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笑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往事知多少【7】

能在这里见到谭书出现,自觉当然不会是有什么好事。更别提说不定金不败也在。暗道晦气,章羽当即环顾四周。

还好找了一圈下来也没有发现金不败的身影,稍稍安下心来,章羽皱眉道:“你怎么会在这?”

“先生派我来提醒三爷一声”谭书轻声道:“先生说,你们回去的路上,有热闹看。请三爷您别上错了车”

章羽:“……”为什么他总能先自己一步知道这些消息?他什么时候消息这么灵通了?如果不是自己了解他,知道他对权谋暗杀的事不感兴趣,自己真要以为,这些事情都是他策划的了!

将酒盘上的酒杯摆放在章羽手边,谭书继续说道:“先生还说,如果三爷您一定要多管闲事,他倒是很乐意陪您玩一局”

对赌而已,他敢开局,自己就敢接着!章羽冷冷一笑,语气不善道:“你回去告诉他,让他躲好了~七天之内,如果我不能把他从暗处抓出来,我就离开越城,再不过问这里的闲事!”

谭书:“……”三爷既然敢下注,就说明,他是赌得起的吧?

谭书看了眼人群中的徐伯钧,正想离开,却被章羽起身拦下,谭书不解道:“三爷?您这是?”

章羽抓住谭书的手腕,微微一笑:“既然来了,何必急着走呢?我看今晚我怕是免不了要麻烦你,送我一程~”

谭书目光微变,这会想脱身却已失了先机。谭书既不想引人注意、又不好跟章羽动手,不敢挣脱,便只能无奈劝道:“三爷,您最了解先生了,他如果想做什么,是绝不会顾忌我的死活的”

“起码你可以保护我”章羽和善的笑道:“或者,你还可以陪我一起死”

谭书:“……”

章三爷不想讲道理的时候,便根本不会给你讲道理的机会。谭书不等再开口,便见章羽顺势一倒……谭书下意识扶住章羽,只听章羽低声道:“送我去医院”

谭书不等做出反应,便见徐伯钧已快步赶来,上前扶起章羽。谭书想趁机脱身,可惜章羽死死抓着他的手腕,到这会都没有放手的意思。

一会没看住,章羽这边就出了乱子。徐伯钧急急忙忙赶来,见章羽似乎已经昏了过去,徐伯钧当即想带着章羽离开,却见章羽抓着一旁的酒保、怎么都不放手。

徐伯钧扫了眼谭书,很快便收回目光,吩咐徐远备车去医院。

见自己酒保的身份没被拆穿,就在谭书以为徐伯钧会帮自己解围时,谭书只听徐伯钧沉声道:“那就麻烦你陪他一起去医院吧”

谭书:“……”连语气都如出一辙!怪不得都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

坐上车,章羽终于肯放开手,谭书坐在章羽身旁,低着头,一言不发。

见章羽上车后立即坐直身子,一点都不像有事的样子,知道刚刚他果然是装出来的,徐伯钧面不改色道:“这也是你的人?出什么事了?”

并不想解释太多,章羽意味深长的一笑,随口吩咐道:“不去医院了,绕道回督军府”

“三爷!”谭书脸色一变,下意识警告道:“您不能……”像是想到了什么,谭书又再次闭口不言。

不见徐伯钧反对,徐远便当真听从章羽的吩咐、吩咐司机绕道往督军府的方向开去。

眼见车子离设伏的地点越来越近,而章羽却丝毫没有喊停的意思,谭书开始不安起来,却碍于徐伯钧在旁、不好直言。

半响后,眼看着已经开出了设伏的地点,竟然风平浪静、无事发生,谭书不由流露出诧异的神色。

一直注意观察着谭书的神色,见此,章羽不由轻叹一声~果然是……自己不插手,便平安无事。可如果自己非要强出头,便是自寻死路。

见车子已开到岔路口,章羽突然开口道:“前面停车”

对上徐伯钧审视的目光,章羽沉声道:“大哥,你如果信得过我……就让我领你去看出好戏,如何?”

徐伯钧:“……”

徐伯钧很乐意看看章羽在搞什么鬼,可是,见章羽朝自己使了个眼色,明摆着是在示意自己拒绝,徐伯钧瞥了眼谭书,冷下脸道:“我如果信不过你呢?”

徐远:“……”怎么就信不过了?三爷说走就走,要停就停,督军可是半句质疑的话都没有!这会又何必口是心非、惹三爷误会呢?

章羽沉默片刻后,语气略显急切道:“我不会害你的……”

章羽话未说完,后面的几辆车子突然发生爆炸。

徐伯钧目光一冷,不等吩咐徐远去查看情况,便见自己带来的人已跟暗处埋伏的人交上了火。

慌乱之中被徐远掩护着下了车,徐伯钧恼火的推开徐远,正想吩咐他去找章羽,却见谭书护在章羽身边、身手一点不输于徐远。

护着章羽找到个暂时安全的地方,见所有人都在护着徐伯钧,谭书当即挑拨道:“三爷,这些人根本不在乎您的生死,他们既然信不过您,您又何必来趟这浑水?”

章羽:“……”他还好意思说?要不是他拉着自己往这边来,自己这会应该还跟在徐伯钧身边。所谓最危险的地方也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只要徐伯钧没事,自己也就压根不会有事!

章羽冷哼一声,不满道:“你以为金不败就很在乎我的死活?他是在乎我怎么死!”

谭书正想解释说此事先生或许也不知情,便听章羽轻笑道:“很奇怪吧?你真以为,他次次都会好心来提醒我?”

谭书:“……”

“你要明白,就算有内应在,徐伯钧的车,也不是那么好动手脚的”章羽意味深长道:“他让你来提醒我,那是故布迷阵,想引我上钩。如果我信了,如果我劝动徐伯钧换了车……你猜,我现在还有命在吗?”

谭书移开目光,下意识问道:“可设伏的事……三爷您是怎么知道,设伏的地点的?”

“他不是说,路上有热闹看吗?”章羽微微一笑:“必经之路,不就只有这么一条吗?”

谭书:“……”这是怎么分辨出哪句话是真的、哪句话是陷阱的?这就是,先生说的,他跟三爷之间的默契?

谭书正想跟章羽聊聊眼下的境况,一转头,却见徐伯钧也已赶到这里。

谭书:“……”真糟糕,现在这里也不安全了。

外面枪声很紧,只觉情况危急,谭书连忙开口道:“三爷,他们要杀的人不是您,我可以护着您脱身”

“不必了”章羽面不改色道:“我不走”

章羽临危不乱,是因为这一切的变故,都在章羽的算计之中。可看着此刻徐伯钧竟也能处变不惊,章羽不由生出几分敬佩之意。

“放心吧,很快就会有结果的”并不觉得凭那些人能掀起什么风浪,徐伯钧淡定道:“既然你敢压上身家性命赌我赢,我就绝不会让你输”

“我当然不会输”章羽嘴角微扬、从容不迫道:“因为我并没有把筹码压在你身上,我是买我自己会赢”

徐伯钧:“……”他还有底牌?自己倒是没瞧出来……

果然是有惊无险,甚至跟之前那场暗杀一样、还幸运的抓到了几个活口,可徐伯钧却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督军府:

见徐伯钧大步走进督军府,章羽故意慢了一步,低声跟谭书说道:“你走吧,我就不请你进督军府了~”

“三爷”谭书犹豫道:“我只怕您今天的这份好意,会被他们曲解。他们信不过您,您该做的已经都做了,不如,您也离开这里吧?”

“我知道你是为我考虑。你想到的那些,我都明白”章羽拍拍谭书的肩膀,轻声道:“可是,不赌一把,我不甘心啊~”

见章羽从容的走进督军府,谭书轻叹一声,快步转进暗巷~或许,先生做这些,就是想让三爷死心吧?

顺利回到督军府,徐伯钧水都没来得及喝一口,便听下面人来报,此前抓到的杀手,已经招认主谋。

徐远匆匆忙忙将刚刚抓到的几个活口关起来,正好也赶回来汇报,直接截断了下面人的话,示意他们全都出去:“督军,已经查出些眉目了”

见徐远欲言又止,徐伯钧不耐烦道:“查到了什么,快说!”

刚进门,见徐远悄悄瞥了自己一眼、面露难色,章羽在旁笑道:“这么快就查出眉目了?该不会,兜来转去,最后查到我身上了吧?”

徐远:“……是”

徐伯钧脸色微变,冷冷一笑:“既然不说实话,留着他们也没用,你去……”

“让徐远先出去吧”章羽打断道:“我有些话想跟你单独聊聊”

闻言,徐远看向徐伯钧,见徐伯钧没反对,徐远只得暂且离开。

“你相信我?”徐远刚走,章羽已开口问道:“万一,此事真的与我有关呢?”

“拙劣的离间计”徐伯钧冷哼一声,却忽而意味深长道:“你以为我会信?”

“或许吧”章羽想了想,若有所思的分析道:“毕竟,是我半途做戏、把你骗走,是我带着你要改道回督军府,也是我,在埋伏地点让他们停了车”

只觉事情的确顺理成章,章羽以己度人道:“这样看来,那些杀手指认我,也不无道理。毕竟,我也算间接帮了他们。所以,即便你怀疑我,也是有道理的”

见章羽不像在跟自己说笑,徐伯钧意味不明的开口问道:“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做?”

闻言,章羽正色道:“宁可错杀一千,不能放过一个!”

“可我不是你”徐伯钧笑着摇摇头:“我不喜欢怀疑自家人”

说完,不给章羽反驳的机会,徐伯钧随口继续说道:“对了,你不是说,你有你的安排吗?你安排的那些人呢?今晚,除了你身边那个突然出现的酒保,我可没见到什么其他人~”

发现自己怎么分析都说不动徐伯钧改变想法,章羽郁闷的轻叹一声,嘴角却忍不住上扬道:“我的安排,就是引蛇出洞,好帮你找出那个奸细。我的人,不会随便出现在明处”

徐伯钧目光微动、敏锐道:“这么说,那个酒保不是你的人?”

“我救过他的命”章羽坐到一旁,开始着手泡茶:“不过,他是金不败的人”

发觉章羽泡茶的手法真的很一般,起码配不上自己的茶具跟茶叶~徐伯钧近前坐到章羽的一旁,嫌弃的从章羽手里夺过茶壶:“就是那个,你要找的人?”

“他跟想暗杀你的人有联系”章羽欣赏着徐伯钧泡茶的手法,乐得坐享其成:“我跟他是故交,或许,可以将计就计”

故交?他跟那种人,能称得上是故交?徐伯钧动作一顿,不动声色道:“怎么将计就计?”

“他做这么多,无非是想陷害我。既然如此,你就只管把我关起来,以我作饵~”章羽轻笑道:“只要你放出消息,说你想杀我……我相信,到时他一定会露面”

徐伯钧放下茶壶,沉声道:“如果他不来呢?我不是骑虎难下?”

“他一定会来”章羽自信道:“他不会甘心看我死在你手里的”

“你是说,他会来救你?”徐伯钧目光一变,语气不善道:“你跟他,关系不错?”

“总之,我要逼他露面,你要找到暗杀你的主谋,一举两得”章羽不接茬,故作糊涂道:“大哥放心,我会安排人配合你散布消息的,你只管静观其变就好”

“你这样算计他,你就不怕,他是来杀你的?”徐伯钧淡淡道:“毕竟,杀了你灭口,要比把你救出去,简单太多”

章羽:“……”这话,自己倒是没法反驳。任何事都有风险,自己本就是在赌命。

将茶杯放到章羽身前,徐伯钧沉声道:“说说你跟他的关系,我自会判断,该不该这么做”

章羽扬开折扇,突兀的岔开话题道:“其实,要找个替死鬼还不容易?他们明明有更合适的陷害人选,大哥你想过没有,他们为什么会选我?”

徐伯钧冷冷一笑,意味不明道:“就凭你是白雄起的妹夫,难道还不该死吗?”

章羽:“……”倒也不必这么直白的挑拨自己跟白雄起的关系。在自己住进督军府之前,还没这么多人把自己当眼中钉呢~

章羽无奈的摇摇头,认真道:“大哥,只要你这次肯按我的棋走,我可以保证……”

徐伯钧打断道:“说说你的计划吧”

还以为要费些口舌,没想到徐伯钧这次答应的这么痛快,章羽诧异道:“你答应了?”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