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笑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岁且莫止【番外 7】

终于写完了,这篇算是这个番外的收尾,这篇后面接岁晚江湖同是客。

见章羽竟然还真的动了这样的心思,金不败目光微变,意味不明的问道:“就只是,为了白秀珠?”

从前金不败看章羽,只觉这人是个几乎无懈可击的老狐狸,浑身上下都圆滑得找不到任何让自己下手的机会。越是如此,金不败便越是想要找到章羽的弱点,你来我往,这样游戏才有趣。

可现在,白秀珠就像成了章羽的死穴,一戳一个准。金不败反而觉得无趣极了。只是,真真假假,章羽的话向来是真假参半,不能尽信。此刻打量着章羽,金不败一时间还有些拿不准,这次章羽的态度到底是真是假。

“我师父以前说过,这世上,总会有一个人,重要到可以让你放弃方寸,放弃输赢,甘愿同她认输”章羽轻叹一声,认真道:“对我而言,秀珠……她就是那个重要过一切的人”

“是啊,你师父的话都是金玉良言啊~”金不败冷笑道:“可你别忘了你师父最后的下场!”

说着,见章羽变了脸色,金不败又阴阳怪气道:“对了,你怎么会忘呢?毕竟,那还是拜你所赐~”

章羽:“……”算了,要么做傻子,要么做疯子,自己眼下根本没有第三个选择。

大概是觉得跟金不败这种人讲不通道理,好好说话也是白费口舌,章羽于是收敛神色、换上了一贯从容虚伪的微笑:“前车之鉴,我当然不会忘”

章羽冷淡道:“要说我这种人能改过自新,那是痴心妄想~我没这么傻。不过,要说让我跟着你去玩命,除非是我疯了,不然……”

只要章羽肯妥协,金不败就有好心情陪着章羽周旋。金不败打断道:“别急,咱们两个还有得谈~”

“你派人炸了我三处赌场”章羽意味不明道:“这怎么算?”

金不败拍了拍手,有人提着三个箱子走进来,来人将皮箱放到章羽面前,随即转身离去。

章羽将三个箱子一一打开,见里面满满当当装的都是钱,章羽目光微动,心情总算稍稍好转了些:“都是我的?”

“这只是我的一点诚意。毕竟,我跟你的买卖才刚刚开始,我怎么会让你亏本呢?”见章羽似有意动,金不败笑道:“事成之后……”

“别说的那么好听~什么诚意?你有诚意吗?这些勉强只能算扯平”章羽打断道:“事成之后,三七分,你三我七”

虽然不在乎那些钱财,但金不败还是不免感到不满:“从前都是五五分的”

“你在上海惹了大麻烦,你想斩草除根,又想找我联手,所以你一回来,就先搞出这么多事来试我的能力。这说明,你的计划里有一环,非我不可”章羽从容道:“既然现在是你求着我,我为什么还要跟你五五分?”

“这你不能怪我”金不败起身给自己倒了杯红酒:“许久不见,你又变化那么大~我总要试试看,你还配不配让我找你联手吧?”

章羽打量着金不败,忽而觉得好笑:“我不是毛头小子了,我已经过了感情用事的年纪。娶妻成家也好,即便日后要金盆洗手也罢,这些事都是我再三考虑过……”

“章羽”金不败冷声打断道:“你记着,如果哪天你想改邪归正,我一定会在你回头上岸之前,亲手杀了你!”

对上金不败阴鸷冰冷的目光,章羽面不改色道:“好,我记下了~”刚到这里的时候,自己就已经发现了~如果自己今天选择要做个“傻子”,只怕今天就走不出这个门了。

“你跟我一样,这辈子都没有翻身做人的机会!”金不败意味深长的笑道:“所以,不要去贪图那些不属于你的东西……不然,我就算把它们毁了,也不会让你得到”

章羽很不喜欢这样被人威胁。可跟个疯子硬碰硬,实在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于是章羽只好选择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不喜欢听这么晦气的话,所以,到此打住吧”

说完,不给金不败反对的机会,章羽当即转移话题道:“说说吧,什么时候去上海?你的计划是什么?我需要提前布局”

金不败:“……”这公事公办的语气……他真是一点都不想掩饰他的不耐烦啊~

章羽做局,向来谨慎周密,要早早的将得失成败算个清清楚楚,才会把命压进去、赌个输赢。可金不败做事,没有章法不说,许多时候还根本不在乎什么所谓的利益好处,往往却又总会轻易的拿命去赌个输赢。

故而,金不败的计划在章羽看来,总是十分疯狂,且损人不利己。这次也不例外。

听完金不败的打算,章羽沉默了半响后,一派坦然道:“我有言在先,如果事情出现变故,大难临头的时候,你可千万别指望我会去救你”

“你可以看着我死,我不介意~不过你放心,如果换作是你出事,我一定会去救你的”金不败意味深长的笑道:“我也有言在先,你这条命,除了我,谁都不准碰”

章羽:“……”晦气。真晦气!

没想到昨天章羽还答应得好好的,今天一去一回,章羽竟然就又改变了主意。白秀珠急道:“他跟你说什么了?你明明答应我不会去……”

“只是去帮他做个局而已,不会有事的”自知理亏,章羽耐心的哄道:“秀珠,我知道你不喜欢他,我也不喜欢。但一码归一码,我就算再不喜欢他,也没道理把送上门的大买卖往外推不是?”

跟金不败相比,章三爷一贯笑里藏刀,杀人不见血。章羽自认为,应该是自己这种人更危险些才对。可不知道为什么,自家这大小姐就是不怕自己,反而特别怕金不败。怕到,恨不得让自己都躲着金不败走。

见白秀珠闷不做声,章羽叹了口气,继续劝道:“不然,你跟我一起去?就当去上海玩玩,散散心?这总可以吧?”

白秀珠:“……”跟他一起,去上海玩?听上去,似乎不错。退一万步说,他都肯主动让自己陪他一起去了,那这事应该没什么危险吧?

任由白秀珠打量着自己,章羽面不改色道:“你如果再不放心,不如去找大哥商量商量,听听大哥怎么说?如果大哥觉得我不该去……我就听你们的,不去了,怎么样?”

心知就冲那封恐吓信,白雄起也不会拦着自己去跟金不败合作。对上白秀珠的目光,章羽端的是一派八风不动的老狐狸样。

如果他料定哥哥不会反对,那会不会只是自己太过杞人忧天了呢?白秀珠犹豫道:“好吧,去可以,但是……”

“大小姐~快点去收拾东西吧”知道此行自己承诺不了白秀珠任何事,见白秀珠松口,不敢由着白秀珠提要求,章羽连忙岔开话题、打断道:“我也还有很多事要去安排……对了,去之前,还是该先跟大哥说一声”

说着,章羽已把白秀珠拉到了电话旁边:“秀珠你来跟大哥打电话,我去安排我的事”

一点反应时间都没有,就见章羽匆匆忙忙溜出门去,白秀珠:“……”哥哥说的没错,他就是个老滑头!

“不止是你我,章羽那边也遭了殃”金绣娘一脸凝重道:“这根本是在挑衅”

“所以才更要把这个人揪出来除掉!”一方冷着脸道:“章羽呢?金不败是冲着他来的,现在事情闹大了,他还能坐的住?”

提起章羽的动向,金绣娘无奈道:“我刚刚打电话过去,秀珠说章羽最近有笔大买卖要谈,要亲自去上海走一趟,一时半会可能不会回来”

“他躲出去了?”一方冷笑道:“明哲保身,还真是他仙流一行的作风!”

金绣娘:“……”其实,自己听着秀珠的语气,章羽跟这个金不败,只怕是有些交情的。章羽这次离开,是真的想躲出去,还是不想出面对付金不败呢?

“你留下,跟金绣娘和一方他们周旋”金不败吩咐道:“至于章羽那边,在我回来之前,你先不要去惹他”

谭书:“……是”先生对三爷的态度,还真是一天一个样啊~

“别怕把章羽拉下水,应付不了的时候,就去找他仙流一行帮忙”金不败微微一笑、别有深意道:“我会跟章羽打好招呼的~”

谭书:“……是”先生去跟三爷打招呼的时候,应该不会告诉三爷,他招惹的是八行里的人吧?

上海:

才出车站,白秀珠一个不留神,章羽已混入人群中离开。

习惯了章羽跟在自己身边,似乎不管自己被什么吸引走注意力,等自己转头时,自己总会看到他。可这一次,四处张望、都没找到章羽的身影,白秀珠脸色一变,便听阿东在旁道:“行首早有吩咐,他分身乏术、脱不开身,没法陪您,请白小姐玩的尽兴,耐心等行首回来”

白秀珠:“……”章羽!他就这么把自己一个人扔在这里了?他之后就不准备露面了是不是?这次竟然连个期限都没有!金不败到底找他去做什么,竟然让他连回来见见自己的时间都没有!

气急,恼极,可更多的,却是忧心。白秀珠瞪着阿东,好半天才终于冷静下来,开口质问道:“你怎么不陪着他一起去?”

阿东面不改色道:“行首吩咐,让我先安顿好您,确保好您的安全,我再去找他”

白秀珠目光微变,意味不明道:“这么说,你知道章羽去了哪?”

阿东后退一步,谨慎道:“白小姐,请您不要为难我。行首吩咐过,如果您执意想从我这里套出他的下落……那我就不用去找他了”

白秀珠:“……”事事都吩咐到了,连自己的反应他都算到了,他还真是无微不至得很啊!可恶,可恨!

听白秀珠愤愤的嘀咕着章羽是个骗子,阿东默默跟在白秀珠身后,只当自己什么都没听到~什么骗子,行首可是仙流之主。这叫骗吗?这该叫,夫妻之道吧?

见章羽真的是孤身一人上了车,金不败啧啧道:“你竟然舍得把白大小姐扔下?真是叫我意外啊~”

章羽不接茬,只沉声道:“既然是合作,你就该听听我的想法。未来这段日子,管管你的手下,我是求财,不想杀人放火”

“谋财害命有什么不好?”金不败不以为然道:“就是要斩草除根、干干净净,才好永绝后患”

说完,见章羽嫌弃的摇摇头,金不败阴阳怪气的笑道:“跟我还装什么善人呢?落笔经商章三爷~你手上沾的血,会比我少吗?”

章羽:“……”好,自己说不过他。他只管去杀人放火,反正自己只是求财,这些命案怎么都背不到自己身上。

章羽以为,若是速战速决,最多不过半个月,自己就能功成身退。可章羽疏忽了,城门失火,是可以殃及池鱼的。

章三爷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没有金不败的身手。章三爷还惜命,怕死。故而虽然跟金不败各带一路人马分头行事,但章羽却不像金不败那般嚣张,若没有十成胜算,章羽绝不会轻易在人前露面。

可章羽没想到,自己的运气竟然也不如金不败。两路人马,自己做事明明谨慎低调至极,偏偏被盯上的靶子竟是自己。

章羽更没想到,明明自己已经小心再小心,竟然还是被人得了手。

章羽怕死,也怕疼。这一枪,对章羽来说,着实是几乎要了命。章羽其实还有太多的不甘心,还有太多想做的事没来得及去做……可真到了这一刻,看着自己身上的血,章羽却什么都顾不得了。章羽只是觉得,很对不起白秀珠。

如果自己死在这里……谁会知道呢?章羽想,至少,自己该告诉秀珠,不要再等自己了。这辈子,下辈子……还是忘了自己,对她更好。

与其这样煎熬着等死,章羽很想干脆开枪给自己一个痛快。可就为了这样一个念头,章羽迟迟开不了最后这枪。

都说好死不如赖活,章羽想,就算为了秀珠,自己也该撑下去,熬到最后一刻才是。

等待,在等待中渐渐开始绝望。意识涣散时,章羽只想能有一个人出现,救不救自己都无所谓,自己不会怪他。只要那个人肯帮自己带话给秀珠……撑着一口气,章羽怎么都不肯昏死过去。

终于,在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章羽遇到了陶书利。

【到此结束。后文接岁晚江湖同是客】

评论(2)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