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笑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遗君一心【22】

闻言,并不觉得欧阳锋会这么关心自己,王语嫣愣了愣,疑惑道:“这话,你为什么不跟表哥说?”

“克儿不会听的。就算他嘴上应下,他也是听不进心里去的”欧阳锋叹了口气道:“克儿从前被我惯的轻浮任性,做什么都顺风顺水,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害怕。现在……他虽然沉稳了许多,却又不知从哪学的毛病,心高气傲,自负又多心,做什么都极有主意,根本听不进去别的道理!”

欧阳锋嘴上这样埋怨着,却又觉得现在的克儿是越来越像自己当年那会了……除了,沉迷女色。

王语嫣没想到欧阳锋会对表哥有这么多的不满。可是王语嫣又觉得庆幸,欧阳锋便是有这么多的不满,却从不会当着表哥的面去指责他。更不会容许别人去这样指责表哥。

王语嫣点头应道:“您放心,我会提醒表哥小心的”

“叔叔”慕容复腰悬长剑,快步上前道:“咱们走吧?”

欧阳锋点点头,看着王语嫣问道:“你的轻功如何?”

王语嫣微微一笑、自信道:“叔叔放心,我跟得上”

慕容复:“……”只是一同外出而已,这也不是比谁的轻功更高明,自己怎么就听出了股子针锋相对的意味呢?

慕容复很快就发觉是自己错了。这不是赶路,这就是在比试轻功。

没一会的功夫就奔出三十里地,欧阳锋停在一处山坡上,看向王语嫣道:“不错,的确是后生可畏”

慕容复:“……”

王语嫣才不在乎欧阳锋的夸赞。王语嫣下意识就去看慕容复的脸色:“我算什么后生可畏?我自是比不过表哥的”

她倒是会说好听的哄克儿高兴!但自己不糊涂,克儿也不糊涂。克儿的轻功不如她,这是事实。欧阳锋冷哼一声:“你不必自谦,你轻功身法绝妙……”

生怕欧阳锋说出什么表哥比不上自己的话,担心会因此惹表哥生气,王语嫣急忙打断道:“你要表哥来这做什么?”

说到正事,欧阳锋不再与王语嫣争辩,正色道:“克儿你之前说过,想用丐帮的功夫杀了全真七子中的一个,嫁祸洪七公,以此挑拨丐帮与全真派争斗”

没想到欧阳锋会当着王语嫣的面说这些事,慕容复脸色微变,一时间竟不敢去看王语嫣的脸色……

王语嫣:“……”表哥他,竟还动过这样的心思?是在桃花岛上的时候吗?还是在更早的时候?怪不得他那时突然提起打狗棒法……那个时候,他就已经动了这份心思吗?

王语嫣想,自己不是早就知道表哥是个怎样的人了吗?他为了讨他叔叔欢心,便是不择手段的想去助欧阳锋达成心愿……自己又能说些什么呢?只是,似表哥这般光风霁月的人,本该骄傲潇洒的在这江湖闯荡,自己不忍心看到他为了旁的什么、去行如此卑鄙嫁祸之事……

王语嫣看着慕容复的侧颜,忽而近前挽住了慕容复的胳膊~自己只是不忍心看他走到那般境地。但不管表哥做什么,自己都是会陪在他身边的。

见表妹还肯亲近自己,知道她是不会怪自己的,慕容复这才应道:“是,可那时,叔叔您拒绝了。如今,洪七公对叔叔您已经没了威胁……”

“你不必管这么多”欧阳锋打断道:“你进下面那个山洞里,一句话都不要说,只管用你学来的丐帮功夫去对付里面的人”

慕容复微微皱眉,却没说什么,只在一旁折下根竹棒,正准备前去那山洞,却被王语嫣拦下来。

“我会陪克儿一起进去”知道王语嫣在担心什么,不等她开口询问,欧阳锋已交待道:“克儿,进去后你只能用丐帮武功对敌,你放心,她已经被我打伤,奈何不得你。如果你还是打不过她,你就往我身后躲,不必恋战”

自己对付一个受了伤的人,还会因为不敌而寻求叔叔的庇护吗?那自己不是太没用了吗?慕容复不服气。但慕容复还是应了声是。

进去山洞,见梅超风盘膝坐在一旁,慕容复目光微动~是梅超风?叔叔为什么不直接告诉自己是梅超风在这?叔叔让自己来对付她……

慕容复来不及多想,梅超风听到声响、已飞身攻来。九阴白骨爪来势汹汹,可惜梅超风已经受了伤。慕容复想也不想便以打狗棒法截去梅超风的攻势,顺势反击。

打狗棒法!欧阳锋在旁看着,脸色一变~克儿是从哪学来的打狗棒法?是王语嫣教他的?不,这是丐帮绝学,是不传外人的。是洪七公?更不可能了……

欧阳锋在旁仔细观察着打狗棒法的招数,只是慕容复的打狗棒法和洪七公所用的有些出入,再加上慕容复此前一味求快、练的并不算纯熟……欧阳锋摇摇头,忽而出手拦下慕容复,由着梅超风逃走。

竹棒在欧阳锋的出手阻拦之下、断成两截,慕容复将之扔在一旁,不解道:“叔叔?为什么要放她走?”

“一个瞎子,她活着,才能让洪七公百口莫辩”说着,欧阳锋打量着慕容复,皱眉问道:“克儿,你的打狗棒法是从哪学来的?”

慕容复目光微动,犹豫道:“这是……表妹和侄儿之间的秘密……”

秘密?欧阳锋皱着眉头,不快道:“不想说就算了!总之你记住,别和洪七公走的太近,他对叔叔来说,就算不是敌人,也绝不会是朋友”

慕容复:“……是”叔叔为什么要突然跟自己说这些?还有今晚这出,也实在有些莫名其妙。叔叔他,在怀疑什么?

终于等到慕容复出来,王语嫣急急忙忙迎上前去:“表哥,你没事吧?”

慕容复心情不好,语气也冲:“我能有什么事?”

无缘无故,表哥怎么又发脾气了呢?王语嫣看向欧阳锋,目中有怀疑之色~是他在里面跟表哥说了什么?

看出慕容复此刻的焦躁不快,不愿跟他留下心结,欧阳锋想了想,终是开口道:“杨康跟我说,你和洪七公走的很近,看上去关系匪浅”

慕容复脸色一变,欧阳锋继续说道:“克儿,叔叔不糊涂,那天在船上,你究竟是失手被擒,还是另有内情……叔叔现在不想追究。你对洪七公的态度如何,洪七公待你如何,叔叔都看在眼里。叔叔只是想提醒你,不要走错了路!”

怪不得,叔叔今天会突然用这般拙劣的方式让自己去陷害丐帮……这是想断了自己的后路?慕容复不敢说问心无愧,却还是觉得委屈愤懑。

慕容复垂下眼眸,气红了眼眶,沉声问道:“叔叔不信我?”

王语嫣最是见不得慕容复这副模样,连忙握住了慕容复的手,想着若是欧阳锋真敢辜负表哥,自己就算拼死也要为表哥讨回个公道!

“叔叔不是不信你……”欧阳锋叹了口气:“外人的话,叔叔不会听。可是,叔叔怕你被那老叫花迷惑,叔叔不得不防”

不得不防?只要他一句话,便是叫表哥去死,表哥都不见得会拒绝。可他现在却说这样的话。这话未免太伤人了……王语嫣微皱眉头,冷声问道:“假若表哥真的和七公关系匪浅,你想怎样?!”

自己想怎样?自己能怎样?欧阳锋突然觉得无力~克儿是自己唯一的骨血,便是他真的背叛了自己……自己又能把他怎样?

欧阳锋摇摇头:“不知道……我号称西毒,行事自是阴狠毒辣,却唯独对克儿总也狠不下心去”

欧阳锋看向慕容复,目光复杂道:“我的克儿……你虽然一直叫我叔叔,我却待你亲如骨肉……”

慕容复心中一震,再顾不得自己刚刚的愤懑,只觉心头涌上股难以言说的情感,或难过,或激动,或感伤……五味陈杂。

慕容复恍惚间想着:他若,真是自己的父亲该多好……

慕容复动容道:“叔叔您放心,侄儿绝不会做出对不起您的事!”

王语嫣:“……”他刚刚的话,好奇怪。亲如骨肉……他说到这四个字时的神情、目光之中,竟仿佛藏着千言万语一般……

是了,克儿怎么会背叛自己呢?自己怎么能疑心他会和洪七公走的太近呢?欧阳锋暗恼自己近来事事不顺,竟多心至此。

欧阳锋很快收起所有情绪,又恢复了一贯的气势:“事情办完了,就陪我去赴宴吧”

王语嫣担心的看着慕容复,慕容复只得对王语嫣摇摇头、安抚道:“表妹你放心,我没事”

叔叔便是怀疑自己,又如何呢?他怀疑着,却不舍得真正对自己做什么。其实,也算不得怀疑,那天在船上,本就是自己做错了事……慕容复想,自己这是怎么了?刚刚为什么会觉得委屈?是因为这些日子一直被娇惯着,竟也贪心的想索求更多了吗?

欧阳锋推开破庙的门,便见洪七公正在温着酒、烤着叫花鸡,黄药师则坐在一旁,静静的把玩着他的玉笛。欧阳锋目光微动,笑道:“七兄,药师兄”

“老毒物你来了~”洪七公漫不经心的应了声,抬头见到慕容复和王语嫣,洪七公这才有了笑容:“复官,你们也来了?”

欧阳锋脸色一变,终是忍着没说什么。

看了眼欧阳锋的脸色,慕容复勉强笑着行礼道:“见过世伯”

“不必这么客气”洪七公擦去手上的土,拉着慕容复往火堆旁边走:“来来来,你来的巧,有口福了!来尝尝老叫花的美酒烧鸡,省得你总说老叫花找你蹭吃蹭喝……”

“克儿!”欧阳锋终于忍不住冷声打断道:“别这么没规矩,七兄是跟你客气,你哪能当真呢?到叔叔这来!”

慕容复无奈的抽出手:“多谢世伯美意”说着,慕容复站到欧阳锋身后,再不看洪七公一眼。

洪七公不解的打量着慕容复,忽而笑道:“怎么,老毒物,你怕我给你侄儿下毒啊?老叫花才不会干这种卑鄙无耻的事!”

“七兄,锋兄”实在不理解洪七公既然这么跟欧阳锋过不去,又为什么偏偏喜欢去找慕容复亲近,黄药师无奈插口道:“何必刚见面就弄得这么剑拔弩张呢?当着小辈的面,未免太难看了”

评论(17)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