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笑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往事知多少【2】

闻言,章羽一怔,下意识拒绝道:“大哥你军务繁忙,我怎么好打扰……”

徐伯钧语气强硬的打断道:“我说可以,就是可以!”

章羽:“……”他倒是跟自己从前见过的那些督军都不一样。真是,难以捉摸啊~

章羽无奈的落下一子,断绝了白棋最后的生路:“大哥,你输了”

徐伯钧:“……!!!”

徐伯钧承认章羽的棋下的很好,但徐伯钧不承认自己会输的这么快。徐伯钧心里明白,是自己分心了!可是,章羽他刚刚……这是一心两用,哪头都没耽误?

徐伯钧不是做不到,只是大意了。可即便如此,徐伯钧还是对章羽又高看了一眼。

徐伯钧答应与否,并不影响章羽布局。章羽住进督军府是事实,稍加运作,章羽便可以打着徐伯钧的名号、便宜行事。

对此,徐伯钧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徐伯钧一直派人盯着章羽,稍带保护。徐伯钧清楚的知道,章羽每天出门都去见了什么人、去做了什么事。

徐伯钧自认能猜到章羽的算计。只是,偶尔,也有些事是徐伯钧看不透的~赌场?他每天都会去赌场玩上很长一段时间,还总是输多赢少。赌的不大,愿赌服输,倒也干脆。可他输的越来越多,却一直不肯收手……他有赌瘾吗?

如果换作是自己可以随意利用的某个手下,徐伯钧或许会觉得,这是件好事。有弱点的人,才更方便自己掌控。尤其是像章羽这般难以拿捏的人物,如果有什么把柄能落在徐伯钧手上,徐伯钧一定会万分高兴。

可是,章羽……无端有了长兄的责任感,徐伯钧竟生出几分恼意~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如果这是真的,自己身为他的兄长,一定要给他改了这个毛病!

徐伯钧忽而皱眉问道:“查过没有,是不是赌场那些人在设局坑他?”

赌场那些下三滥的手段,徐伯钧心中有数。十赌九输,且不说这里面的门道。只说有人设局,哄得你先赢后输,越输越多……也是常事。只是,赌场那些人,明知他是督军府的客人,应当不敢如此吧?

“督军放心”听得出徐伯钧对章羽的关切之意,徐远连忙道:“我已经警告过赌场那些人了,他们不敢的”

私心里,徐远希望章羽不要有什么对督军不利的心思,徐远希望章羽能是个合格的亲人,可以陪在督军身边、不要惹督军不快。因为自从章羽出现之后,这几天,徐远发现督军明显心情好了许多,发脾气的次数也少了些。

心情好些,这身子就好。徐远知道,督军其实很讨厌喝那些苦药汤子。自己倒是恨不得帮督军喝个干净。可是,督军的病,自己替不了。

徐远知道,这一切好转起来的前提是,章羽他不会让督军失望……徐远迟疑道:“或者,不如我干脆派人封了那些赌场……”

“胡闹!”徐伯钧不悦的打断道:“你以什么由头去封赌场?回头闹得满城风雨,你要怎么收场!”

章羽刚好回来,就隐约听到徐伯钧在说什么封赌场的事,还以为是被徐伯钧查到了什么,章羽大大方方的走过去、试探道:“大哥想派人封赌场吗?为什么?”

既然被章羽听到了,也就没什么不好承认的了。徐伯钧示意徐远出去,冷着脸道:“你现在怎么说都是督军府的客人,赌场这种地方,以后就不要去了”

章羽:“……”这是,不许自己再暗度陈仓了?

不知道徐伯钧到底查出了些什么,也摸不准徐伯钧这话是试探还是算计,章羽脸色微变,只是自认为自己还没做什么对不起徐伯钧的事,被他查到又能如何?

这么想着,便觉理直气壮,不甘心就这么随便被断了一条后路,章羽试探着反对道:“这是建议,还是命令?我如果不答应呢?”

徐伯钧:“……”果然,他根本不听劝。

这还是第一次见章羽态度强硬的反对自己,简直是说一反常态都不为过。徐伯钧看得出,章羽急了。

徐伯钧一言不发的盯着章羽,直盯得章羽心里发毛。就在章羽终于扛不住压力、想解释自己这几日是如何安排人去做局时,徐伯钧观察着章羽略显心虚的神色、也终于开口质问道:“你有赌瘾?”

章羽:“……”这都是哪跟哪啊?他是怎么当上这个督军的?他怎么会这么琢磨自己?

并没有做人家弟弟、就要受兄长管教的觉悟,章羽只觉好笑,理直气壮的反问道:“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这话,在徐伯钧听来,不是顶撞,而是间接承认。徐伯钧目光一变,冷声道:“从前你怎样,我不想过问。但从你叫我一声大哥开始,你的事,归我管!”

“是吗?你要怎么管?”章羽不以为然道:“只要我搬出督军府,天大地大,你能管得了我?”

谈判嘛,章羽很擅长。就是要抛出一个筹码,彼此你来我往,各退一步,最终求个皆大欢喜。可是,徐伯钧不喜欢谈判,徐伯钧就是喜欢独断专行、唯我独尊。

闻言,徐伯钧根本不谈什么讲和的条件,只冷冷回道:“我会派人盯着你,从今天开始,没我的命令,你不许出督军府半步,直到你戒赌为止!”

章羽:“……”草率了,自己不该跟他硬碰硬、对着干的。

看出徐伯钧不是说笑,而是要来真的,也是当真为这件事在气恼,章羽微微皱眉,总算是识时务、知进退,没有再火上浇油:“等等,我没有赌瘾!”

章羽收敛神色,微微笑着解释道:“大哥你想想,我如果有赌瘾……白雄起怎么会接受我做他的妹夫呢?”

章羽的态度变化太快,徐伯钧更觉自己的猜测是对的~拿白雄起说事?他以为自己会信吗?就算他没有赌瘾,以他的身份,能当上白雄起的妹夫,这其中也一定另有文章!

徐伯钧不接话茬,冷淡道:“这几天,你在赌场输了多少,要我提醒你吗?”

这几天为了掩人耳目,压根没敢赢钱的章羽:“……”自己输的再多,输的又不是他的钱,他急什么?

心说自己去赌场又不是为了赢钱,何况这些钱不过是左手出、右手进,根本不算输出去~章羽心里满是怨气,却不得不笑着找借口道:“也没输多少~那些钱,根本不值一提,大哥又何必放在眼里呢?”

徐伯钧冷哼一声,不为所动:“总之,从今天开始,我要你戒赌!”

不去赌场,自己还有别的办法可以传递消息、安排人做局。可如果出不去督军府……见徐伯钧怀疑的打量着自己,似乎随时准备采取强硬措施,章羽赶忙表态道:“好,如果大哥不喜欢我出入赌场,我可以保证,今后我绝不再踏入赌场半步!”

见章羽的态度坚决而诚恳,不像有假,徐伯钧脸色稍缓,半信半疑道:“随你怎么想,总之你记着,今后不要再沾赌这个字。赌场里,赌红了眼的人,身家性命都可以压在赌桌上,我不想你变成这种人”

章羽:“……”他似乎是真的在为自己着想,但他确确实实是在骂自己。

章羽轻叹一声,忍不住想着,可惜他这番“金玉良言”,说的太晚了些。自己已经是他口中说的那种人了~自己就是个赌徒,改不掉了。

见章羽似乎有些失落,还以为是自己的话说重了,徐伯钧冷着脸,正想再劝慰几句、把话题岔开,便见徐远匆匆赶来,却犹犹豫豫道:“督军……外面,来了赌场的人……说来,要债”

闻言,徐伯钧脸色一变,当即瞪向章羽:“输到让人上门要债,这就是你说的没输多少,不值一提?!”

章羽诧异的看了徐远一眼,随即垂下眼眸,根本不去看徐伯钧的脸色~要债?自己是跟他们说过,如果有什么十万火急的事非要来找自己不可,他们可以用这个当借口、来督军府找自己。可自己才刚刚离开没多久,能出什么事呢?

一边盘算着,章羽一边就要往外走。

“你站住!”徐伯钧冷声道:“你欠他们多少?”

“不劳大哥费心~”看得出,徐伯钧气的不轻。却实在不明白徐伯钧在气什么。章羽站在门口,无奈道:“我还得起”

说着,生怕耽误了自己的“大事”,章羽急急忙忙出门离去。

“督军”担心徐伯钧气坏了身子,徐远连忙上前劝道:“您别担心,我这就跟去看看,不会……”不会让他吃亏的。

徐远的话不等说完,徐伯钧已铁青着脸,走出门去。见此,徐远连忙跟了上去。

章羽将阿东领到一旁巷子里,扫了眼阿东带来的打手,以及一旁那个真正的赌场老板,皱眉道:“出什么事了?”

眼见徐伯钧竟这么快就跟了出来,来不及多说,阿东近前假模假样的将刀架在了章羽的脖子上,随即悄悄的将一张纸条塞到章羽手里。

心说要债是自己的主意,这动刀可不是自己的意思~章羽当即收好纸条,没等琢磨明白阿东这是唱得哪出戏,便见徐伯钧掰开阿东拿刀的手,狠狠的给了他一拳。

章羽:“……”他竟然会是这种反应,自己属实没算到。

刚到门口,就见章羽被几个赌场的打手围在了巷子里,徐伯钧没等赶过去,就见其中一人已经动了刀。

他再怎么荒唐都好,自己可以教训他,可这些人凭什么?徐伯钧气急,一时间连杀了这些人的心思都有。

没想到督军会动手打人。可是,打了就打了,又能怎样?徐远掏出枪,面不改色道:“督军,别脏了您的手,这里交给我来处理吧”

徐伯钧是想杀了这些人。可是,欠帐不还,还杀人灭口,这种事,徐伯钧不屑做。徐伯钧瞪了章羽一眼,冷着脸开口道:“他欠你们多少钱?这笔账我替他还!”

章羽:“……”他肯替自己还“赌债”,是不是代表,他想通了,愿意跟自己合作了?不然,平白无故,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章羽朝阿东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快点走。可阿东却误以为,行首是想让自己狮子大张口……

督军府:

军饷的事没解决,又白白赔进去一大笔钱,说雪上加霜都不为过。徐伯钧盯着章羽,不悦道:“现在我是你的债主,你不打算对我说点什么?”连句谢谢都没有,自己欠他的吗?

察言观色,章羽确定,徐伯钧没有想跟自己合作的意思。想到自己白白坑了他这么大一笔钱,还回去吧,章羽舍不得。可是不还……章羽不想欠这个人情。章羽犹豫道:“这笔钱,我会还你的”

“你还得起吗?”徐伯钧的脸色更差了:“你如果能拿得出这笔钱,还会被人堵上门吗?!”

章羽现在不心疼那笔钱了。章羽难得觉得钱不重要,自己就是要赌一口气。章羽瞬间沉下脸来:“明天我会把钱给你的!”

见章羽竟然还敢甩脸色要走,徐伯钧猛的一拍桌子,恼道:“徐远,你盯着他!捆也好、绑也好,在他戒赌之前,不许他出督军府半步!”

章羽脚步一停,终于没了耐心。章羽回身看向完全不讲道理的徐伯钧,沉声道:“这么说吧,徐督军,这笔钱,我一定会还你。之后咱们两清,我会搬出督军府,你……”

见徐伯钧根本不理自己,不等自己把话说完,竟直接冷着脸就走了,章羽一口气堵在胸口,上不去、下不来的,难受极了。

徐远叹了口气,担心的望着徐伯钧离开的方向,却不敢去追,只能埋怨道:“督军一片好意,您不该这么跟督军说话”

“他凭什么关我?”章羽不满的看向徐远:“你管这叫一片好意?”

“督军是担心您,不是钱的事”徐远摇摇头,无奈道:“刚刚,如果督军晚到一步,如果您丢了命……这笔账,又该怎么算?”

章羽:“……”自己倒是忘了,自己跟他,在利益之外,兴许也是有感情的。

见章羽似乎听进去了,只觉章羽比少帅好说话些,徐远欣慰道:“其实,督军他是在意您的,不然,督军也不会这么急的逼着您戒赌。您刚刚,实在不该说那些话惹督军难过”

章羽:“……”他以为他的督军是什么大善人吗?难过?腥风血海里闯过来的人,会被别人几句话就影响了情绪吗?

章羽冷哼一声,快步回房,毫不犹豫的把徐远关在了门外。见徐远没有闯进来的意思,章羽拿出那张纸条,急切的想知道引发这一切的“祸端”究竟是什么。

片刻后,章羽扬开折扇,咬牙切齿~金不败!他来干什么?他还差点破坏了自己快要布好的局!

第二天:

一早出门,就见徐伯钧在院子里打太极,章羽在旁瞧着,直到看到下人端来药,徐伯钧皱着眉头喝下去……章羽盯着徐伯钧那一头白发,无来由的心一软,章羽正想说话,却见徐伯钧看过来,章羽当即移开了目光。

总算章羽被关在府里也不会闹事,徐伯钧欣慰的走上前,意味不明道:“想通没有?”

评论(9)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