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笑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往事知多少【4】

见第一条这么容易就谈妥了,章羽当即得寸进尺道:“第二,我要去哪,要做什么,都与你无关。我做任何事,都有我的分寸。只要我没有触犯到你的利益,你就不许干涉我的自由”

徐伯钧:“……”言下之意是,他想去赌场,想去找死,自己也要随他去?

见徐伯钧沉默不语,章羽也不说见好就收,继续道:“第三,我不喜欢受你管教,你不许擅自做主、动我身边的人,无论这人是敌是友,我的事,我自己会解决”

徐伯钧:“……”他还真是有恃无恐啊~自己怎么会觉得他比光耀“懂事”呢?他只是会看脸色罢了,给他三分颜色、他就开染房!

徐伯钧铁青着脸,半天没有说话。

就在徐远以为徐伯钧要大发雷霆时,徐伯钧却忽而轻笑道:“我凭什么答应你的这些条件?我看,你还是搬出去吧~这样,我就可以派人盯着你,也可以随时管教你了,是吧?”

章羽:“……”只要自己搬出去,很多事,可就由不得他了!不过,强龙不压地头蛇,越城毕竟是他的地盘,自己倒也不好跟他对着干。何况,如果自己真的跟他硬碰硬,自己的身份,也就藏不住了……

不想闹得太难看,毕竟,损人不利己的事,章羽是不会干的。章羽想了想,试探着退了一步:“所谓漫天要价,坐地还钱~大哥你就不能跟我商量商量?”

徐伯钧:“……”不错,他这会终于像个商人了~

徐伯钧冷哼一声,摆手示意徐远出去。

徐伯钧盯着章羽,见章羽慢悠悠走到棋盘边上,徐伯钧冷着脸问道:“想下棋吗?”

“我不喜欢跟能赢我的人下棋”一门心思只想赢,所以自从在徐伯钧手里输过一次之后,章羽压根不再给徐伯钧赢自己的机会。章羽果断拒绝道:“我喜欢赢,不想输”

徐伯钧似嘲似讽的冷笑道:“你在赌场输钱的时候,怎么不这么想?”

“有赌未必输”章羽反问道:“你怎么知道,我不能翻盘,不会一次全赢回来?”

闻言,徐伯钧目光微变,意味深长道:“所以,你又在外面欠了赌债?”

章羽:“……”真晦气,他怎么张口就咒自己会输呢?

“徐远不是一直跟着我吗?”不清楚又发生了什么、才让徐伯钧有了这样的误会,章羽谨慎道:“我做过些什么,你会不知道?”

“之前那个人,今天又找来了”徐伯钧淡淡道:“我已经派人警告他,不许再来找你,否则,我不能保证他下次还有机会可以活着离开”

章羽:“……”这件事,自己竟然一点都不知情。果然这里是他的地盘,他想做些什么,自己很难有所察觉……

见章羽皱起眉头、似乎在盘算着什么,徐伯钧忽而笑道:“我可以装聋作哑,但这不代表我真的是个傻子。我派人去查过之前那个人了~叫阿东是吗?他比你早到越城,但他跟你是从同一个地方来的。你们两个,早就认识吧?”

章羽:“……”他能查到阿东,自然就能查到自己身上,早晚的事,自己一点都不意外。只是,他既然早已经看破了,为什么却迟迟不说破呢?

见章羽这会开始装聋作哑,徐伯钧冷冷一笑:“你跟他坑了我那么多钱……”

“我没算计你。是你非要站出来还钱,不是我求你的”不是自己的错、坚决不认,章羽打断道:“再说,第二天,那些钱,我已经真金白银的拿出来还你了~是你不收,可不能怪到我身上”

本也不是太在乎那些钱,闻言,徐伯钧不气不恼,只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所以,你这是承认,你跟他认识,之前那些,也都是你们装出来掩人耳目的?”

“你不是已经猜到了吗?”再否认也没什么意义,不管徐伯钧是真的查到了什么、还是在诈自己,总之,这事瞒不下去了。章羽无奈道:“他在帮我做事”

徐伯钧坐到棋盘边上,点点头,一副听手下人汇报军情的架势:“接着说”

“说什么?”第一次感受到徐伯钧做为上位者的凌厉冷漠,不习惯他那高高在上的样子,章羽心里有些不舒服,语气也差了起来:“我没必要,事事都跟你交待吧?”

徐伯钧轻敲棋盘,打手势示意章羽坐下来跟自己对弈。徐伯钧先落了一子,微微笑道:“我听说,你妻子跟光耀年龄相仿~你为什么会娶她?你跟白雄起之间……”

章羽才刚不情不愿的坐下来、拿起棋子,闻言,章羽当即变了脸色、打断道:“这是我的私事!”

什么都可以说,唯独这件事,章羽解释不清~说自己是真心喜欢一个小姑娘,只是赶巧了那姑娘是白雄起的妹妹?他多半会觉得自己无耻吧?可偏偏,这件事,就是跟白雄起无关。

见章羽反应这么大,徐伯钧倒是真的有些感到意外了。徐伯钧正想再问,却听章羽冷静道:“之前那个戏子,你也派人去查过了吧?”

“查过了”徐伯钧坦然道:“不过,她嘛~我暂时倒是没查出有什么问题”

章羽:“……”果然是自己大意了~看来,这些天,自己身边接触的人,他都已经查过一遍了?怪不得金不败莫名其妙的给自己传信,让自己不要太自以为是……

意识到徐伯钧不同于自己以往所遇到的那些高官军阀之流,他根本不会按着自己的棋走,甚至还有可能会反过来给自己设套~章羽皱眉道:“你早猜到阿东是我的人,却还一直让徐远跟着我,你的目的是什么?”

徐伯钧漫不经心道:“我说过了,我派人跟着你,是保护”

章羽:“……”

章羽盯着徐伯钧,试图从徐伯钧的表情中找到哪怕一丝他在骗自己的破绽,可是,没有。这让章羽一时间无言以对。

章羽垂眸盯着棋盘上黑白棋子的走势,半响后,意味不明的问道:“既然你都知道了,你还想听我说什么?”

听章羽这么问,徐伯钧想也不想的回道:“我想听你说些我查不到的,你不想让我知道的那些……秘密”

章羽:“……”都说了是秘密,自己怎么可能会主动告诉他?

章羽不动声色的试探道:“我怎么知道,你都查到了什么?”

说着,章羽微微一笑,装出了一副无比真诚的模样:“大哥你想问什么,不妨直说”

闻言,徐伯钧意味深长的笑道:“我想知道,章三爷和外八行的关系”

章羽:“……”

“不想说也没关系~”徐伯钧淡淡道:“不过,外八行的水太深,都是些三教九流之辈,我不喜欢。从今天开始,你老老实实做你的生意,不要再跟这些人接触了”

“凭什么?”听不得徐伯钧这不容拒绝的语气,章羽狠狠的捏着手里的棋子,忍无可忍道:“我凭什么听你的?”

徐伯钧正色道:“长兄如父,我对你是有责任的。还有,我这不是在跟你商量,我是在告诉你我的决定”

章羽:“……”他怎么能,毫不犹豫的放弃自己对他的这份助力?甚至,还逼自己一同放弃!

章羽听明白了,徐伯钧希望自己离开八行,金盆洗手、退出江湖。他不是在劝自己,他是在强硬的管束自己。

章羽差点被气笑了~他在想什么?他把所有罪孽背在身上,明明是个杀人不眨眼的主,却偏偏希望他所在乎的家人能在这乱世里守住本心、活在阳光之下……这不是很矛盾吗?

等等,自己,也是被他在乎的家人吗?章羽恍惚了一下,忽然觉得自己这次玩脱了。

章羽看着徐伯钧的神情,眉头紧锁道:“你根本没想让我离开越城,是不是?”

“回去有什么好?”徐伯钧没有否认,而是轻笑道:“跟外八行那些人厮混,是很危险的。跟白雄起做交易,你也很难占到什么便宜~留下来,做些正当生意,天大的事,有我给你撑腰,不是很好吗?”

章羽:“……”是啊,很好~如果自己当初选择别人合作,那就更好了!

章羽终于能理解,为什么徐伯钧跟徐光耀的父子关系可以恶劣至此了。

吵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章羽毕竟是个老狐狸了。知道这会自己最不该做的就是跟徐伯钧硬碰硬、直接激怒他,迅速冷静下来,章羽当即放缓语气道:“可是,我不想……”

“你输了”徐伯钧的心情好转起来、随口问道:“你不想什么?”

章羽:“……”自己不想再跟他下棋了!

章羽深吸了口气,沉声道:“如果我要你现在放下越城的军政大权,放下你徐家军的兵权,去过安稳自在的日子,你会答应吗?”

徐伯钧脸色一变,便听章羽略带讥讽的笑道:“你不会。那你又凭什么这样要求我,让我答应会放下一切呢?”

徐伯钧:“……”如果换别人敢跟自己这么说话,坟头草都早有三尺高了!这就是他的本来面目?先前他装得还真是辛苦啊~

“今天,就算你我真正认识了~”徐伯钧打量着章羽现在的模样,轻笑道:“今后,你可以拿出你的真面目来跟我谈话了”

章羽:“……”

章羽想不通,明明自己是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才来的督军府,可此刻,自己竟然被徐伯钧轻而易举的便夺走了主动权。攻守易位,自己被他打了个措手不及。

见徐伯钧起身要走,章羽叹了口气,郁闷道:“你就不怕,哪天我会在背后捅你一刀?”

徐伯钧脚步一停,不知想到了什么,淡声道:“如果你有这个本事……我会很欣慰”

章羽:“……”

章羽诧异的发现,自己竟然不会因为他小瞧自己而生气。或许,是因为他的语气里全无轻视之意吧……

他赢了自己一局,不值得高兴吗?章羽更加郁闷了~明明自己才是有备而来的那个!为什么现在陷入被动的人竟然会是自己!

章羽盯着棋盘,独自静坐了许久……终于记起阿东可能有事找自己,章羽慢慢起身出门,便听等在门口的徐远叫道:“三爷”

章羽瞬间扭头看向徐远:“你叫我什么?”

徐远老实回道:“是督军吩咐说,这么称呼您,您听着会习惯些”

章羽:“……”他还真是连面子功夫都不装了~

章羽冷哼一声,默认了这个说法:“我要出去一趟,你别跟着我”

“督军特别吩咐,这几天外面乱得很,让我一定要贴身保护您”徐远一板一眼道:“督军说了,不管您喜不喜欢,都要等这两天风头过了……”

“好,随你吧”章羽语气不善的打断道:“只要你们能跟得住我!”

本能开始感到不妙的徐远:“……”

章羽说到做到,说要甩开徐伯钧派来的人,就一定要把他们全部甩掉。至于这样做会不会暴露出什么自己的势力,章羽现在已经不在乎了。

被人一再阻拦捣乱,终于把章羽跟丢了的徐远:“……”一群废物!

徐远气急,咬牙切齿道:“找!你们看着我干什么?都去找人!”如果找不到人,或者他出了事,自己回去该怎么跟督军交待?自己怎么对得起督军的信任?

“行首”还以为章羽跟徐伯钧闹翻了脸,阿东小心翼翼道:“您要不要立刻离开越城?”

章羽知道,自己这次脱身不易,全靠徐远他们没有防备。经此一次,下次自己再想故技重施,怕是就难了。所以,如果自己要离开越城,现在是最好的机会。

可是,章羽不甘心~自己还没输呢!自己为什么要走?!自己偏不走!

心里憋着火,却不好无故拿着门下弟子撒气,章羽面不改色道:“不必~我如果要走,自然要光明正大的离开!”

阿东:“……是,弟子明白”行首似乎,是胸有成竹?

从来不会在外人面前失态,章羽平复了一下心情,恢复了一贯的从容自若:“你找我,有什么事?”最好是有很重要的事!

评论(9)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