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笑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岁且莫止【3】

这还是金绣娘第一次这么指名道姓的警告章羽。章羽沉默了片刻后,终于开口道:“你也说了,她待我是一片真心……那你怎么知道,我就不会是真的喜欢上了她的这一片真心?”

“仙流之主,会有真心吗?你章三爷眼里除了利益,会稀罕人家的感情吗?”金绣娘冷笑道:“之前你一直躲着她,我还以为你改了性子、对她是不同的。现在看来,是我错了”

金绣娘这话就像把冷刀子,扎在章羽心上,明明痛的厉害,可章羽偏又找不出话来反驳~是啊,仙流之主,怎么会有真心呢?说出去谁信呢?自己初时的确是待她不同的,可当自己决定接近她、做局算计她时,她对自己来说,便跟其他人没什么区别了……

见金绣娘迟迟不肯离开,知道她是想逼着自己拿出一个承诺,章羽无奈妥协道:“我不会对她怎么样的,我只是想让她放弃做持卷者……”

“她之所以答应八仙,是为了找你!”金绣娘忍无可忍:“你看重的东西,在她眼里一文不值!她看重的,却只是你随口编造的一个身份!你……”

“好,先别生气”章羽安抚道:“我保证,我发誓,我绝不会去欺骗她的感情,可以吗?”

“最好如此!”金绣娘冷哼一声,转身离去。

第二日:

章羽猛然惊醒,却发觉梦里的一切竟还历历在目。她的语笑嫣然,她的情深不悔,还有她的绝望……而梦里她所痴痴爱着的那个人,章羽看不真切,却又能清楚的知道,那个人一定是自己。

白秀珠。章羽默念这个名字,想起梦中一切、只觉心悸~这个梦,算警示吗?自己如果辜负了她,她会死吗?她会有这么傻吗?

章羽抬手扶额,长叹一声~看来,自己要重新做个局了。不过,已经费心布置好的事情,却是不能有变动的。

心里还记挂着章羽,一心想寻个机会去找金绣娘问问昨天的情况,却还是在哥哥的要求下、被几个朋友硬拉着到了宴会上。白秀珠百无聊赖的坐在角落里,既不跟人说话,也不去找人跳舞,对谁都爱搭不理的。

“白小姐”

白秀珠瞥了眼一旁的侍从,从盘子上取下一杯酒,挥手示意他离开。

侍从却低声笑道:“白小姐若是觉得这里无聊,不妨我来为白小姐找个赌场去玩一玩”

白秀珠这才正眼看向那名侍从:“我不喜欢赌场,不管是谁让你来的,你可以走了”

“白小姐别急”见白秀珠起身要走,侍从连忙追上去,从怀里掏出一把折扇递上去道:“这是三爷吩咐的,三爷说了,昨日他欠您一顿饭钱,今日当还”

“什么三爷,我不认识……”白秀珠话一顿,忽然半信半疑的接过了折扇:“是柴宇?”昨天可不就只有他一个,说要请自己吃饭,却又醉的不省人事。还有这把折扇,倒是像极了他拿在手里的那把……

侍从摇摇头,恭敬道:“这我就不知道了。三爷只是派我来传话。三爷说了,肯不肯赏脸,全看大小姐您的心情”

这话倒是像他的口吻。白秀珠仍是半信半疑,却忍不住心动道:“你带路吧”一定是他吧?三爷?初见时,那几个混混似乎就是这样叫他的。只是当时自己听得并不真切。赌场?他约自己去赌场干什么呢?

“行首,鱼已经上钩了”

没有凭证,不过几句模棱两可的话,都没见到自己的人,就敢跟着个陌生人来赌场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小姑娘就是胆子大,好骗。一点都不像是白雄起的妹妹。章羽不自觉的扬起嘴角,摆摆手、示意那人离开。

“三爷这是又在算计谁?”

章羽笑容一收,猛的闻声看去,随即很快便又挤出一个客气的笑容:“原来是兰亭老人高徒光临……”

花谷笑道:“我来玩两把,想不到三爷你也在。三爷这些日子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想必是贵人事忙,怎么今天也有雅兴来这玩两把?”

“我哪是什么贵人?”章羽把花谷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轻轻推开,客气道:“倒是难得你有这个兴致。今天随便玩,账都算我的”

“三爷大方啊~有日子不见,这是又去哪发财了吧?”花谷把玩着刚刚从章羽身上摸到的玉盒,笑道:“这东西我喜欢,不知道三爷舍得割爱吗?”

章羽脸色微变,笑容不减道:“谈什么割爱呢?我不是个小气的人,这也不过是个小玩意,你如果看上了,只管拿去”

“三爷的人情可不好欠啊~”花谷悠悠的叹了口气,将玉盒放到桌上:“我还是不要了”

“这算什么人情?一份小礼物罢了”章羽微微一笑,若有所思道:“哪比得上,你欠金绣娘的人情……”

花谷打断道:“三爷既然心里明白,今天不妨就给我千手一行一个面子,让我还了绣娘姐姐的人情”

看着刚刚进门的白秀珠,章羽冷下脸,沉声道:“她想让我怎样?”

花谷笑着做了个移步门外的手势:“三爷,请”

片刻后,见章羽一动不动的在那坐着,花谷也不恼,仍是笑道:“好吧,绣娘姐姐说了,若是三爷你不想移步,那也没关系。只要你在这待着,什么都别做,也是一样的”

说完,花谷正色道:“三爷你既然不想走,那就哪都别想去,我会盯着你的”

章羽:“……”

章三爷最是识时务,所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其实我也没想怎么样,不过是想取回我自己的东西而已”章羽突然拿起玉盒、笑着把玉盒递给花谷道:“不如你来帮我。这个送你,你去帮我把她身上的那把折扇取回来,如何?放心,我就在这等着,哪都不去”

顺着章羽所指的方向看去,花谷盯着白秀珠手里的那把折扇,认出这的确是章羽常常拿着的那一把,花谷怀疑道:“一把扇子而已,三爷你想要多少就有多少。你这么大方,送出去的东西又何必非要取回来呢?”

“这把扇子不同,意义不同。我就是舍不得”章羽举着玉盒,微微笑道:“怎么,她拿在手里,你就偷不到了?”

花谷痞气的冷哼一声:“什么舍不得,我看三爷这是想考考我的手艺吧?”说着,花谷接下玉盒,挑眉一笑:“等着,看我的!”

章羽:“……”这不,鱼上钩了。金绣娘想借千手一行压自己,她也不想想,在自己的地盘上,还能让她翻了天不成?

打进门后就一直在找章羽,转头才发现带自己来的那个侍从已经不见了。白秀珠握紧折扇,随便买了些筹码,一边胡乱下注玩着,一边四处扫看着~他不在吗?自己不会是被骗了吧?可是把自己骗来又能怎样呢?还是,他爽约了?把自己约来,他竟然敢不在!

白秀珠越想越气,很快输光所有筹码,白秀珠扭头就想走,却被人撞了一下。

一撞,一扶,白秀珠甚至没看清撞自己的人是谁,反应过来时,手里的折扇已经不在了。

白秀珠:“!!!”

把玩着玉盒里的名贵香水,花谷撇撇嘴,好奇道:“这么好的东西,就换一把折扇?三爷你什么时候做起亏本生意了?”

章羽随手翻转着扇子,淡淡道:“我说过了,这把扇子,意义不同”

看着白秀珠找来管事的,不依不挠的要去抓那个偷了自己扇子的贼,花谷轻笑道:“明明是你的东西,她倒是显得比你还在乎”

其实不过是一把普通的折扇。按说,是没人会在乎的。丢了也就丢了,也没人会去理会。可白秀珠是白雄起的妹妹,她要追究,所有人就只能全都配合着她、由着她查。没想到白秀珠这么较真,眼见事情要越闹越大,花谷皱眉道:“要不你把扇子送她吧?让她这样闹下去,不好收场啊~”

“明明是我的东西,为什么要我拱手送人?”章羽冷笑道:“让她闹,三爷我还怕了她不成?”

花谷想息事宁人,可章羽却不肯答应。并不觉得这件事章羽做错了,花谷倒也不以为然:“说起来,你的这把扇子,是怎么到她手里的?”

章羽岔开话题道:“八仙带她来拜访时,我刚好不在京中,无缘得见。你那时,似乎正在京城吧?你们见过了?”

“是见过”花谷皱起眉头:“只是不明白,八仙怎么会选了她这么个大小姐”

“今天既然碰上了,要不要去跟她打个招呼?”章羽扬扇笑道:“总不能,由着她把这赌场翻个底朝天吧?”

花谷倒不在乎白秀珠把这赌场翻个底朝天,可是看着白秀珠这股子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花谷实在是很担心白秀珠一无所获后,会借着白雄起的势力去找千手一行的麻烦。

别以为自己不知道,现在最想对付白秀珠的人就是他。想拉自己下水?自己才不上当呢!花谷瞪了眼章羽,冷哼一声:“还是那句话,有我在,三爷你哪都别想去!”

自己哪都不去,只要把人找来就好了~章羽微微一笑,对着不远处的白秀珠招手道:“丫头,这里!”

柴宇!白秀珠闻声看去,惊喜道:“你!”白秀珠跑上前,一把抽走章羽手里的折扇:“原来是你找人偷了我的扇子!”

章羽无奈的叹了口气:“大小姐你这话可真不讲道理~这明明是我的东西,怎么就成了你的?我不过是找人帮我取回来,又怎么能叫偷呢?”

明明花谷就站在章羽身边,白秀珠却好似没看到她一般,只顾着盯着章羽恼道:“你早就来了?你早就看到我了是不是?为什么躲着不见我?你又在看我笑话!”

“我没想躲你,只是你没有发现我而已”章羽站起身,微微笑着叫冤道:“我也没想看你笑话,只是没想到,你能为了找把折扇,闹出这么大的动静”

说着,章羽对跟在白秀珠身后的管事那人一扬手:“白小姐是我的朋友,今天的损失都算我的,让大家玩好”

章三爷什么时候这么大方过?花谷撇撇嘴,皱眉审视道:“你们认识?”

白秀珠这才注意到一旁的花谷。便听章羽介绍道:“这位就是刚刚帮我取回折扇的高手,花谷,她也是我的朋友。这位,是白小姐”

“我们认识”白秀珠瞪了花谷一眼,不快道:“你是怎么认识她的?”

不等花谷开口,章羽已迅速回道:“自然是绣娘介绍我认识的”

说完,不给白秀珠跟花谷“叙旧”的时间,章羽立马近前招呼道:“刚刚是我不好,怠慢了大小姐~这样吧,看看你想玩什么?我陪你一起玩两局”

“不玩了!”白秀珠郁闷道:“不好玩,刚刚我全输了!”

“刚刚是刚刚,现在我在这”章羽笑道:“随便选一样,我帮你赢回来”

白秀珠好奇道:“你就一定能赢?”

“我运气好,逢赌必赢”章羽得意的一笑,随手扔出去一个筹码,果然赢了。

章羽只随便一掷,却总能恰好中标。一连赢了好几局,章羽笑道:“今天赢的,都算你的,就当是我还了昨天的饭钱”

白秀珠诧异道:“你的运气真有这么好?不对,都说十赌九输,你怎么可能每局都赢呢?”

看着章羽漫不经心的抬手做出仙流之礼,花谷在旁摇摇头,忍不住插口道:“白小姐入世未深,三爷你这套……”

“或许你不明白,绣娘交待你的事,你已经办砸了”章羽打断道:“你继续在这盯着我,也没什么意思了吧?”

花谷:“……”老狐狸!

见花谷恶狠狠的瞪了章羽一眼,然后转身离去,不明白他们在打什么哑迷,白秀珠不解道:“绣娘姐姐找她来盯着你吗?为什么?”

“许是因为绣娘怕我会骗你”没了外人在,章羽瞬间放松许多:“跟她纠缠、浪费了些时间,所以我刚刚才没能立刻过去找你”

白秀珠大度的表示自己已经不计较了,却又问道:“绣娘姐姐为什么总觉得你会骗我?”

“或许因为,在她看来,我的确是个骗子,也的确一直都在骗你”章羽若有所思道:“不过,她从前不会管这么多的”

并不在乎别人对章羽的看法,白秀珠皱眉道:“你们认识很久了吗?你知道八行吗?其实刚刚那个花谷和绣娘姐姐一样,都是……”

“我知道”章羽打断道:“可你又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都是你不好”白秀珠叹了口气:“都是因为你欺负我,我急着想找你,才害的我被人家忽悠了”

一边陪白秀珠往外走,一边听她讲起跟八仙结识的经过,章羽随口安慰道:“那这么说起来,现在你已经找到我了,是你自己找到我的,跟别人没关系。既然如此,他答应你的事其实没能做到,你也可以不用再去理会他、去做什么持卷人了?”

白秀珠愣了愣,下意识的点点头:“好像是这么个道理,可是……”

“你想做他们的持卷人吗?”章羽试探着打断道:“你哥哥一定不会同意吧?你也说了,他在忽悠你,既然如此,你……”

白秀珠忽然停下脚步,认真道:“你不想我去做什么持卷人,是不是?”

章羽:“……”

章羽听得出,这不是试探。她是真的想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对上白秀珠的眼睛,章羽实在说不出什么冠冕堂皇的客气话,章羽于是难得的说了句真心话:“是,我不想你做”

“那我就不做”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为难,白秀珠高高兴兴的回道:“你不喜欢,我就不做”

章羽这半辈子都在算计人心。可这是破天荒的头一次,有人捧着她的真心,走到自己面前,予取予夺。

章羽轻叹一声,难得生出几分愧疚的心思。

白秀珠并不关心持卷人的事,她只关心自己眼前这个人:“对了,怎么他们都叫你三爷?”

章羽随口回道:“他们看得起我,给我些薄面,所以叫一声三爷”

“那我也叫你三爷怎么样?”白秀珠眨眨眼,娇声道:“三爷?”

三爷这个称呼,章羽听许多人叫过,或敬或畏,或嘲讽,或讨好,或别有深意,或阴阳怪气……可唯独听白秀珠叫来,别有一番味道。

章羽心中一动,只觉得,白秀珠这声三爷,不像是在叫道上的章三爷,倒更像是在……跟自己调情。

章羽慌忙退开,正想说话,却忽然发现暗处有人举枪对上了白秀珠。

“小心!”又一次,行动快过脑子。章羽扑上去把白秀珠推开。一枪落空。章羽来不及多想,拉着白秀珠就跑:“快走!”

章三爷爱财,惜命。这还是第一次,紧要关头,竟冲上去帮别人挡了子弹。

胳膊被子弹擦伤,血滴落在地,章羽顾不上喊痛,这才来得及后怕~自己刚刚干了什么?舍身救人吗?自己才认识她多久?就能为了她,把自己豁出去,连命都不要了吗?

“你没事吧?”白秀珠不想哭,可眼泪就是止不住。看着章羽身上的血,白秀珠又心疼又着急,偏偏却什么都做不了:“对不起,是我连累你了……”

自己当然是被她连累的!这些人摆明是冲她来的!一定是因为她哥哥白雄起又惹了什么人!章羽恼火得很,却只能拉着白秀珠先躲进一个仓库里,希望能逃过这一劫。

见白秀珠虚捧着自己的胳膊,一副想查看自己的伤势却又不敢碰、不忍动的模样,章羽瞬间对她没了脾气,只能发狠般想着,等三爷过了这关,回头非得把这些人找出来,提笔做局,一个一个的给他们安排好死法!

“章三爷”一个略显老成的声音在门外响起:“跟我们过不去的是白雄起,咱们无冤无仇,我们无意得罪八行,只要你把白小姐交出来,弟兄们一定放你安然离去”

白秀珠茫然的看着章羽,还没想明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却下意识的推着章羽让他走:“你不要管我,你快走!”

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知道门外这些人说的是实话,章三爷向来是明哲保身的高手,这会自然知道该如何取舍才是最佳之策。

章羽很想扔下白秀珠、独自逃命,可不知怎么,一双腿却好似不听使唤一般,怎么都不肯离开。

真是栽了!自己跟这逞什么英雄?她死在这里,八仙和金绣娘都没法找自己的麻烦,自己也不用再担心持卷人的事。可要是自己陪她一起死在这……自己死的根本毫无意义!这样想着,章羽还是拉住了白秀珠的手,却不由暗骂自己糊涂。

章羽掏出腰后的枪,一边在心里骂着自己聪明一世、糊涂一时,一边又低声嘱咐道:“他们不敢把我怎么样,一会找机会你就跑,什么都别管”

不……当街开枪,那些人分明是穷凶极恶。如果自己跑了,那些人恼怒之下,真的不会对他怎么样吗?如果那些人真的怕他,失手后这会早就走了,又怎么还敢追上来?白秀珠这会的思绪倒是格外清晰,只轻声呜咽道:“你又想骗我……我不走,我不会丢下你的……”

“我一直都在骗你!”气恼于自己的犯傻,却更气恼于现在犯傻的竟不止自己一个。章羽冷下脸来:“名字是假的,身份也是假的。我也是八行的人,我接近你,就是为了让你放弃接手绘卷。所以……一会咱们谁也别管谁的死活,能走你就走,一定不要回头,明白吗?”

第一次见章羽冷下脸来凶自己,白秀珠愣了愣,下意识道:“可是,你救我是真的……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八行的事”

章羽:“……”

章羽忽然觉得无力~自己理她的死活干什么?好心没好报。现在怎么都得死一个,既然她不肯走,与其一起死,还不如自己好好活着呢!

章羽是这么想的,却怎么都做不出这样的事。章三爷向来心狠手辣、杀伐果断,这会却怎么都狠不下心去:“你别犯傻!”

他骗自己又怎样?名字不重要,身份不重要,他有什么目的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自己喜欢的是他。自己不能让他有事,绝不能……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近,白秀珠心一横,也不知是哪来的勇气,突然站起身来:“我在这,你们要找的是我,放他走!”

没想到白秀珠胆子大到这种程度,章羽连忙跟着站起身想去拉白秀珠。一把将白秀珠拉到自己身后,对上身前的十几把手枪,章羽心中叫苦,却面不改色道:“诸位好大的阵仗啊~”

“三爷”领头那人上前一步道:“您不适合玩枪,还是把枪放下吧。我保证,只要您把白小姐交出来,我一定放您离开。不然,枪不长眼,万一弟兄们走火伤了您……”

“你认识我,自然知道我是什么人”章羽倒是真把枪扔了,却故作镇定道:“今天三爷我认栽,不过……你要放我走?你就不怕我日后找你的麻烦?”

闻言,那人愣了愣,显然是感到了为难和棘手。

见把人唬住了,章羽继续道:“你老板是谁?我跟你去见见他,说不定,我们可以坐下来谈谈~三爷我是个商人,商人重利,只要价码合适,也许咱们还可以化敌为友呢?”

实在不知该怎么办,只能信了章羽的说辞,那人皱眉道:“一起带走”

章羽松了口气,握着白秀珠的手,安慰道:“没事,我在呢,别怕”

被蒙着眼睛、关在暗室里,白秀珠不安极了,可想到他就在自己身边,白秀珠却又觉得自己似乎也没有那么害怕了。

真要说怕的话,也是怕自己连累了他,怕他会出事……这样一想,白秀珠紧张的叫道:“柴宇?”

心想幸好自己跟来了,不然她一个大小姐,突逢变故,一个人被关在这,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指不定该多害怕呢。这样一想,章羽便只耐心的应道:“我在”

白秀珠不安道:“你说,他们会把咱们怎么样啊?”

“会把你怎样,应该取决于你哥哥的态度”章羽冷静的分析道:“至于我……我想只要我识时务,他们就不会把我怎样的”毕竟,自己身后是整个八行。他们已经招惹了白雄起,只要有脑子的,就不会再想去招惹八行。

像是想到了什么,白秀珠难过道:“你明明有机会走的,你为什么不走?”

“我走了,你怎么办?”章羽叹了口气:“三爷我难得犯次傻,你要是有良心,以后可不许拿这事笑话我”

以后,自然是有以后的。这么大的事,白雄起那边的动向如何,章羽或许没法肯定的给出个答案。可八行这边,章羽却敢肯定的说,现在他们一定已经得到了消息、在安排怎么救自己。

白秀珠正想问问章羽的伤怎么样,却听门被推开,下一刻,白秀珠眼上的眼罩被摘了下来。

白秀珠看着面前这个男人,凶神恶煞的模样,眼底透着杀意,手里拿着匕首、匕首上竟还滴落着血。白秀珠忍不住打了个哆嗦:“你想干什么!”

听出白秀珠的惧意,心说吓唬个小姑娘算什么本事,章羽微微皱眉,正想开口说话,已先重重的挨了一脚。

章三爷就没吃过这么大的亏!手脚都被绑着,被这人踹倒在地,章羽躺在地上、低咳着,却暗暗想着,这次真是失策了~这人如果是个疯子,不想跟自己谈,只想杀人,那自己又该怎么办呢?救不了这丫头,还把自己的命都赔上了?

“你别动他!”白秀珠这会却是不怕了:“你放他走,你们找的是我,跟他没关系!”

“我已经卷进来了,怎么能说没关系呢?”章羽勉强笑道:“不过阁下既然已经绑了我回来,这会就算杀了我灭口……也是于事无补”

“章三爷几时也学人家英雄救美了?”

章羽什么都看不到,却觉这声音有点熟悉,可这人似乎在故意压着嗓子、在伪装声音,章羽一时间还真听不出这人是谁。章羽皱眉道:“我可不是什么英雄,我就是个小商人~都说和气生财,其实咱们可以谈谈,没必要非闹到你死我活”

被人从地上揪起来,章羽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就感觉到匕首的刀锋抵在了自己的脖颈。

“落笔经商章三爷,几时成了个小商人?”

“你别动他!”白秀珠急道:“你有本事冲我来!你和我哥哥之间的事,他什么都不知道!”

刀架在脖子上,章羽心里本来还有些发慌,这会却被白秀珠气的说不出话来了~她不说话没人把她当哑巴!都什么时候了还强出头!什么冲她来?她一个姑娘家,又这么漂亮,她知道这些人都可能对她做什么吗?

章羽又气又恼,可命在人家手里,章羽只能勉强笑道:“你杀了我,对你有什么好处?你想要什么?说不定我可以帮你?”

这话一出,章羽只觉刀锋又逼近了几分。

“合作可以,但你们两个,今天必须死一个!”

章羽暗骂这人是听不懂人话吗?怎么就这么不讲道理?他果然是个疯子吧?白秀珠身后是白雄起,自己身后是八行,人活着、他才能去谈条件,可他倒好,上来没几句话就非要杀一个?

章羽没等说话,便听白秀珠毫不犹豫道:“你杀了我,放他走!”

活了大半辈子,章三爷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说肯愿意为自己而死。

章羽只听那人问道:“她的死活,三爷你说了算。三爷是愿意为她去死呢,还是想好好活着呢?”

评论(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