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笑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原来此生非我有【20】

“明知故问”只当王语嫣是来讨人情的,欧阳锋淡淡道:“跟我就不用揣着明白装糊涂了~昨晚的事,我记下了”

“那我以后可以跟您学训蛇吗?”王语嫣眨眨眼,央求道:“我看表哥似乎挺感兴趣的,义父,如果表哥要学……我也想陪表哥一起学~”

欧阳锋:“……”这丫头为了复官还真是什么都肯做啊~

欧阳锋不为所动:“不行,一码归一码,这件事不可以!”笑话,她做这一切是为了复官,又不是为了自己,自己才不欠她什么。

听王语嫣嘀咕了句过河拆桥,欧阳锋不以为然的摇摇头,心说自己就是过河拆桥又怎么了?没有她搭的桥,自己一样有本事能过河,自己才不领她的这个情呢!

见欧阳锋的确心情不错,王语嫣于是又压低声音、笑眯眯的问道:“义父您现在已经知道了那个黑衣人的身份……那么,义父您想怎么做?我之前的提议,一直都算数的”

欧阳锋:“……”怪不得她之前想找自己联手~她是想在复官知道真相后、把这个罪名全推到自己身上吧?不过,这个罪名,自己可不能担……

欧阳锋面不改色道:“急什么?我现在倒觉得,让这个人活着,对我来说,也不见得是坏事”

看不透欧阳锋在想什么,王语嫣微微皱眉,意味不明道:“是啊~反正不管他是死是活,您都只是表哥的义父而已”

欧阳锋:“……!!!”这丫头,在复官面前装得柔弱天真,气自己倒是一套一套的!

见欧阳锋目光阴鸷、眼底甚至泛起一抹杀意,王语嫣微微一笑,不再说话。

“二弟”萧峰带着阿朱出来,见慕容复似乎已准备出发了,萧峰问道:“那丁老怪现在不知去向,就算你要等他来找你……”

慕容复打断道:“我今早已经和义父商量过了,我准备先去星宿海,铲平他的星宿派!如果他还能继续当缩头乌龟,我就姑且饶他一命~”

萧峰:“……”二弟果然是……艺高人胆大。不过,还好让自己遇上了二弟,不然二弟此行……实在是让自己放心不下。

如此大费周章,去做这种无谓的事,其中还担着不少风险……就算成了,江湖上的人也不见得会怎么议论表哥……王语嫣默默看向欧阳锋,轻声道:“义父,您怎么给表哥出这种主意?”

“我想去西域找些药材,复官想陪着我”欧阳锋淡淡道:“所以,为了不白跑一趟,只好决定顺手铲除星宿派”

王语嫣:“……”自己就不该听表哥的话,多睡一会。就这么一会的功夫,表哥就和义父把什么都商量好了?

虽然知道此去一定有架打,可是,风波恶还是不得不劝道:“公子,这件事得三思而行啊,星宿海毕竟是丁老怪的地盘,咱们此去……”

慕容复不耐烦的打断道:“这是我已经决定的事!风四哥你如果想跟邓大哥他们商量,你可以自己回燕子坞”

“打架的事怎么能少了我风波恶呢?”心说这还跟邓大哥他们商量什么,等自己商量完,公子爷早就赶到西域了吧?风波恶当即笑着改口道:“公子爷,你就是赶我走,我也不会走的!”

见表哥忽然看向自己,王语嫣当即笑着接口道:“表哥,我刚刚听义父说,西域的风景很不错。我从没去过西域,正好想去看看~”

欧阳锋:“……”什么都打着自己的名义,自己刚刚什么时候跟她说过这话?谎话张口就来,复官竟也信她!

慕容复果然不疑有假:“也好”慕容复近前道:“我答应了义父,要陪他回西域走一遭……表妹你是我的妻子,自然也该陪义父走这一遭的”

清早和欧阳锋闲谈,听他说起白驼山庄,听他说起他的克儿曾答应跟他回白驼山,却再也没能同他回去……见他感怀往事,慕容复一时心软,忍不住张口安慰道:“如果您想回去看看,我可以陪您回西域”

话一出口,又觉自己此举太过“不思进取”,慕容复于是找补道:“反正我也想去星宿海走一趟,顺路而已”

就算明知慕容复是故意这么说的,欧阳锋还是很难不心动~这就是天意吧?自己没能把克儿带回白驼山,这份遗憾,却有另一个人愿意帮自己弥补。哪怕现在没有什么白驼山庄,哪怕白驼山也不是自己所熟悉的白驼山,但西域,终归是自己的故土。

欧阳锋做事不会像慕容复那般要思前想后,欧阳锋想要的,只要有机会能得到,就一定不会拒绝。何况,此事还是慕容复主动开口。欧阳锋自然一口应下。

不知道表哥为什么突然想陪义父回西域走一趟,但王语嫣还是笑着点点头,表明了自己一定会支持表哥的态度。

只是,在不经意间和欧阳锋对视一眼后,王语嫣立马不以为然的扭开头去~义父才不在乎自己去不去呢,义父只怕巴不得自己不要去才好。不过,自己才不在乎义父的想法呢。自己只是想陪着表哥而已~

此事是临时起意,慕容复本想劝萧峰不必随自己远行至西域,却被萧峰义正言辞的拒绝了:“二弟你的事,就是为兄的事!你放心,就算是刀山火海,为兄都在所不辞!”

慕容复:“……”他倒是热心肠,不辞辛苦。可是……自己怎么觉得,他像在小瞧自己呢?没他同去,自己难道还能栽在星宿海不成?

慕容复冷哼一声,阴阳怪气的回敬道:“萧兄的好意,我心领了。今后萧兄若出了什么事……刀山火海,我慕容复也一定义不容辞”

萧峰只觉慕容复重情重义,王语嫣却知道,表哥这话,绝不能按字面上的意思那么去听。王语嫣于是连忙笑着转移话题道:“哪有那么多刀山火海要闯?表哥,咱们现在就出发吧?”

“好”慕容复应了一声,见风波恶已把马牵来,慕容复翻身上马,却见萧峰先把阿朱扶上马去,而后才自己翻身上马。

慕容复微微皱眉,不知想到了什么,慕容复不甘示弱的朝正准备上马的王语嫣伸出手去:“表妹”

王语嫣眼前一亮,心领神会的握住慕容复的手,借力上马、与慕容复同骑。

见此,风波恶偷偷一笑,没说什么~新婚燕尔嘛,自然是恨不得时时刻刻都能在一起的。看来公子也不例外。自己理解,理解。

欧阳锋:“……”怪不得复官他愿意陪自己回西域。他是真的有闲情逸致,也是真不急着赶路。

欧阳锋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只是有些可惜,自己的克儿没有这样的福气。

慕容复所骑的马,是千金难求的好马,能日行千里。就算带了两个人,照样一骑绝尘。

王语嫣依偎在慕容复怀里,轻声委屈道:“原来不是马儿跑不快,是表哥你从前不愿让我跟你同骑。还骗我说什么不想耽误了赶路~”

想到从前表妹要跟着自己,自己便硬生生逼着表妹学会了骑马,慕容复皱眉解释道:“从前男女有别,需知男女大防是……”

王语嫣打断道:“那现在呢?”

“现在咱们是夫妻”慕容复面不改色道:“自然不必再守那么多的规矩礼数”

慕容复拉了拉缰绳、让马儿稍稍慢下来,想等一等后面的人。

本能察觉到不对劲,王语嫣眸光微动,忽然轻声道:“表哥,你还记得万仙大会吗?”

慕容复脸色一变,心说此刻这时间地点全都不对,总不能再被自己遇上那群乌合之众吧?

慕容复轻轻转动起手上的玉扳指,观察着前方的密林,不动声色道:“就算这林子里真有什么人……我慕容复也不至于要躲着他们走!”

说着,慕容复独自下马,想去一探究竟。可随即竟见王语嫣也想下马,慕容复开口制止道:“表妹你在马上待着!”

见王语嫣不情不愿的看着自己,慕容复无奈的牵起马绳,牵马走进林子里。

萧峰等人赶到时,慕容复早已跟人家打了起来。

王语嫣施展轻功、游走在慕容复身边,有心想帮表哥杀人,又怕被表哥所不喜,便只能不时击退几人、心安理得的欣赏着表哥的风姿。

风波恶叫道:“公子,接剑”

慕容复接下风波恶抛来的剑,拔剑出鞘:“表妹,这危险,你去找义父”

“义父才不会护着我呢~”王语嫣有理有据的拒绝道:“可是表哥你会护着我。所以,表哥你身边才是最安全的地方”

见义父一来就开始出手杀人,的确不像是会有空护着表妹的样子,慕容复只好默许了王语嫣的说法。

见欧阳锋已跟这些人动起手来,萧峰自然不甘示弱。萧峰顾不得去问这些人是什么人,也不想知道慕容复是因为什么跟这些人打起来的。萧峰只知道,这些人竟然以多欺少、在欺负自己的二弟!萧峰于是当即护着阿朱、加入战圈。

没想到慕容复竟还有这样厉害的帮手,眼见不敌,乌老大连忙喊道:“等等!都停手!”

慕容复看向乌老大,正准备听他讲和,却听乌老大叫道:“降龙十八掌!阁下难道就是乔峰?”

慕容复冷下脸来,持剑而立,盘算着要不要把这些乌合之众全都杀了,送灵鹫宫一个人情。

“不错”萧峰冷声道:“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要联手对付我二弟?”

他的二弟?乌老大看向慕容复,连忙赔罪道:“不知者不怪,这位公子闯入万仙大会,我们怕他走漏消息,才不得不出此下策。没想到,他是您的兄弟~都是误会”

这话里话外大有要卖萧峰一个面子的意思,慕容复冷冷一笑,脸色已经不能再难看了:“没有误会!萧兄你在旁看着,我倒想看看,他们有什么本事能留得下我慕容复!”

乌老大脸色一变,勉强笑道:“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姑苏慕容?”

慕容复:“……”自己没有自报身份吗?对了,自己这次不想跟他们废话,好像两句话没到就直接跟他们动手了……

并不觉得自己有错,毕竟那时自己早早客气的报明身份、这群人也照样没卖自己的面子,慕容复冷哼一声,面不改色道:“不错,在下就是姑苏慕容复”

北乔峰,南慕容,他们两个怎么会走到一起呢?还有慕容复身边那位姑娘,对各派武功如数家珍,众人一招一式仿佛都在她预料之中,真是让人防不胜防。乌老大又忌惮的扫了眼欧阳锋,知道形势比人强,乌老大笑道:“慕容公子,都是误会”

说着,乌老大连忙开始卖惨,甚至企图拉慕容复等人当帮手。

慕容复是不想再插手这些事的,却听王语嫣柔声道:“表哥,咱们要不要留下帮他们?”

慕容复诧异的看向王语嫣,见表妹似乎在期待着什么,慕容复微微皱眉,没有反驳,却也没有认同。

只当慕容复是默认了,乌老大大喜过望,再看向萧峰,见萧峰也只是沉默着,乌老大于是一狠心、便将此间所谋全盘托出。

听王语嫣跟他们说起武功、侃侃而谈,直到见到天山童姥……慕容复只见王语嫣侧开身子、朝自己使了个眼色:“表哥,我想救她”

慕容复:“……”

慕容复微微点点头,便见自家表妹突然带着天山童姥,施展轻功、闯了出去。慕容复认得出,那是凌波微步。

心中不爽,上前拦住乌老大等人,慕容复面不改色道:“我表妹她心善,看不得你们滥杀无辜。你放心吧,我会去追表妹她回来的”

乌老大:“……”什么看不得滥杀无辜,这姑娘刚刚看慕容复杀人的时候,可没说有什么心善不忍的意思!她甚至还在一旁叫好呢!再说,他们是一伙的,指望他慕容复去把人追回来?他若是一去不回了呢?!

说完,慕容复收剑归鞘,转而对萧峰道:“麻烦萧兄你陪他们一程,看看这个天山童姥到底是何方神圣,我随后再来找你们”

示意风波恶跟着萧峰,慕容复脚尖轻点、飞身跃出林子。

乌老大等人倒是有心想拦,可却被萧峰出掌逼退。虽然不知道慕容复到底想干什么,可并不觉得这救人之举有什么问题,萧峰冷声威胁道:“我二弟言出必行,你们难道还信不过他?”

风波恶:“……”公子这是想干什么?一边笼络着这些人,一边又去救这些人的敌人。现在还让自己跟在萧峰身边!

萧峰看向欧阳锋悄然离开的方向,心说既然是二弟所托……自己便暂且留下跟着这些人,去看看那个天山童姥有什么本事!

慕容复追上来时,便见王语嫣冷着脸、一脸不快。天山童姥则盘膝坐在一旁,一副目中无人的模样。

看出表妹受了气,还以为是天山童姥欺负了表妹,慕容复上前将王语嫣揽入怀里:“表妹,怎么了?”

评论(13)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