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笑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岁且莫止【4】

这章有点狗血走向了,强行拉cp,不过圈地自萌吧。

好死不如赖活,心说自己当然是想好好活着!可是,如果是为她去死的话……一命换一命,自己总算不会太过不甘心。章羽轻叹一声:“三爷我这次认栽,你动手吧”

到底还是惜命的。章羽闭着眼,不免有些心慌。可下一刻,刀锋却消失不见了……章羽刚想松口气,却像想到什么一般,不由急道:“你若敢为难她,三爷我一定不会放过你!”

这话一出,章羽不由一愣~好熟悉的感觉,似曾相识一般……自己,似乎还说过什么类似的话?

“你试试动她一下,我叫你生不如死!”

这话,是自己说的吗?为何自己却全无印象?章羽一时晃神,眼罩突然被人摘去,章羽有些不适应的眯起眼来,便见不知何时,已有人给白秀珠松开了绳子,而她的手里竟还拿着把枪。

章羽一怔,不等开口,身后那人的匕首已再次抵在章羽的脖颈。眼见白秀珠举起枪,章羽才终于反应过来此刻的情况,章羽脸色大变,下意识的就想不顾一切也要去阻止白秀珠,却听身后那人不再掩饰声音,沉声道:“三爷,你且好好看着”

是黑纱之主一方!章羽终于听出这人是谁,这一犹豫之下,便见白秀珠已对着她自己的太阳穴扣下扳机。

枪没响。章羽松了口气,几乎要瘫软在地。

割断章羽身上的绳子,一方低声道:“绣娘让我问三爷一句,现在你肯相信白小姐的真心了吗?”

又气又恼,又是后怕,章羽眼前直发黑~自己堂堂仙流之主,竟然会被别人给骗了?为什么?因为自己关心则乱?因为自己身在局中?自己的冷静呢?谋算呢?自己的方寸呢?

刚刚才死里逃生,又见那人一时没有其他动作,白秀珠顾不得多想,连忙跑过去将章羽拉到自己身后,眼睛紧紧的盯着一方手里的匕首。

明明是个小姑娘,一看心里就怕的不行,却偏要凶巴巴的把章三爷护在身后……一方想笑,却又忍住了:“三爷,现在咱们可以谈谈合作了”

说完,一方径直上前推开白秀珠,拉着章羽走出门,还不忘吩咐手下把门给锁了。

章羽冷着脸,由着黑纱的人帮自己包扎伤口,这会甚至感觉不到疼痛,只有无边无尽的恼意:“你这算什么意思?”

一方面不改色的解释道:“那些人,早就被解决了。不过绣娘说想试探试探三爷的心意。所以,才有了这么一出”

章羽:“……”怪不得。原来如此。自己刚刚还在想,八行的动作怎么可能会这么慢?自己已经拖延了不少时间,可竟然还是没人找来。原来不是他们没来,而是他们来了却没露面!

看出章羽的脸色有些过于阴沉,一方皱眉道:“三爷你之前做局利用黑纱一行帮你铲除异己,我今天不过是还你一脚,吓一吓你,不算过分吧?”

章羽冷声问道:“这件事,只当你我扯平。金绣娘是怎么说的?”

一方坦然道:“绣娘说,白小姐对三爷你一片真心,三爷你既然不信,那就试给你看。至于三爷你对白小姐……三爷你的心意,自然是谁都看不透的,所以也要试一试”

章三爷向来是个能玩得起的,输了就输了,再寻机会赢回来就是了。这还是第一次,章羽真正感到愤怒,不是因为输了,而是在气自己。

仙流诡诈,不以自恃乱方寸。无论任何时候,骗子都要比任何人清醒。这些道理,章羽最是明白。可章羽不明白,自己今天是怎么了?怎么就把这些道理全都忘了呢?

白秀珠……章羽在心里默默念着这个名字,第一次清楚的认识到:她是自己的软肋。是自己最致命的弱点。

看着章羽的目光一变再变,直到此刻……此刻章羽的目光,一方再熟悉不过,那是已生出杀意的目光……一方脸色微变:“三爷,这件事白小姐不知情,你就算要怪,也不该怪她”

章羽冷冷一笑:“既然那些人已经被你解决了,你还关着她干什么?假的玩腻了,想再玩出真的?”

“抓你们的人是解决了,可这些人背后的那个主谋,却还没有现身”一方沉声道:“所以,还要委屈白小姐再待上一会”

论起谋划布局,自然还要请教章三爷。一方于是把自己得到的信息详细的说给章羽听,最后才又补充自己的意思道:“不管这些人最初的目的是为什么,但他们既然敢惹上八行,就必须斩草除根,绣娘也是这个意思”

有意思,这些人和幕后主谋竟然从没见过面。那么,现在有了他们的联系渠道,由黑纱冒充这些人、去跟那个主谋碰头,也是说得过去了?金绣娘能想出这种引蛇出洞的办法,倒是还算有脑子。章羽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敲着桌面:“按江湖规矩办,当然是要斩草除根的”

脑中很快有了思路,章羽轻敲桌面的动作一停,开口把整个计划补充完整。

“这是不是危险了点?”一方皱眉道:“白小姐怕是从没吃过这样的苦头,继续瞒着她,万一吓着她……”

章羽打断道:“那个人要的是她,她不去,你怎么取信那个人?”

是带着白秀珠去赴险,还是让她安稳的待在这里。对此,章羽不是没犹豫过。可章三爷绝不肯承认自己会有什么软肋。这个局,若是白秀珠不在,那就有了致命的破绽。章三爷做局,向来都是要追求完美的,怎么能因为心软而给敌人留下活路?

章羽心中越是犹豫,就越是坚定着要把白秀珠摆在棋子的位置上,好似这般就能证明,章三爷还是从前的那个章三爷。

一方倒是并不太在意这些,只是犹豫道:“我看白小姐的性子挺烈的,万一玩砸了,她要是想不开……”

“我还活着,她就不会寻死”章羽冷声道:“如果她真走到那一步,你只管试着拿我去威胁她”

怪不得金绣娘不放心白秀珠跟章羽在一起!如果不是刚刚生死关头、自己亲耳听到章羽选了白秀珠活着,自己真不敢相信,章羽心里是有白秀珠的。一方微微皱眉,眼底流露出不满之意:“三爷这算计,未免太无情了些吧?”

“摆在棋局上的,都是棋子,你我也一样”章羽面不改色道:“如果到时你不能取信那个人,必要时,可以用苦肉计,我不会记仇的”

一方第一次发现,章羽这个人实在冷静的有些可怕。他做局时,别人的生死,他自己的生死,甚至还有他所爱的人,他就像通通都不在乎了一般,只管如何布局才能赢,却全然不理会这些人不是他的棋子,而是有血有肉、也有感情的人。

白秀珠到底只是局外人,可章羽却不是。一方沉声道:“也好,我记得,你还欠我一枪。必要时,就当咱们彻底扯平了”

章羽:“……”他是这样想的?也好。就算到了必要时,可真要说把苦肉计用在那丫头身上,自己终究还是不忍心的。

白秀珠不知道那些人把章羽带去了哪,也猜不出他们到底想做什么。白秀珠只能等待。而等待总是煎熬的。

白秀珠想了很多种可能,明明怕的不行,可白秀珠却忍着眼泪,没有让自己哭出来。

白秀珠想,其实有什么好怕的呢?如果他死了,那自己也不要活了。看吧,自己连死都不怕,还有什么好怕的?

不知道过了多久,白秀珠终于看到那些人把章羽带回来。

一直憋着眼泪的大小姐,这会见章羽平安无恙的出现在自己面前,终于再也忍不住的哭了出来。白秀珠冲上前、不管不顾的抱住章羽,这会才敢觉得委屈不安。

一方默默看着,心里想着,怪不得章羽都知道了内情还非要自己把他送回来。看来章三爷果然料事如神。就像章羽说的那样,如果他不在,这丫头一定会崩溃的。

这一幕实在叫人不忍打扰。可一点不觉得这两人般配,一方只觉奇怪~这么好的个小姑娘,怎么会看上章羽呢?而章三爷是个什么样的人物,竟然还真就栽在了她的身上?

一方没说话,转身出门,再次吩咐手下锁好门,并盯紧了,别让人跑了。对了,解了绳子,再加副镣铐吧,免得万一人真跑出去、可就抓不回来了。一方尽职尽责的安排着。

“他们没有对你怎么样吧?”白秀珠拉着章羽看了又看,关心道:“他们跟你说了什么?他们有没有为难你?”

“你不用担心我”章羽退开一步,不自然道:“我跟他们谈过了……在他们幕后的老板露面前,他们不会为难你我的”

刚刚还忍不住对白秀珠生出杀意,可这会见到她,章羽便又没了脾气。

心里想的是一定要疏远她,一定要跟她保持距离,一定不能再因为她而乱了方寸……可是,看着小姑娘脸上的泪痕,看着她关切的目光,章羽就又不自觉的心软了。原则也好,方寸也罢,就又都不知道丢到哪去了。

章羽仍是清醒的。清醒的看待这一切,如同个局外人。可是,章羽却不受控一般的近前揽住了白秀珠:“总之,有我在,你不要怕”

章三爷第一次觉得自己可耻。明明喜欢她,却又不肯承认。明明在意她,却又欺她骗她。明明决定了要斩情丝,却落得个斩不断、理还乱……

第二日:

白秀珠被带出去的时候,看着她慌张不安的模样,章羽下意识的想跟上去,却被一方抬手拦下。对上一方的眼睛,章羽冷静下来,默默坐了回去。

是自己做的局,自己怎么可以自乱阵脚呢?见一方仍在打量着自己,似乎在等自己改变主意一般,章羽闭上眼,无动于衷。

这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章三爷,够狠够阴毒。可是,他对白秀珠如何,自己也是看在眼里的。自己真的认识过这个人吗?一方摇摇头,转身出门。

“我不会给我哥哥写信的!”白秀珠把笔扔出去,恼道:“我不会给你们机会害我哥哥的!”

“我们只是想跟他见一面,大家坐下来好好谈谈,并不想害他”一方装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道:“你如果不配合,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

“你有本事就杀了我,我哥哥一定不会放过你们!”似乎看出这些人不会对自己怎么样,白秀珠有恃无恐道:“总之,我是不会写这封信的!”

本以为白秀珠一个大小姐,还是个小姑娘,只要吓唬吓唬她,让她写封信简直是轻而易举。却没想到,一上来就僵持在这了。

吓唬她吧,她不怕。打她吧,她不经打。真要对她用点什么特殊的手段,绣娘和章羽都不会……章羽?一方皱着眉头,想起了章羽昨天的话。

一方忽然冷笑道:“我们的手段有的是,只怕白小姐你受不住。不过你的命留着还有用,我们当然不会把你怎么样。可是,章三爷能不能受得住……”

“你敢!”白秀珠瞬间变了脸色:“你要是敢动他一下,我就死给你看!”

心说这法子还真好用,不愧是章三爷,抓人弱点真是一抓一个准。一方冷着脸、故意抽出匕首扔到白秀珠面前:“白小姐想死,我是拦不住的。但就算你死了,章三爷也还在我们手上……你只管去死,不过你死之后,你猜我会不会让他也死的这么轻松呢?”

白秀珠已经拿起了匕首,只是听了这话后,手却微微颤抖着,怎么都不敢去寻死了。

一方微微一笑,上前想取回自己的匕首,却见白秀珠突然拿着匕首朝自己刺过来。

一方怎么都没想到白秀珠竟然有胆量想杀了自己,可惜白秀珠的身手实在一般。

一方轻松躲过去,并且顺手夺回了自己的匕首,心说这大小姐还真够狠的,跟章三爷倒是挺像一对的。只是,欣赏归欣赏,一方还是装出了满脸的怒意:“既然白小姐不识趣,非要敬酒不喝喝罚酒……”一方冷冷一笑,吩咐一旁的手下道:“你去把章三爷请过来!”

“不要!”白秀珠这才真的慌了:“我写!你不要为难他,我写就是了!”

一方:“……”自己还没说要把章羽请过来干什么呢~自己其实还正为难呢,就算把章羽带过来,自己又能拿他怎样?他是仙流之主,又是个记仇的,自己还能真把那些手段在他身上用了不成?结果没想到,她松口竟然这么快……

章羽虽然不担心白秀珠的安全,却还是忍不住去琢磨,写封信而已,需要这么久吗?那些人一个比一个粗鲁,不会欺负她了吧?

终于等到白秀珠回来,见她一副受了委屈又强忍着、生怕自己看出来会担心她的模样,章羽微微皱眉,上前关心道:“他们怎么你了?”

“没有”白秀珠轻轻推开章羽,自顾自的找地方蹲坐在地:“他们就是让我给哥哥写了封信,我……我有点担心哥哥”

“这些人成不了什么气候,没本事拿你哥哥怎么样的”章羽信以为真,跟上前安慰道:“你不用这么担心”

见白秀珠应了一声,还是那副在小心翼翼难过着的模样,章羽叹了口气,蹲下身道:“不如这样,咱们玩个小游戏?咱们一人问对方一个问题,必须要说实话,如果谁答不出呢,就算谁输了,游戏也就终止了,好不好?”

白秀珠想了想,许是实在很想找件事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白秀珠于是点了点头。

估摸着最多也就三个问题,自己一定能把事情全问明白了,章羽试探道:“那,我先问?”

小姑娘红着眼睛,又点了点头,倒叫章羽不忍心追问她太多了。不过章羽还是硬起心肠,开口问道:“刚刚,他们是不是用什么手段逼你了?”

白秀珠低下头,不想说谎,却又不知该怎么把那些话说出口。

章三爷想知道的事,就一定要知道。章羽耐心的哄道:“丫头,现在就咱们两个人,你什么都不说,我怎么能帮你呢?”

“他们威胁我!”白秀珠气鼓鼓的抱住章羽,似乎只有这样抱紧他、心里才会踏实些:“他们说,如果我不听话,他们就要对付你……”

章羽:“……”黑纱的人都是废物吗?对付这么个小姑娘,还要把自己搬出去威胁人家?

章羽觉得有点头疼,便听白秀珠又小声嘀咕道:“对不起啊,我知道是我连累了你……我想着,你该是个很骄傲的人,我不想看到他们折辱你,也不想让你知道……”

这下不用再套话了,也不用再进行第二个问题了,小姑娘心里藏不住事,一旦说出来了,就说个没完。章羽听白秀珠絮絮叨叨的,总之都是在为自己着想。

章羽忍不住叹了口气,拆台道:“我这个人吧,爱财,惜命,说怕死也可以,我有很多弱点,却唯独就是不像你想象中那么骄傲……”

心说自己很多时候连脸都可以不要,一个骗子,难道还经不住区区的折辱吗?骄傲?一个骗子有什么好骄傲的?要有那一身傲气,自己还会入仙流一行吗?没能推开白秀珠,章羽只能无奈的任由她抱着自己寻求安慰,继续道:“所以,我并不在乎你所说的折辱……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三爷只要有命在,早晚会让他们十倍奉还”

“可是我在乎”白秀珠闷声道:“我就是在乎!”

章羽又一次可耻的心动了。章三爷看尽了世态炎凉、人间冷暖,所以极为懂得该如何操纵欲望。很多事,章羽都看得很淡。但是,看淡了,不代表放下了。

她说,她在乎……有时候,真觉得她美好的像是一道光,注定是自己抓不住、也留不下的。章羽一时失神,只听白秀珠这会倒是终于有了些精气神:“那现在该我问了?”

章羽下意识的点点头,便听白秀珠问道:“你的名字?这次不许说假的!”

“章羽”章羽以手代笔,在地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章羽恍惚间记起,名字是师父取的,师父是自己做局害死的……这样的自己,她还会喜欢吗?

章羽?章羽……白秀珠看着章羽,等着他再来问自己,却迟迟不见他开口,白秀珠急道:“该你问我了,我还有好多问题想问你呢!”

白秀珠的声音,把章羽的思绪从回忆中拉了出来。章羽这会倒是没什么想问的了,但好不容易才哄得白秀珠心情好转,章羽只能无奈的配合道:“你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吧?你现在怕吗?”

这个问题很敷衍。章羽甚至不用白秀珠回答,都能知道她的答案是什么。

可白秀珠却不觉得这是章羽在敷衍自己,白秀珠认真的回道:“我是有点怕……可是有你陪着我,我就好像没有那么怕了。我就是,怕我会连累你……”

见小姑娘是真心觉得对不起自己,章羽只觉好笑:“三爷不怕连累”自己布局谋划,永远是搅动风云的那个,不惹事就算好的了,难道还会怕事吗?

“那该我问你……”白秀珠忽而对上章羽的眼睛,正色道:“你,有没有喜欢过我?”

章羽一愣,不自觉的垂下眼眸、错开了白秀珠的目光:“我答不出,算我输了”

没想到章羽认输认的这么干脆,白秀珠瞪大了眼睛,错愕而不甘的懊恼道:“你耍赖!”

“耍赖怎么了?”章羽理直气壮:“三爷难得跟人认输,你知足吧”

白秀珠:“!!!”

半天不见白秀珠来理自己,知道自己是把人逗急了,章羽只好哄道:“要不,你换个简单点的问题?”

“好吧”大小姐很好哄。白秀珠勉为其难道:“那你告诉我你的身份,这总不算为难你吧?”

章羽:“……”

自己该怎么跟她介绍自己的身份呢?自己的确是个商人。却也是个骗子。其实也没什么好往自己脸上贴金的,再多掩饰,也改变不了事实……章羽叹了口气:“我是……”

“算啦”白秀珠撇撇嘴,不高兴的打断道:“看你为难成这个样子,我又没逼你~不想说就不要说了,反正,我只要知道你的名字就够了”

章羽:“……”自己表现的很为难吗?自己堂堂仙流之主,这身份说出去有什么好为难的?

可是,她说她不在意自己的身份……章羽自嘲一笑~是因为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才能不在意吧?她可是白雄起的妹妹,生来就要什么有什么,她才见过多少黑暗,她怎么会明白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

闹了一番,总算是疏散了些惧意。可这会消停下来,白秀珠又忍不住往章羽身边靠了靠、不安道:“你可不许死在我前面”

这丫头,这么不吉利的话也能随便说出口吗?可是,大小姐落难至此,竟还真叫人有点于心不忍了~章羽忍不住笑着斥道:“什么死不死的,晦气”

白秀珠也不反驳,只悠悠的问道:“如果那个时候我死了,你会怎么做?”

评论(4)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