面。眼见仙流一行现在群龙无首、已有要乱起来的迹象,金绣娘放心不下,这才想到来探探真假。

没想到,这竟不像有假……金绣娘皱眉道:“你病成这样,还在府里待着?等死吗?”

心说这话错了,自己或许可能会找死,却绝不会甘心等死。章羽看了眼白秀珠,发觉她憔悴了许多,章羽很快移开目光,微微笑道:“进来说吧”

书房:

金绣娘不是第一次进章羽这间书房。却是第一次在书房里闻到这么浓的酒味。金绣娘皱起眉头,默默看了眼白秀珠的脸色。

白秀珠的脸色已经差到不能再差了。虽然一直在极力说服自己,不可以跟他闹,不可以再惹他烦,不可以再放下自己的骄傲去迁就他,不可以……进门前,白秀珠给自己规定了太多个不可以,但这一刻,白秀珠什么都记不住了。

从见到章羽开始,白秀珠就在生气。气这人病都没好就出院,出院后脸色这么差、竟然都不当一回事。这会,闻到这满屋的酒味,白秀珠终于忍不住发作道:“你不要命了!”

没人懂得照顾他吗?府里那么多下人,都照顾不好他吗?就他还是行首呢!那么多人守着他,那些人怎么就让他一个人把身子折腾成这样?白秀珠越想越气。

“命自然是要的,我可舍不得死~”章羽随口说着,关上门,转而看向白秀珠,认真的问道:“丫头,那天你要我别后悔……如果,我现在已经后悔了呢?”

白秀珠一愣,忍不住扭开头,赌气道:“是你说的不要再见到我,你说后悔就后悔,难道我白秀珠就一定会等着你回头吗?”

“既然如此,你还理我的死活干什么?”章羽的声音瞬间变得疏远起来:“白小姐,就算我真要找死……你又凭什么跑来质问我?”

白秀珠急急忙忙看向章羽、又慌又恼道:“还仙流之主呢,你这人怎么连我赌气的话都当真!我……”

“秀珠你别被他骗了”亲眼看到刚刚章羽是怎么笑着说出那番话的,又是如何在白秀珠转头时瞬间变脸、装出一副深沉模样的,金绣娘无奈的打断道:“他知道你说的是气话,他刚刚在故意逗你呢!”

果然,白秀珠只见章羽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如同个老狐狸一般盯着他的猎物笑道:“既然知道我是仙流之主,我的话,你怎么可以当真呢?”

白秀珠愣了愣,忽然期期艾艾道:“那我怎么知道,你现在不是在骗我?”

章羽收起笑容,正色道:“那你要不要赌一把?赌我现在没有骗你……我是真的喜欢你,是真的后悔了,也是真的想跟你永远在一起”

“我信!”白秀珠欢喜的不知该怎么办才好,连忙点头道:“你说什么我都信!”

说着,白秀珠又连忙近前去扶章羽坐下:“那你可一定要好好活着,才能跟我永远在一起!你的话,我当真了,你不能食言!”

“好,这次不骗你”章羽笑道:“你放心,答应你的事,我一定会做到”

得到章羽的保证,自觉腰板又硬了,白秀珠顿时又摆出一副大小姐做派、不满道:“你既然都想通了,为什么还把我拒之门外,怎么都不肯见我!你病成这样,也不去找医生……你还喝酒!你!”

章羽无奈的握住白秀珠的手,耐心的解释道:“我没喝酒,不信你问绣娘,我要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怎么会去酗酒呢?这屋里的酒味是用来掩盖药味的,我虽然没去找医生,但我一直有在喝药,也有在好好养病……”章羽话一顿,轻声道:“之所以不见你,也是为了你好”

想到金绣娘刚刚的话,白秀珠脸色一变:“为什么要这么小心?是不是你手下那些人想造反?有人为难你是不是?”白秀珠恼道:“我可以找我哥哥,让他……”

“没人为难我”章羽淡淡一笑:“这点小事,不用麻烦你哥哥”

“你也说了这只是小事!”白秀珠不依不饶道:“我哥哥都不会介意,你又为什么不肯让我帮你?除非……你还想跟我保持距离是不是?”

章羽摇摇头,沉声道:“江湖事,江湖了,我会自行跟他们做个了断的”

说完,见白秀珠满是忧心之色,章羽忽而又笑道:“何况,你也不需要这么紧张,真的没人为难我”

“可是,他们一定对你做了什么!”白秀珠表示怀疑:“你跟我说实话,他们是不是看你病了,想对你不利?你……”

“丫头,我是仙流之主,只要我还没死,仙流一行就没人敢对我这么放肆。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章羽打断道:“所以,你可以放心,我身边的人,不会有谁想对我不利”

章羽站起身,将白秀珠摁到椅子上,示意她老实坐着听自己说,别再想着去找她哥哥来给自己帮忙:“我之所以做这些,有我自己的原因,你哥哥帮不到我……丫头,你回去等我,这几天少出门,不管听到什么风声,你都不要来找我”

章羽认真道:“相信我,给我点时间,不会太久的。等事情结束之后,我会去找你的”

白秀珠:“……”被他骗了那么多次,自己如果再信他,自己就是个傻子!

看着章羽耐心十足的把白秀珠哄走,一方冷声道:“你是故意支开她的”

“是”章羽关好门,回身道:“这个局里没有她,她会打乱我的棋”

注意到溜到窗边偷听的白秀珠,一方站在窗边,皱眉道:“今天这些话,可不像章三爷能说出来的~你不会真的命不久矣,所以才幡然醒悟了吧?还是,你又在骗她?”

评论(17)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