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笑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岁晚江湖同是客【11】

见陶书利前后态度跟变了个人一样,章羽满意的点点头,似笑非笑道:“可我现在不想说了~”

陶书利:“……”他在玩自己呢吧!

陶书利咬咬牙,决定暂且“忍辱负重”。陶书利认命的讨好道:“我错了还不行?三爷?先生?师父?”

“打住”章羽脸色微变,皱眉道:“师父这个称呼,不能乱叫……我听不得这个”

陶书利:“……”他听不得?那如果自己偏要这么叫呢?

章羽摇摇头,意味不明道:“看,避而不谈不就好了?你就不会追问,我为什么忌讳这件事”

“因为我不在乎啊~”陶书利理所当然道:“既然我不在乎,那我明知道这件事问了会惹你不高兴、甚至可能会惹你跟我翻脸,我为什么还要问呢?”

“你倒是坦诚~”章羽轻笑道:“看来,在乎也有在乎得好~”

“当然好了”陶书利撇撇嘴,酸里酸气道:“要是活在这世上一辈子,一个在乎你的人都没有,那你这辈子活得多失败?”

章羽:“……”自己前几十年活得很失败吗?没有吧?只是,现在,自己也是被人一直挂念在心间的了……

“走吧,不玩骰子了,我教你玩点西洋玩意~”章羽起身道:“输了算我的”

“这敢情好~”陶书利立马跟了上去:“不过,我要是赢了,我赢的可只能归我一个人!”

章羽:“……”自己真是,不知道是喜欢他的精明,还是喜欢他的糊涂……

就赌术而言,章羽不得不承认,陶书利在这方面的确比自己有天赋。

难得听章羽夸自己,陶书利得意极了,一高兴,就想跟章羽对赌。章羽自然是万事好答应。结果,陶书利几局就把今晚赢的筹码都输了进去。

“你又骗我”陶书利郁闷道:“你不是说,我比你有天赋吗?”

“你是有天赋,但不代表你能赢我。我的本事,在赌桌之外”章羽微微一笑,将筹码全数还给了陶书利:“我开赌场,是做这门生意的,不是靠赌术高来跟人赌个输赢的。赌术比我好的人有得是,但他们都未必能赢得过我”

没理会章羽话中的深意,陶书利只是诧异道:“你开赌场?”

陶书利问的,并不是章羽想说的。摸不准陶书利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章羽叹了口气,无奈道:“这个赌场就是我的”

“怪不得你这么有钱!”赌场能有多赚钱,陶书利是知道的。陶书利兴奋道:“这赌场这么大,我看进进出出的又都是些富绅权贵,每天的账目流水一定……”

这个赌场赚再多钱,跟他有关系吗?不明白陶书利在兴奋什么,章羽打断道:“如果你不想打理这个赌场,就不要来过问我的账目明细,这是忌讳”

陶书利愣了愣,更加诧异的问道:“你的意思是……你愿意把这么大个赌场交给我管?!”

“如果你感兴趣,交给你也不是不行”章羽漫不经心道:“总不能让你一直无所事事的闲着、全靠我出钱养你吧?”

“我有钱的!”陶书利本能反驳了一句,随即便不由好奇道:“你说真的?只要我愿意,这个赌场就归我管?你不会是在哄我吧?”

“我没这么小气~这样的赌场,我不止这一家”章羽推开不自觉凑到自己身边的陶书利,大方道:“只要你管得好,我就是把这家赌场送给你也无所谓~不过,你要考虑清楚,一旦你应下来,我就不会再给你反悔的机会”

听章羽说可以把这家赌场送给自己,陶书利当时就想点头。可随即听章羽说自己不可以反悔……陶书利不由沉默下来。

自己会后悔吗?可能会吧?自己从陶镇跟着他来这里,就只是为了一家赌场吗?自己,好像也不是那么稀罕吧?陶书利慎重的考虑了一下,虽然很心动,却还是心痛的拒绝道:“算了吧……你才没这么大方呢,你一定是想算计我!”

章羽:“……”他有良心吗?他有什么值得自己算计的?从认识他开始,自己就一直往他身上搭钱,自己算计他什么了?

虽然,陶书利的拒绝,让章羽觉得有些欣慰。但是,陶书利拒绝的借口,让章羽很不舒服。

章羽冷哼一声,正想跟陶书利“理论”两句,却见金绣娘跟阿东出现在赌场门口。

暗道晦气,却不得不跟金绣娘把话说清楚,章羽将解药留下,随口吩咐陶书利在这里等着自己,然后起身迎了上去。

陶书利:“……”这就是解药?自己终于可以不用再担惊受怕了?!这样看来,他其实,也没骗过自己什么嘛~

“阿东没跟你说清楚吗?”走近,不等金绣娘开口,章羽已先发制人道:“金不败不肯卖我这个面子,他……”

“我要跟他谈谈”对章羽的借口不感兴趣,金绣娘打断道:“麻烦三爷帮我引见一下”

“好说”章羽答应的极其痛快、也极其敷衍:“等我什么时候能找到他,我一定把你的意思转告给他”

“我要你一个准话”见章羽说完就走,金绣娘跟进赌场里面、不依不饶道:“我相信,只要三爷你肯帮忙,就一定有办法找得到他”

章羽:“……”自己不是已经答应她了吗?她还想怎样?难道要自己现在就领着她去见金不败吗?

章羽应付着金绣娘,已经快烦透了。陶书利却远远的欣赏着金绣娘的美色,只当自己是在看热闹。直到,有更热闹的事出现……

有人出老千被抓了?竟然敢在这出老千?陶书利兴致勃勃的看过去,见那人长得倒是斯斯文文的、像个读书人,陶书利就更加看不起那人了。

在陶镇,赌场会怎么处置那些被抓到出千的人,陶书利是知道的。可在这里会不会有什么不同,陶书利就不太清楚了。想到章羽的手段,陶书利突然很想去见识见识这人的下场。

眼见那人就要被赌场的打手拖下去,陶书利正在犹豫自己要不要跟过去瞧瞧,却见突然冲上来一个人将那人护在身后。

陶书远?看清来人,陶书利愣了愣,不自觉的坐直了身子~他怎么会在这里的?那,五姨太呢?五姨太有没有来找他?

眼见赌场的打手逼近、却无一人出声制止,陶书远护着身后的人,开口道:“他是我的学生,他欠你们多少钱,我替他还!”

有他什么事?要他强出头!陶书利不喜欢陶书远,从前到现在,一直都不喜欢。眼见陶书远要倒霉,陶书利心里是畅快的。

可是,想到这毕竟是五姨太爱着的人,陶书利想,如果他出了事,五姨太会难过的吧?这么想着,陶书利不由叹了口气~算了,谁让自己是个傻子呢?自己就再帮他一次吧。

陶书利跑上前推开了那些打手,一副嚣张跋扈的模样:“让他们走!他欠的赌债,算我的!”

“哥”他乡遇故知,就算这个人是陶书利,陶书远还是不由生出几分喜色:“你怎么会在这?”

“要你管!”陶书利凶巴巴的回道:“你不是也在这呢!你能来,我就不能来吗?!”

陶书远:“……”他这脾气,倒还是一点没变啊~等等,他是在帮自己吗?

打手们不知道陶书利的身份,却知道陶书利是章羽带着来的。只是,章三爷立下的规矩是死的,从来都没有变通的余地。章羽不发话,打手们便也只能迟疑着围在原地,不敢上前来硬的,却也不敢放陶书远他们离开。

还没把金绣娘哄走,就听着乱哄哄的,心说谁敢在自己的场子里闹事,章羽扭头一看,没成想竟然会在这里看到陶书远。

陶书远的死活,章羽不上心,便只管让他们按赌场的规矩来。可章羽没想到,这没一会的功夫,陶书利就冲上去了。

什么赌债算他的,他动动嘴、耍耍威风,最后还不是得自己赔钱!章羽深吸了口气,虽然不满,却还是愿意给陶书利这个面子。

见陶书利指挥不动那些打手、只好朝自己所在的方向望过来,章羽朝阿东摆摆手、示意阿东过去处理这个事:“放他们走吧,出千的事不追究了,但赌债要收回来”

阿东应了声是,正要上前叫打手们散开,却又听章羽阻止道:“等等”

看着仪萍匆匆赶来、当即护在陶书远身前,看不惯陶书利那副失魂落魄的模样,章羽玩味一笑,意味深长道:“你去给大少爷长长面子,就说……这家赌场,今天我交给他做主。那个出千的人是死是活,他说了算”

闻言,金绣娘诧异的看了章羽一眼,不明白章羽几时这般“大方”了。只是,事不关己,金绣娘便什么都没说。

阿东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自家行首要这么护着陶书利。可章羽的语气根本不容置疑,阿东也只好听吩咐做事。

眼见阿东过来,猜不准章羽会是什么意思,陶书利莫名有些紧张,随即却听阿东毕恭毕敬的说、这里的一切都交由自己做主。

“这是三爷的意思”阿东面无表情的补充道:“这几个人是死是活,全在你一句话”

闻言,陶书利下意识看了章羽一眼,却见章羽只顾着跟金绣娘说话,根本看都不看自己一眼。

见仪萍眼里始终只有陶书远、就跟没看到自己一样,不由来气,陶书利挺直腰板、清了清嗓子,故意摆出一副凶狠的模样:“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规矩就是规矩……”

“他欠多少?”知道陶书远是一定不会看着他这个不成器的学生去死的,仪萍从容的打断道:“他欠下的赌债,我来替他还”

“可他还在赌场出千!”就跟故意要跟仪萍做对似的,仿佛刚刚那个说要放陶书远他们走的人不是自己一般,陶书利看向阿东:“你说,这种事,按规矩怎么办!”

闻言,也不管陶书利是不是真的想处置这个人,阿东想也不想就把枪掏了出来。

“等等!”见阿东要来真的,陶书利又变卦道:“大庭广众之下,你快把枪收起来!”

阿东:“……”大庭广众又怎么了?行首可是仙流之主!还从来没人敢骗到仙流一行的头上!这个人敢在这里出老千,按行首的规矩,可不就是在找死吗!

“赌场……也是门生意。做生意,当然还是和气生财得好”陶书利摇头晃脑道:“他欠多少赌债,你把钱收回来,别的事,就不追究了!”

阿东:“……是”

见阿东目露凶光,担心阿东会反悔,看着仪萍把钱留下,听阿东说钱够了,陶书利连忙想先把仪萍和陶书远送出赌场。没想到,却被仪萍躲开了。

仪萍上前一步、拦下阿东,认真而不失从容道:“我想见见三爷”

章羽说了,凡事陶书利做主。闻言,阿东不说行或不行,而是直接看向陶书利,一副等着陶书利拿主意的态度。

陶书利:“……”他什么意思?想让自己点头?他想坑自己吧?一定是!

还没有昏了头、觉得自己可以做章羽的主,不理解仪萍为什么会想要去见章羽,陶书利不由分说的便强行把仪萍拉了出去。

“行首”见金绣娘优雅的转身离去,不知道章羽是不是已经答应了她的要求,阿东心里好奇,却不敢多问,只开口说道:“刚刚,五姨太说想见您”

章羽漫不经心的递给阿东一个纸条,沉声道:“按这上面的内容去登个报,如果之后谭书来找你,你直接带他去见金绣娘”

知道章羽已有安排,阿东应了声是,匆忙离去。

想到阿东刚刚说仪萍想找自己,章羽慢慢悠悠往外走,走到门口时,看到男人衣衫不整的蹲坐在门口角落里、打着瞌睡,章羽忍了忍,把手中的扇子直接对着他扔了过去。

没等砸中那人,扇子已被人稳稳的接在手里,那人站起身,在看到是章羽的瞬间,那人目中的杀意瞬间消散:“三爷”

“叶川,是你非要跟着我,不是我一定要留你”章羽接过叶川递来的扇子,不悦道:“我让你来帮我看着这个赌场,不是让你以这副模样在门口影响我生意的”

心说这个赌场也没什么大事发生,根本用不着自己出手。自己闲的没事做,可不就只能找个地方睡觉了吗?心中不以为然,叶川不吭声,只默默看着章羽。

“算了”章羽目光微动,忽而轻笑道:“我正好有事想找你~这几天不太平,你别守在这里了,你还是跟着我,以防万一”

叶川眼前一亮,当即整理好衣服,应声道:“是,三爷放心,我一定……”

“没我的吩咐,不要杀人”章羽打断道:“尤其不要当着我妻子的面杀人”

叶川应了声是,不等表态,便见章羽出门离去。叶川赶忙跟上去,却听章羽吩咐道:“别跟的这么近!”

叶川:“……”自己做惯了杀手,说到该怎么保护一个人,还真需要再好好学学~

“你放开!”仪萍不快的推开陶书利:“你不要……”

“你到底想做什么!”陶书利恼火的打断道:“你不是已经重新开始你的生活了吗?你跟老二……你们过你们的日子好了,你知道三爷是什么人吗?你去招惹他干什么!”

“不用你管”仪萍冷着脸,退开一步:“你如果不想帮忙,也不要阻止我!”

“你不识好歹!”陶书利恼羞成怒道:“好好好,你去找他吧,我才不管你的事!”

评论(9)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