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笑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同归【2】

还是短篇,续前文,薛西神和白无常归隐之后,如果遇到已经疯了的表哥……

这几天被薛西神和表哥的联动视频捅刀子了,所以开出来这么个脑洞。

在白无常看来,杀人就是杀人,何必在乎用什么手段呢。一个杀手,从来只看结果,难道还要在乎过程吗?

可薛西神不这么想。即便是杀人,在薛西神看来,也应当要来得光明正大。

为此,两个人争执一番,却各有各的骄傲,谁也不肯先向对方妥协。最终,为了避免继续争吵,两个人干脆谁也不理谁了。

就这么耗了三天,白无常忍无可忍,想说不如干脆打一场、输赢见对错。却见薛西神从外面捡回来一个“疯子”。

真就是个疯子。一个口口声声喊着他是大燕皇帝,要封赏一众功臣的疯子。

白无常:“……”

白无常一直认为,薛西神当初会把重伤昏迷的自己捡回来,是因为自己对他而言是特殊的。可直到看着薛西神把这疯子带回来,白无常这才不由得怀疑,兴许,薛西神他就是喜欢往回捡人!

很快,白无常就发现,自己错了,大错特错。对薛西神来说,这个疯子才是特殊的!特殊过自己!

白无常一斧头下去,狠狠的将木头劈开,不满道:“为什么他不用去劈柴?”

薛西神瞥了白无常一眼,无奈道:“他疯了,你又没疯”

白无常将斧头扔到一边,继续控诉道:“你知道他是个疯子,可他说什么、你都顺着他说!”

“你也知道他是个疯子”薛西神开始不耐烦了:“你跟他计较什么?”

白无常:“!!!”是自己计较吗?是他太不计较了!他养的花,平日里宝贝得很,碰都不肯让自己碰一下。可昨天,那疯子把他的花给拔了,他竟连半句责怪的话都没有,还去哄着那疯子高兴!

见白无常气呼呼的走了,薛西神叹了口气,也懒得去追,自顾自的赶去熬药。

有些事,太过离奇,薛西神不知该怎么跟白无常说起。说了,只怕会让白无常以为自己也疯了。

薛西神知道白无常在气什么。薛西神知道,白无常只是想让自己告诉他,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来路不明的疯子这么好。可是,这个答案,连薛西神自己都想不通。

薛西神很想告诉白无常,其实,自己早就见过这个疯子了……

第一次相见,是薛西神为了加入金风细雨楼而身负重伤的时候。昏迷之时,薛西神发觉自己就如魂游天外,竟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这地方,像是祠堂?薛西神看着那供奉着的一个个牌位,慕容……

发觉任何人都看不到自己,偏偏自己也走不出这间祠堂,薛西神便只好接受了这离奇的现实,陪着身边那被罚跪的少年,一待就是三天。

醒来时,薛西神终于如愿加入金风细雨楼。只是偶尔,薛西神会忍不住想到那个少年,想他现在过得怎么样,想他还有没有被人罚跪。

第二次相见,薛西神被六分半堂的杀手偷袭,几乎丢了半条命。薛西神看到当日那狼狈且倔强的少年如今已变成一位翩翩公子,不知为何,人群中,薛西神一眼就认出了他。

薛西神听他自称慕容复。薛西神看着他去破解一盘棋局,却在失败后疯魔般想挥剑自尽。薛西神想阻止,却无法碰触到任何人、任何物。薛西神便只能眼看着这一切发生。

还好,那把剑,被人打落。薛西神松了口气,却莫名的替眼前人难过~若是,一生执着之事终究是空,倒不如死了干脆。

醒来时,薛西神发现自己正紧紧的握着自己的佩剑,不知为何,这些年在江湖这杀人场里,腥风血雨都走过来了,如今,竟会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而难过。

第三次相见,是薛西神设计诈死之时。想骗过所有人的眼睛,自然免不了要下手逼真一些。这一次,薛西神再次见到那人挥剑自绝,也再次看着有人出手打落了他的剑。

这一次,薛西神终于明白,为何自己竟会替这人难过了。他如自己所见过的那些大人物一样,自己还在江湖中拼杀之时,他已拥有一切。可自己却从不曾在他的身上看到过意气风发的意味。甚至,便是到了绝处……至少,自己的剑,始终在自己手里。可他的剑,却从来都由不得他。

最后一次相见,是薛西神与白无常归隐之时,竟被仇家找到,不得不大开杀戒。薛西神一时不慎,遭了暗算。薛西神看着眼前人,一时竟分不清,他是真疯还是假疯。

薛西神只是觉得唏嘘。原来在这江湖上,谁跟谁都是一样,一样的身不由己。只是,至少到了绝处时,自己还可以选择去死。可他,却是连死都不能。

醒来时,薛西神听白无常说,自己一直在说梦话,一直在喊着什么慕容……

对上白无常关切的目光,薛西神只是轻描淡写的说自己做了个梦,梦里发生的事,已经记不清了。

薛西神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竟然真的能见到这人。实实在在的,见到他。即便他已经疯了。

白无常没想到,一个疯子的武功竟然这么高,险些让自己吃了大亏!白无常已气得抽出剑来,却见薛西神急急忙忙赶来,拉着那疯子离开。

对,薛西神问都没问自己一句,拉着那疯子走了!白无常愤愤的想着,明明刚刚差点吃亏的人是自己!

白无常:“……!!!”只是,自己如果没听错,他刚刚,喊那人叫慕容复?他认识这个疯子?!慕容,慕容……这是,他梦里喊的那个人?

白无常突然想回离恨谷了。归隐山林的日子,并不像他想象中那般逍遥自在。不仅不快活,还憋了一肚子气!

白无常最终还是没有离开。甚至还渐渐学会了如何忍气吞声的跟这疯子和平共处之道。

只是,偶尔,白无常还是会独自生闷气。白无常看着这疯子跟薛西神从养花下棋,聊到音律医道。从武学之道,聊到兵法之道。似乎这天下没有他不懂的事。白无常有时候会恍惚,这人究竟是真疯还是假疯。

慢慢的,白无常郁闷的明白了一件事:薛西神是自己的知己,这是自己认可的。但自己却不是薛西神的知己!这个人,虽然是薛西神的知己,却到底只是一个疯子!

一个疯子,有如此武功才学,薛西神却一点都不意外。白无常知道,薛西神有事在瞒着自己。可终究,白无常什么都没有问。

就在白无常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时,突然有一天,白无常提着酒回来,却只见薛西神一个人。白无常诧异道:“那个疯子呢?”

“他走了”薛西神轻叹一声:“他的病,已经好了”

“你是说,他不疯了?”白无常郁闷道:“病一好就走,真没良心!”

薛西神微微一怔,笑着打趣道:“你不是早盼着他离开吗?”

“我不喜欢他是我的事!我又没赶他走!”白无常恼道:“我可是在替你抱不平!”

“可我为他高兴”薛西神微微笑道:“他终于,可以选择他的生死了”

白无常:“……”早知道他今天要离开,这酒,自己昨夜就该去帮他买回来。

评论(1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