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笑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岁且莫止【5】

越来越狗血吧。但先忏悔一下,没追完剧、光看了剪辑就写文,确实不大行,这两天补剧就发现人设貌似有点崩了。改也不好改,只能先顺着往下写了。

“我……”想到白秀珠开枪的那一幕,章羽心头一紧,话也不过脑子、张口就想说大不了我陪你一起死,可章羽却又很快便冷静道:“我会好好活着,给你报仇”

“我就知道!”虽然这个答案在意料之中,但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失落,白秀珠不满的哼了一声,轻声道:“可是,如果你死了……我一定不会独活的”

章羽:“……”明明是个大小姐,却动不动就为了自己说什么要死要活的话……到底还是年轻啊。

章三爷第一次觉得自己老了。

章羽想起一方昨日问过自己,自己这样做局,等白秀珠知道真相后,一定会恨自己,自己就一点都不在乎吗?章羽想,其实这样也好。她恨着自己,总比她喜欢自己要来得幸运些。

章羽本还担心白秀珠这种大小姐能不能在这熬下去,却没想到,竟然是自己先熬不住了。章三爷养尊处优惯了。许是再加上受了点伤的缘故,才两日,竟就染上了风寒。

半夜,章羽迷迷糊糊的觉着难受,下意识想叫下人,却又突然记起来自己现在的处境。章羽于是翻了个身,又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

这一睡,章羽就睡死了。章羽又开始做之前的那场梦了。梦里一直有个人在叫自己,直到那个声音跟白秀珠的声音重合……章羽睁开眼,就见白秀珠满脸焦急、正在拼命的叫自己。

清晨白秀珠见章羽一直不醒,不放心的去叫章羽……这才发现,章羽的额头发烫,也不知烧了多久。白秀珠想去外面找人,可外面却无人应声。白秀珠急了,只好一个劲的叫着章羽、希望他能醒过来。

彻底被白秀珠折腾醒,脑子也渐渐清醒过来,章羽才知道,哦,原来自己是病了,怪不得昨晚那么难受。

心说自己总不能倒在她前面去吧?那也太丢人了。章羽低咳着坐起身,拉住想去找一方要医生的白秀珠:“算了,不碍事”

“可是你病了!”白秀珠猛的甩开章羽的手,难得强硬道:“他们必须给你找个医生来!”

心说多亏了现在守在外面的人是一方,不然就这丫头的性子,真要被人绑走了,还不知道要吃多少苦头!章羽没有力气跟白秀珠争辩,只能由着她去闹。

至于这么紧张吗?章羽忍不住去想,自己别说是病了,就算是死了……除了她,还会有第二个人这样在意吗?

“行首,白小姐吵着要找医生”

一方愣了愣,猛的站起身来:“她不会病了吧?这才关了她多久?这大小姐可真难伺候……”

“是章三爷病了”

一方:“……”

人家大小姐还好好的呢,章羽跟这添什么乱!一方放松下来,随口吩咐道:“去找个大夫,熬了药给他送过去”

“行首”又有一人匆匆上前。

一方扫了眼那人手上的字条,皱眉道:“这时候要我把他们带过去?”之前一直没消息,这会终于舍得露面了?不会有诈吧?

一方正色道:“把人带上,安排好人手,我倒要看看,幕后那位老板是何方神圣”

“行首,章三爷他……”

“三爷没这么金贵”一方打断道:“早点把事情解决了,让他自己回府找医生就是,我还懒得伺候呢!”

一方再被叫过去的时候,就见白秀珠张牙舞爪的挡在章羽身前,说什么都不肯叫人把章羽带走。一方拔出了匕首:“白小姐是要自己走,还是要我请你走?”

“我可以跟你走”白秀珠倔强的瞪着一方:“但他病的很重,你们不能带他走!”

章羽看上去是有点无精打采的,但一方怎么看都看不出章羽有病重的意思。心说这大小姐倒是会夸大其词,一方满不在乎道:“人不是还没死吗?白小姐急什么?章三爷命大着呢~”

对了,一方这样的态度才是正常的。章羽想,自己这半辈子就像白活了一般,像她这样为自己着急的,她竟是第一个。

见一方朝自己使了个眼色,章羽上前拉住白秀珠的手、一把将她扯到自己身边来,几乎在同一瞬间,一方配合着做出了扬手打人的动作。

只当白秀珠这次总该被吓住了,章羽皱眉道:“别闹了”

“他们必须给你找个医生!”白秀珠没有被吓到,而是以一种视死如归的态度、强硬的回道:“否则,我就算死,也绝不会跟他们走!”

章羽从没见过这么强势的白秀珠。可惜,这会白秀珠的强势显得有些不识时务。

章羽不知该怎么去劝白秀珠,这会病着、也懒得多费心思,章羽索性看向一方、由他去拿主意。

一方没有章羽那样的耐心。但一方始终记着章羽说过的“制敌之策”。一方上前拉开白秀珠,二话不说就把章羽打昏了:“送章三爷上车”

示意手下人抓住白秀珠,一方冷笑道:“白小姐要是不想走,我不会勉强……你如果不在乎章三爷的死活,就只管继续闹下去”

见白秀珠终于收起大小姐脾气、停下了挣扎,一方满意道:“你们两个,请白小姐上车吧”这招还真是屡试屡灵啊~自己就说嘛,一个小丫头,还能在自己手里翻了天?

眼见白秀珠被请上车,一方突然又懊恼起来~都怪章羽混账!竟然教自己这么去威胁人家一个小姑娘。这也太不要脸了!

章羽也没想到,一方能这么犯浑,竟然二话不说就先把自己打昏过去了。没能耐对付人家小姑娘,就会跟自己耍横!

章羽睁开眼,第一眼见到的,就是白秀珠满怀关切的模样。章羽顿时就平静下来了。心说反正自己打不过一方,受点气就受点气吧,只是又让她为自己担心了……

“我没事”章羽低咳几声,站起身,环顾四周,正想再安慰两句,便见有人推门走进来……

“早知道白小姐是这样的一个美人,我怎么舍得让你死呢?”

章羽目光一变,本能将白秀珠护到身后:“胡帮主,久违了”

章羽认识这个人。这是个好色的,没脑子还不要命的那种。前段时间,也不知他哪来的胆子,竟然盯上了金绣娘。

天下花魁不是那么好抢的。见金绣娘警告无果,这人甚至开始着手对付商女一行、想以此威胁金绣娘就范……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敢这么嚣张?章三爷看不过眼,就出手给了他个教训。

这些日子,金绣娘对章羽一忍再忍,就是为了这个还没还清的人情:章三爷做局,利用白雄起手下的势力,直接把这人的地盘给平了。

这会,章羽有些后悔,自己当初怎么就没想到把他直接弄死呢?只想着留他一命,给金绣娘找点麻烦,省得金绣娘总来找自己的麻烦。却没想到这个人竟然恨上了白雄起,还把主意打到了白秀珠的身上……

“章三爷”不知道面前这人才是害自己流落至此的罪魁祸首,胡帮主拱手笑道:“我雇的人真是不懂事,竟然把您给抓来了……都是误会,章三爷不会往心里去吧?”

“咱们过往还算有些交情,我当然不会因为这点误会就去得罪胡帮主”章羽微微一笑、意味深长道:“对了,听说胡帮主近来不太如意,想来,也不会再跟八行较劲了吧?”

胡帮主的脸色一沉,冷声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白雄起敢派人剿灭我的势力,我就让他妹妹偿命!”

说着,胡帮主突然盯着章羽身后的白秀珠笑道:“不过,白小姐这么个如花似玉的美人,若是就这么死了,未免可惜”

见胡帮主说着就要去拉白秀珠,章羽挥手拦下胡帮主那不安分的手,皱眉道:“胡帮主,君子不夺人所爱……看在我的面子上,你就不要为难她了吧?”

胡帮主哈哈一笑,故作糊涂道:“三爷这话是什么意思?我怎么听不明白?白雄起害的我这么惨,三爷还不许我报仇了吗!”

见胡帮主说着就要硬拉白秀珠过去,章羽冷下脸、一把拉开胡帮主的手道:“她是我的人,你敢动她一下试试!”

见白秀珠紧紧抓着章羽的胳膊,一看就是极为依赖他的样子,胡帮主微微皱眉,皮笑肉不笑道:“三爷真是艳福无边啊~”虽然不甘心,胡帮主到底还是把手收了回去。

一方去哪了?还黑纱之主呢,他不赶快来杀了这个人,竟然还让这人堂而皇之的进来了!隐去眼底的杀意,章羽笑道:“胡帮主肯给我这个面子,一定是另有所求吧?”

“三爷是个聪明人”胡帮主直接了当道:“我想请三爷帮我东山再起”

见章羽不搭话,胡帮主的笑容更加意味深长了:“三爷,这边请”

见胡帮主移步到一旁,章羽有心想去听听他要搞什么鬼,可章羽的手却还被白秀珠拽着、且她似乎没有放手的意思。

章羽无奈道:“没事,我去跟他谈谈,你不用担心我”章羽拿开白秀珠的手,试探着摸了摸她的头:“在这等我……有我在,不会有事的”

章羽走上前,示意胡帮主可以直说了。

胡帮主也的确就开门见山道:“实不相瞒,我想要三爷手里的十行绘卷”

章羽脸色一变,想也不想就冷声拒绝道:“不可能!”狮子大开口,他倒是敢想!自己本还打算着,如果他有诚意,自己跟他谈谈也没什么……现在看来,自己跟他根本没什么好谈的!

“章三爷别急着拒绝我”胡帮主看向白秀珠的方向,低声威胁道:“这么个娇滴滴的小美人,三爷难道舍得看她死?”

这会病的难受,头脑却格外清醒。章羽冷着脸盯着胡帮主,忽然冷笑道:“胡帮主急昏头了吧?亏你想的出,拿她威胁我?你几时听说过三爷我是个怜香惜玉的主了?”

胡帮主胜券在握的笑容僵在脸上,不由恼道:“我就不信你不在乎!你信不信老子现在就杀了她!”

“你只管杀!看看三爷我会不会在乎!”见胡帮主真的拔出枪来对上白秀珠,章羽只漫不经心的笑道:“说起来,道上谁都知道,章某爱财。可三爷我几时爱过美人了?玩玩而已,怎么,她当真也就算了,胡帮主你也当真了?”

的确……章三爷城府极深,向来不近女色,又怎么会为了个小丫头交出绘卷?胡帮主恼羞成怒般把枪口指向了章羽:“把绘卷交出来!”

“冷静点~我活着,你才有可能拿到绘卷,东山再起”章羽抬手,轻轻推开枪口道:“但如果我死了,你就只有死路一条”

白秀珠远远的看着,听不到章羽都跟那个人说了些什么,却能看到那个人的脸色迅速变差。哪怕在胡帮主掏枪指过来时,白秀珠都能极力说服自己要相信章羽,他说了不会有事,就一定不会有事!

可很快,看到那人的枪口对上了章羽,白秀珠再也没法冷静的等在一旁。白秀珠跑上前去,正好见章羽推开那人的枪口。可即便如此,白秀珠还是紧张的把章羽挡在了身后。

胡闹!她跑过来干什么!章羽脸色一变,果然见胡帮主色心又起:“好,既然章三爷不爱美人,那就别怪老子不客气了!”

胡帮主近前去拉扯白秀珠,却被白秀珠情急之下、挣扎着给了他一巴掌。

见胡帮主恼怒之下再次举枪对上白秀珠,章羽一把将白秀珠拽到身后,不等开口,便听胡帮主冷笑道:“差点被你骗了……三爷不是不在乎吗?这是干什么?”

胡帮主收起枪,绕到了章羽身后,拿起一旁的鞭子,打量着白秀珠笑道:“都说章三爷惜命,怎么今天为了这么个小丫头,连命都不要了?”

“我赌你不敢开枪”章羽头也没回、淡定道:“三爷这不就赢了?”

“是吗?”胡帮主冷冷一笑,扬鞭狠狠的朝着白秀珠抽过去。

听到身后的风声,章羽回头就见鞭子朝白秀珠抽过去。章羽本能把白秀珠护在怀里,自己却硬生生挨了这一鞭子。

眼看着鞭子落下来,白秀珠却没能来得及做出反应,只眼睁睁的看着。可鞭子却没有落到身上……被章羽回身护下,白秀珠终于反应过来:“章羽!”

胡帮主啧啧道:“看来是英雄难过美人关啊~不过,章三爷想做英雄,可免不了要吃点苦头”

火辣辣的疼……章三爷这次吃亏吃大了。没耐心继续玩下去了。章羽目光一沉,正想叫人动手,却听一方匆匆进门道:“老板,快撤吧,是八行的人,再不撤就来不及了”

八行的人来的倒快!自然知道自己的人是顶不住的,胡帮主恼道:“怕什么!带上他们两个,跟我走!”

说着,胡帮主已迅速转动机关、打开了一条密道。

没有给章羽拒绝的机会,一方举枪顶在章羽的后腰上,沉声道:“三爷,请吧”

章羽:“……”

章三爷不会把筹码全压在一个人身上。不是说信不过一方,章三爷只是不放心把自己的命交到别人手里。所以,人手方面,章羽另有安排。

一方不知道章羽是什么时候安排好的这些人,但一方知道,如果自己刚刚不出现,章三爷哪怕鱼死网破,也绝不会放过这位胡帮主。

初时,听胡帮主提到十行绘卷,而一方又一直没有出现,章羽不是没有怀疑过,或许一方已经跟胡帮主联手,想借刀杀人。虽然章羽觉得一方不是这种人。但人心难测,章三爷还是做了最坏的打算。

这会见一方终于出现了,而胡帮主竟然不慌不忙的打开了条密道……章羽撑起精神,默默思虑着~现在看来,一方没有动手,是因为这个胡帮主身后还有高人指点。这个人既然能知道十行绘卷在自己手里,看来八行里多半是出了叛徒,很大可能这叛徒还出在自己的仙流……

章羽一个踉跄,一方及时扶了章羽一把,这才没让他跪倒在地。一方皱眉试探道:“三爷这就扛不住了?”

他还敢看不起自己?心说自己从来都是躲在幕后搅动风云的,这次倒好,竟然让自己跑到明面上当枪靶子,吃苦受罪不说,自己竟然还挨了打!章羽一把推开一方的搀扶,恼道:“不用你管!”

白秀珠小心的去扶章羽,便听前面的胡帮主冷声道:“人多累赘,他要是跟不上,就索性把他杀了算了!”

“你敢!”白秀珠盯着一方,生怕他真的起了杀心:“他如果死了,我也不活了!我说到做到!到时候,我哥哥一定不会放过你们的!”

一方很想先把章羽“解决掉”。马上就要见到真正的幕后主谋了,保护一个白秀珠,一方自信能做到。可是在此之外,还要再保护一个章羽。这就是不是一加一等于二的难度了。

可是,白秀珠的态度摆在那,一方不敢冒险~别回头章三爷没事,这丫头倒先殉了情。这个罪人自己可不能当。一方冷声道:“快走!”

章羽实在无法容忍这种苦命鸳鸯的戏码出现在自己的身上,章羽推开白秀珠,强撑起精神道:“你也不用管我!”

白秀珠:“……”他怎么了?到底还是怪自己连累了他吗?也对,如果不是因为自己,他现在应该还在好好的做他的三爷,哪会被抓到这来?可是,自己也没想到会发生这些事……

一路前行,直到豁然开朗。

没想到这密道竟然能直接通到外面,怪不得这人如此有恃无恐。见胡帮主上前跪在那黑衣人身前,却被那人一枪打死。知道这人是想杀人灭口,一方顾不得去查看那黑衣人的身份,扑上去与之打了起来。

眼见一方跟那个黑衣人打起来,还当是他们内讧了。却又见很快就涌出来许多人将四周围起来,白秀珠明明慌张的不知该如何是好,却始终不忘挡在章羽身前。

章羽是真的没力气再去理会白秀珠的想法了。章羽自顾自的想着,反正这会也安全了,自己也该送她走了……这样想着,章羽目光微动,发觉自己竟还有点舍不得。

章羽自嘲一笑~当断不断,反受其乱。该是自己狠心的时候了。再拖下去,自己只会越陷越深,害人害己!

见有人走过来,白秀珠下意识的警惕起来,一副不肯让任何陌生人接近章羽的模样。

“没事,这是我的人”章羽将白秀珠拉到自己身边,示意她没必要再这么紧张的挡在自己前面。

来人行礼道:“行首,除了这个,其他人都已经按您的意思解决了”

章羽招招手,立刻有人上前扶住章羽。章羽吩咐道:“阿东,先找人送白小姐回家”

“是”

“我不回去!”白秀珠急道:“我可以照顾你,我……”

“我一直都在骗你”章羽指着刚刚杀完人、正在擦匕首的一方,冷声道:“他是黑纱之主,我利用你设了个局,这两天的一切都是假的,明白了吗?”

白秀珠愣了愣,却并不在意这些,只是执拗道:“可你是真的病了,也是真的受了伤……”

“这跟你没有关系”心说她的喜欢总是这么纯粹,竟到这个时候都学不会恨自己。章羽冷声打断道:“我之前以为,我是喜欢你的。可刚刚那个姓胡的问我,愿不愿意交出十行绘卷来换你一条命……我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我不愿意”

章羽对上白秀珠的眼睛,用一种近乎残忍的方式缓缓说道:“我这才发现,我其实没有自己想象中那样喜欢你”

“你骗我!”白秀珠瞪大了眼睛,坚定道:“你是喜欢我的,我能感觉得到!”

“或许吧……可如果不是因为这点微不足道的喜欢,我不会弄得像现在这么狼狈”章羽面不改色道:“白小姐,你不了解我,我是仙流行第八十二任行主……一个骗子,是不会有真心的。你待我再好都没用。我必须时刻都比任何人清醒,可你的存在,对我来说却像一种致命的错误……我决不允许自己会因为任何人、任何事,乱了方寸”

“章三!”眼见这两日不管经历了什么、白秀珠都依旧还是那个骄傲倔强的大小姐,可此刻她却因为章羽几句话就崩溃成这个样子,一方不忍心的插口道:“你真是病糊涂了!有什么话,以后再说!”

章羽猛的推开想拉自己走的一方:“我没糊涂!之前是我鬼迷心窍,我现在才是最清醒的!”

章羽冷着脸,与白秀珠对视着,沉声道:“我想清楚了……白小姐,桥归桥,路归路,你我以后不必再见”

白秀珠从没像此刻这般绝望过。白秀珠只觉章羽就像突然变了个人一般,自己从他的眼里竟然再也找不到之前的半点温情……白秀珠擦去眼泪,挺直身子,仿佛自己还是从前那个高高在上的大小姐一般:“这是你说的……你别后悔!你真的,再也不要见到我?”

章羽没说话,转身就走,毫无回头不舍的意思。

看出白秀珠的眼中竟生出死志,一方皱眉道:“仙流诡诈,他的话你不能全信。不过,他一向这么混账,你不值得为他……”

一方的话还没说完,便听不远处乱成一团:“行首!”

一方闻声看去,就见章羽竟直接直接昏倒在地。隐约还能听到有人说什么行首吐血了,快去医院……

他病的,真有这么重?一方微微一愣,只见白秀珠已经跑上前去,哪还有刚刚决绝坚定、要永不相见的意思?

章羽昏迷了整整三天。这一次,章羽终于把那场梦做完了……从青梅竹马,到曲终人散。最先选择离开的那个,竟永远都是自己。章羽睁开眼,见阿东惊喜的想去找医生,章羽抬手制止道:“谁也不要惊动,直接回府”

白秀珠就这样在医院守了章羽三天。气的白雄起给了她一巴掌,最后却也只好放任不管。

终于说动哥哥由着自己去爱自己想爱的人,白秀珠匆匆赶回病房,却见床上空无一人。再一问,才知道章羽刚刚醒了,然后就直接回府了……

白秀珠气的砸了床头的花瓶,然后直接找去了章府。

评论(7)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