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笑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岁且莫止【番外 6】

构思了几天,打算努力把这个番外的结尾跟岁晚江湖同是客续接在一起。

见章羽说翻脸就翻脸,白秀珠脸色微变,本以为金不败会动怒,却见金不败根本一点都不在乎章羽的态度和举动,甚至更像是早就猜到了一般。

“好,不说了~”金不败看向白秀珠,微微笑道:“我还以为,你当年那点事,白小姐早就知道了呢~”

章羽:“……”他在嚣张什么?他也就仗着自己不想让秀珠知道自己从前的那些事!是不想……还是不敢呢?

不知道为什么,白秀珠在金不败的态度中察觉到了挑衅的意味。偏偏,金不败挑衅成功了。

自己竟然还没有这个人了解章羽的过往!章羽从来都不肯跟自己提他师父的事,可这个人似乎却知道所有的内情!白秀珠气呼呼的瞪着金不败,顿时什么睡意都没有了。

章羽发现了,金不败这次回来之后,似乎特别喜欢跟自己做对。反复试探自己的底线,哪疼往哪戳,他还乐此不疲。

冷了场,金不败也不在意,自顾自的笑道:“谭书,去给三爷再拿个酒杯~多拿几个,只要三爷高兴,随便摔”

“不必了”章羽冷着脸、拉着白秀珠站了起来:“既然话不投机,这酒不喝也罢!”

“你什么时候这么沉不住气了?”眼看章羽走到门口,金不败这才慢悠悠的开口道:“你不是很想插手我在上海的那笔买卖吗?”

想到自己派人查回来的消息,章羽脚步一停,没有原则的回身看向金不败:“你肯跟我分钱?”

果然是无利不起早啊~难怪,他会想跟自己叙旧?还不是查到了上海的事,想插上一脚?金不败微微一笑,漫不经心道:“那要看你肯不肯跟我合作、陪我去上海走一趟了~”

章羽:“……”如果只是需要自己出人做局、从中打点,这是无本的买卖,对自己来说是稳赚不亏的~可是,跟他合作?还要自己亲自去上海走一遭?那这可就成玩命的买卖了~

章羽正在盘算着这笔买卖值不值得做,便听白秀珠小声道:“我不想你去~我不喜欢你跟他掺和在一起”

想到自从金不败出现,这些日子已经发生了那么多事,自己已是很对不起秀珠了,而此行免不得又会让秀珠为自己担惊受怕,章羽目光一软,应声道:“好,那我哪都不去,就在京城陪你”

眼见章羽这次说走就走、再无犹豫之意,见金不败冷着脸、一言不发,谭书小心劝道:“先生,三爷他只是一时糊涂……”

“他糊涂?”金不败冷笑着打断道:“他是色令智昏!”他明知道这次自己能许给他多少好处,可他竟问都不问,就这么走了!白秀珠……这女人到底给他灌了多少迷魂汤,让他变得这么没出息?

金不败忽然看向谭书,意味不明道:“你的命,是我们两个救的~你说,如果有一天我跟他翻脸,你会帮谁?”

知道这个问题怎么答怎么错,谭书脸色一变,当即跪在了地上:“我现在是先生的人,我的命,是先生的”

“好~”金不败轻轻拍了拍谭书的肩膀:“那你就去帮我推他一把,让他长长记性吧~”

谭书:“……是”先生的意思是,让自己去对付三爷?这是试探,还是先生给自己安排的必死之局呢?

有了章羽的承诺,当晚,白秀珠难得睡了个安稳觉。然而第二天一大清早,白秀珠就让白雄起叫醒了。

“哥哥~”白秀珠穿着睡袍,带着起床气,不满的倚在门口道:“什么事这么急,非要现在说?章羽在书房,你……”

“我不找他,我找你”白雄起说着,就把白秀珠推回屋里、还关上了门:“我来跟你谈谈心”

白秀珠:“……”

见白秀珠躺回床上、似乎想接着睡,白雄起叹了口气,不由为自己这个没心没肺的妹妹发愁:“秀珠,哥哥从前一直在想,你将来会嫁给一个什么样的人。家世显赫的也好,做官从政的也好……”

“哥哥!”白秀珠翻了个身、将自己裹进被子里,不耐烦的打断道:“这些话你说不烦,我都要听烦了!我已经跟章羽在一起了,我不要听你说他的坏话!”

白雄起摇摇头,无奈道:“哥哥是为你好,秀珠,哥哥真的很担心你……章羽他,他就算是个普通商人,只要他真心对你好,哥哥也认了。可他是江湖人,他是个赌徒,他是……他是能随时狠心抛下你……”

白秀珠猛的坐起身,从被子里露出头来,打断道:“哥哥你又诋毁他!他才不会抛下我呢!永远都不会!”

“是吗?”见自己这个傻妹妹竟如此天真的信任着章羽,白雄起皱眉道:“你知道,他昨天都跟我说了些什么吗?”

白秀珠:“……”虽然自己绝对相信章羽,但,自己只是想听听哥哥会说些什么,这总可以吧?

交待给阿东该如何为昨天的事收尾,又贼心不死的吩咐人一定要盯紧上海那边的事,处理好一切,还是不见白秀珠出现,章羽索性端着早饭进了屋。

进房见白秀珠背对着自己坐在床边,对自己理都不理,章羽目光微动,将早饭放到一旁,上前哄道:“怎么不高兴了?是不是我今天早上吵醒你……”

“你不要避重就轻!”白秀珠打断道:“哥哥都跟我说了!你昨天……谁要你自以为是,说什么放手还我自由的!你不是想扔下我一个人吗?那你现在就走!你出去!”

章羽:“……”他们还真是兄妹情深啊~昨天自己不过是情急之下说了几句胡话,值得今天一早就让白雄起来把自己给卖了?

章羽握住白秀珠想推开自己的手,无奈道:“如果大哥把什么都跟你说了……那他一定也有告诉你,我的顾虑,是不是?那个时候,如果我输了……或许你不在乎”章羽垂下眼眸,轻声道:“但是,秀珠,我不能连累你”

“什么叫连累我?如果你要去杀人放火,你怎么知道,我不会愿意帮你递刀?”白秀珠看着章羽,认真道:“可你问都不问我一句,就想扔下我一个人,你太过分了!”

“好,是我错了”章羽顺势坐到白秀珠身旁,将她揽入怀里:“我答应你,下次不管我要做什么决定,我一定会提前跟你商量,好不好?”

“骗子!”白秀珠冷哼一声,嗔怒道:“你的话可以信吗?”

闻言,章羽轻笑着将白秀珠压在身下、忽而认真道:“我爱你。除了这句是真的,别的话,一句都不要信”

白秀珠:“……”

有这一句真话,便足够了。白秀珠想,别的,自己便什么都不求了。

大小姐总是很好哄。可这次被哄好之后,没有像从前那般前事不咎,白秀珠不由开始思量起哥哥的建议。

白秀珠推了推身旁的章羽、试探着问道:“你有没有想过,退出八行,去做些正当生意,做一个真正的、安分守己的商人呢?或者,如果你不喜欢,你可以找我哥哥,从政去……”

“你这算……想劝我改过自新?”章羽脸色一变,意味不明道:“我以为,你说不在乎我是一个怎样的人……是真的不在乎”

“我是真的不在乎!你不许多心!”察觉到章羽的不快,没想到自己只是随便试探一句、章羽的反应却这么大,白秀珠急着解释道:“更不许怀疑我对你的感情!”

章羽:“……”

“是真的!”白秀珠毫不犹豫的把白雄起出卖掉、以自证清白:“是哥哥说,你现在之所以总会惹上那些三教九流的人,都是因为你人在江湖……是哥哥说,如果你能离开八行,就不会再惹上那么多的是非恩怨”

白秀珠惆怅道:“我是担心你,不想你总去以身犯险,所以才……才想劝你……”

见白秀珠支支吾吾的、这会总算知道要起面子来,章羽无奈一笑:“我明白了。不过,秀珠,你也要明白,眼下正是多事之秋,不管我去做什么,怕是都很难给你、你想要的安宁”

“我才不是想要什么安宁呢~”白秀珠抱住章羽,轻声道:“我只想要你平安”

章羽:“……”哪怕她什么都不做,哪怕只是她无心的几句话,可她却总能叫自己心软。这就叫一物降一物了吧?

到底没有完全被感情冲昏了头,章羽沉声道:“好,我答应你,我会考虑的……不过,秀珠,这件事,以后不要再提了”

白秀珠:“……”老狐狸!他答应自己什么了?他什么都没答应,还不许自己再提这茬了!

被白秀珠郁闷的推开,章羽看着白秀珠,认真道:“秀珠,相信我,如果时机合适……为了你,我会收手的”

“真的?”刚刚还说会考虑,这会又应承的这么痛快……白秀珠狐疑道:“这句是骗我的吧?”

“是啊,骗你的”章羽轻笑道:“那你信不信我?”

白秀珠:“……”就算明知道他是在骗自己,可如果他问自己信不信他……那自己的答案大概还是只有一个:信。

白秀珠忍不住想,怪不得哥哥语重心长的跟自己啰嗦那么多,因为自己的确不值得哥哥放心。明明哥哥都已经把该说的话教给自己了,可自己就是不争气,一见到他,就什么都忘了。

“你骗我,我也认了”白秀珠轻叹道:“章羽,我不了解你的过去,你不想让我知道,我可以不问。但是,你的未来,一定不可以推开我……不然,我做鬼都不会放过你!”

“别说这种话,晦气”章羽皱眉道:“你要好好活着,才能不放过我。死了,可就什么都没了~”

白秀珠:“……”他安慰自己的方式还真特别啊~他是不是也太理智了些?倒像是自己在耍小孩子脾气一样!

看着气鼓鼓跑去吃饭的白秀珠,章羽无奈的摇摇头,认命的跟了过去~算了,有什么好计较的呢?就当是自己养了个女儿,不哄着还能怎么办呢?缴械投降也好,一败涂地也罢,自己全都认了。

收到章羽的传信时,金不败还以为是章羽改变了主意,没想到信上却只有四个字:不问江湖。

只四个字,金不败愣是看出了章羽的态度坚决且嚣张。在金不败看来,这无异于是赤裸裸的挑衅。金不败气笑了:“感情用事!”

见金不败把那封书信撕了个粉碎,谭书站在一旁,一句话都不敢说。

“去查一查一方那个妹妹的下落,再去给金绣娘添点乱子~还有,给白雄起一封恐吓信吧”金不败忽而又好似心情大好一般,笑眯眯的吩咐道:“我倒想看看,他要怎么置身事外”

谭书:“……是”为什么每一次先生跟三爷意见不合,两个人闹起来、各施手段时,都像是奔着不死不休去的?可偏偏,遭殃的都是别人,最终他们总能休战讲和。这一次,应该也不会有例外吧?

第二天:

一个接一个的坏消息,白雄起收到的恐吓信更是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章羽终于被逼得不得不找到金不败,试图跟他谈判:“你到底想怎么样?”

“我要找你联手,你说不问江湖”金不败悠悠道:“那我就只好先把你当成敌人,再去找别人联手了~”

“你真以为我拿你没办法?”见金不败根本没有谈判的诚意,章羽瞬间冷下脸来:“你以为,你有本事惹上八行,还能全身而退?”

“我的命,你想要,拿去就是了~”金不败满不在乎道:“只不过,我死之前,一定会拉着你,和你的白大小姐当垫背”

“咱们有言在先!”章羽目光一变,冷声道:“你别忘了,愿赌服输,你答应过……”

“我只对朋友守信用”金不败打断道:“但如果咱们两个变成敌人,我先前答应的那些,就通通不作数了”

金不败微微一笑、理直气壮道:“怎么样,要不要跟我赌赌看,咱们两个谁先死?”

章羽:“……”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无赖的?他是吃定了自己不敢跟他赌这一局吗……

心知以前的章羽此刻一定会应下来,可这会,等了片刻,始终不见章羽开口,金不败冷哼一声,讥讽道:“不问江湖~这种胡话你也说得出!再过几天,你是不是就要告诉我,你打算金盆洗手、退出江湖了?”

“是又如何?只要解散八行,我就可以另谋出路”章羽淡淡道:“这又关你什么事?”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