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笑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岁晚江湖同是客【10】

闻言,白秀珠很想问问,金不败是哪来的这份自信。一方和章羽同属八行,勉强还能算是“自己人”,可金不败算什么呢?

可是,白秀珠观察着章羽的表情,他似乎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选择,并没有什么不对。

白秀珠只觉诧异~原来,生死面前,比起八行其他人,章羽他竟是信任金不败更多一些?还是……按照章羽的思维来说,把筹码压在金不败身上,赢面会更大些?

“你果然是早有预谋啊~”章羽果然没有反驳,只是冷笑道:“你就不怕一方来找我要人的时候,我把你卖了?”

闻言,金不败不以为然的笑道:“我绝对相信你会为了利益而出卖我。但可惜,我了解你,他们出不起你想要的价钱~”

章羽:“……”是啊,他的命,在自己这里值钱得很,自己怎么舍得随便开个价就把他卖了呢?

“你到底想干什么?”章羽近前一步,皱眉道:“你派人去招惹商女一行的事暂且不提,我问你,你是不是真的抓了一方的妹妹?”

“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金不败满不在意道:“黑纱的人死咬着我不放,我自然要给一方个教训。既然你当初袖手旁观,现在……”

见金不败大大方方的承认、好似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章羽不由生出几分恼意,章羽打断道:“如果一方要跟你不死不休,在黑纱一行的围剿下,我只怕你未必能活着离开京城”

“他现在不是已经布下天罗地网在找我了吗?”金不败笑道:“可我不还是活得好好的?”

听着这典型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语气,章羽只觉头疼:“如果你有本事威胁到黑纱一行……八行同进同退,不说其他人,我便绝不可能坐视不理。除非,你把八行全数覆灭”

“那又怎样?”听出章羽语气里的威胁之意,金不败认真道:“要赌一把吗?我和八行,你压一个……”

“我答应了金绣娘,我会做这件事的中间人”发觉自己根本讨不到好,还不得不搭上个人情,章羽无奈的再次打断道:“你跟一方,各退一步,我来说和”

章羽难得肯开门见山的亮出筹码道:“你放了一方的妹妹,今后只要你不生事,黑纱不会再找你的麻烦。你跟一方从此化干戈为玉帛,如何?”

“三爷~”没看到章羽说和的“诚意”,金不败意味不明的笑道:“有些游戏,不是你说不玩就不玩的~你已经入了局,我想玩,你就只能陪着我”

言下之意是,他根本不想跟一方谈判?甚至还想找机会把自己逼出八行?章羽打量着金不败,面不改色道:“息事宁人不好吗?全当卖我个面子,你去跟一方坐在一起好好谈谈,如何?”

金不败目光古怪的打量着章羽,摇头笑道:“我看起来像个傻子吗?还是你已经傻到会认为一方找我去,只是想跟我谈谈而已?”

金不败啧啧道:“鸿门宴啊~这路数你应该很熟悉吧?你在车站时,怎么不去找金绣娘,找一方,跟他们坐下来好好谈谈?”

章羽:“……”他跟一方博弈,自己手上又没有筹码,他让自己去跟一方谈什么!

“如果你不想谈,你直接把事情闹大就好了~你还来找章羽干什么?”白秀珠突然插口道:“你肯出现,表示你其实另有所求,对不对?”

白秀珠看得出,金不败不是不想谈,他只是不想跟一方谈。他是……想跟章羽谈判。但偏偏章羽不想谈,所以章羽根本不接话茬。

一个不说,一个不问,这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谈出个结果?无奈,白秀珠只好试探着、激金不败主动开口言明他的目的。

金不败笑容一收,盯着白秀珠、意味不明道:“白小姐这么聪明,不如你来猜猜看,我所求的,是什么?”

白秀珠:“……”自己怎么会知道他在想什么!不想说就算了,还故弄玄虚,怪不得章羽不想接茬!

本也没指望白秀珠能说出个所以然来,金不败看了章羽一眼,见他只是沉默,金不败冷冷一笑,这便想要离开,却听章羽沉声道:“等等”

金不败慢悠悠回身看去,只见章羽伸出手道:“解药呢?”

金不败:“……”

金不败冷哼一声,掏出一个木盒扔给章羽:“放心,解药是真的。该给你面子的时候,我自然是会给的~”

见金不败就这样大摇大摆的离开了,白秀珠不解道:“你就这么让他走了?他……”

“秀珠”章羽轻声打断道:“我答应金绣娘,会出面说和,我做到了。可他不听,后面的事,就跟我没有关系了”

章羽忍不住盘算着,如果一方有本事杀了金不败……对自己和秀珠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可若说真要借刀杀人,自己只怕这把刀不够锋利,杀不了他~

“怎么会没有关系?”白秀珠急道:“你可以置身事外吗?你不是已经被金不败连累了吗?如果事态恶化,一方再来找你的麻烦怎么办?”

章羽正想解释,却听阿东在门外唤道:“行首”

章羽应了一声,招呼阿东进来便是。

“行首”阿东行礼道:“不出您所料,府外有人在盯梢,应当是黑纱一行的人”

章羽不屑一笑,冷嘲道:“盯不住金不败,盯着我有什么用?”不过,由明转暗,一方这会是已经想明白了吧?

章羽摆手示意阿东先出去,转而将白秀珠揽入怀里:“别担心,我想有金绣娘劝着,一方现在已经想清楚了,他该全力对付金不败,而不是在救出他妹妹之前,先和我仙流内斗”

“真的不会有事吗?”猜不透章羽的意图,白秀珠不放心的追问道:“你真的打算要袖手旁观吗?”

章羽不知该怎么向白秀珠解释,其实袖手旁观对自己是有好处的、甚至是最有利的选择。章羽也不想解释自己为何有把握可以置身事外。事情比章羽想象中更复杂,章羽开始后悔拉白秀珠入局了。

“秀珠,下棋是需要耐心的”章羽握住白秀珠的手,答非所问道:“看看,多漂亮的手~这芊芊玉指,是不该去拿棋子的”

大小姐养尊处优惯了,章三爷却早已经见过世俗。章羽想,算了吧,大小姐是聪明,也通透,可大小姐不懂什么叫人心险恶。自己也不想教她懂。

章羽以为,自己出尔反尔的拒绝白秀珠陪自己做局,依着大小姐的脾气,会生气,会跟自己理论或干脆不理自己……可是,没有。

听出了章羽的言下之意,白秀珠愣了愣,沉默片刻后,幽幽道:“我本就不喜欢下棋”

白秀珠抱紧章羽,失落道:“可是,我更不喜欢的是,你心里有一片地方,我触及不到,但金不败却可以”

“怎么会?”章羽下意识反驳道:“我哪有什么……”

“你有!你的过去,你的师父”白秀珠打断道:“还有你那些见不得人的算计”

章羽:“……”这些,她本就不需要知道。或者,是自己不想,也不敢让她知道。

章羽轻叹一声:“秀珠,有些事,你不知道,其实……”

“我什么都知道!”不想听章羽讲些长篇大论的歪理糊弄自己,白秀珠打断道:“我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可我还是愿意喜欢你!只是你不相信罢了!”

章羽:“……”大小姐真是越来越不好哄了~也越来越难骗了。

一通抢白、把章羽堵得没了话说,白秀珠这才放缓语气、柔声道:“所以,在我面前,只管做你自己,就像你在金不败面前那样……不要有那么多的顾虑,好不好?”

章羽:“……”为什么她不比别人,一定要跟金不败比呢?这根本没有可比性吧?

“章羽”等不到章羽应声,白秀珠放开手,轻轻推开章羽,认真道:“为什么你对我的感情没信心?是我还不够努力吗?”

章羽知道,其实白秀珠的直觉没错,自己的确对她的感情少了些许信心。只是自己一直在逃避这个问题,是自己,自欺欺人的认为这个问题只要避而不谈、便不算重要。

可是,真到了不得不面对的时候,章羽这才发现,自己竟无言以对。

见白秀珠失望的想要离开,章羽本能上前拉住白秀珠。下一秒,对上白秀珠的眼睛,见她目光清澈而不失热忱,仿若不管自己说什么、她都绝不会有半点怀疑,章羽一时间竟再生不出骗她的心思。

沉默了片刻后,章羽终于不得不开口道:“不是你不够努力,是我的问题……”

章羽知道,大小姐已经很努力了,她付出的,比自己多得多。这段感情,前面九十九步,都是秀珠追着自己走完的。这最后一步,怎么都该由自己去迈才是。

章三爷对感情的事其实一窍不通。之所以一直表现得游刃有余,也不过是靠着以往那些操纵人心的经验罢了。此刻真到了仙流之术帮不上忙的时候……章羽束手无策。章羽垂下眼眸,犹豫道:“让我再想想”

难得占尽上风,白秀珠不依不饶的追问道:“要想多久?”

“等……”章羽心乱如麻,无可奈何的应付道:“等金不败和一方讲和之后,我一定给你个答案!”

白秀珠一愣,一时好奇道:“你知道他们一定会讲和?如果他们一直闹下去,闹个你死我活呢?”

此刻已然“自身难保”,哪还顾得上理会别人的死活,章羽面不改色道:“那就等他们哪个先死了,事情有了结果之后,我再给你答案”

白秀珠:“……”他不会又是在敷衍自己吧?

章羽好不容易哄住白秀珠,连忙借口要去给金绣娘一个交待、便脱身而去。可出门之后,章羽却只是吩咐阿东去把这个结果知会金绣娘一声,转而便带着陶书利去了赌场。

莫名其妙被拉出门,稀里糊涂的跟着章羽来到了赌场,陶书利稀奇道:“你没事做了?怎么有空来陪我?”

章羽从侍从的盘子上接过一杯酒,在外围寻了个清净的地方入座,轻叹道:“不是我陪着你,是要你陪我”

陶书利:“……”他认真的?他竟然放着那么漂亮的小娘子不理,要找自己陪他?他没病吧?

“你说,如果你当初真的娶到了五姨太……你真的能安心的跟她在一起吗?”章羽打量着陶书利,突兀的问道:“你不会担心,你配不上她?你不会担心,她心里还喜欢着二少爷?你不会担心……她早晚会离开你?”

以为章羽是在挖苦自己,陶书利撇撇嘴,不高兴道:“我不是没娶到她吗?我想这么多干什么?”

“那就现在好好想想”章羽面不改色、蛮不讲理道:“我要知道答案”

“如果我娶了她~她就是我的人了,我还担心这么多干什么?”陶书利想也不想的回道:“再说了,我哪管得了她怎么想?我担心也没用,你说的那些,又不会因为我的担心而改变,我还不如什么都不想,过一天算一天呢~”

章羽:“……”自己真是对牛弹琴。算了,傻子也有傻子的好处,什么都不想,反而少了许多烦恼~

章羽被噎的无言以对,只得再次突兀的转移话题道:“如果五姨太像四太太这样喜欢你……”

“你为什么要把我叫到赌场来聊这些无聊的问题呢?”不耐烦章羽拿着这些假设性的问题、问起来没完,陶书利一脸真诚的打断道:“来了赌场,你不去赌个痛快,也不叫我去赌,反而在这絮絮叨叨个没完~你不烦吗?”

章羽:“……”他还真是个混不吝啊~

“对了,忘了告诉你,你的解药我已经拿到了”章羽嘴角微扬,笑得颇为和善,只是语气却透着股子阴冷威胁的意味:“如果我说,我突然不想把解药给你了~现在,你还会觉得烦吗?”

“不烦不烦!”大丈夫能屈能伸,陶书利当即改口道:“你刚刚想跟我聊什么?你只管问,随便问!一点都不无聊!我特别想听!”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